前言:這一部Teens是在台灣的灌籃高手連載結束後,小殘因為

等不到第二部而寫的,可以說是小殘為了灌籃高手才開始寫小說吧(

笑),不過後來因為太喜歡三井和木暮,而且三暮受到的回應比較多

,所以Teens就斷斷續續的寫,到了小殘的連載越來越多,也被

冷落很久了。


現在三暮系列第一部結束了,有讀者大人提醒殘該繼續寫Teens

這個故事了,所以我想把Teens放上鮮網的專欄,時時提醒自己

該完成這第一部作品吧。^^;  



灌籃高手小說Teens(1)




#1嶄新的湘北籃球隊




下課後,赤木晴子一如往常和好友藤井、松井前往體育館,不同的是

,今天她將不再站在門邊旁觀。因為她接受彩子的邀請,成為第二位

球隊經理。此時,她的思緒是複雜的,她想起了還在集訓的流川及正

在做復健的櫻木,希望能儘早見到流川,也希望櫻木能早日痊癒歸隊


很明顯的,赤木和木暮的引退對湘北隊是一大致命傷,尤其是少了哥

哥這個主力中鋒,以後球隊的攻防一定大有問題,晴子這麼想著,而

現在能依靠的就是櫻木和流川了。櫻木打中鋒,流川打前鋒,那麼另

一個前鋒……。


「喂!晴子,妳在想什麼?」晴子的思緒被松井所打斷。


「妳說什麼?」晴子反問道。


「我是說,妳在想些什麼?」


「我在想籃球隊以後的事,還有當了經理後該做些什麼事。」


「是這樣嗎?」松井一臉狐疑:「我以為妳在想何時能再見到流川哩

。」


「哪……哪有!」晴子微慍道:「我從今天開始也是球隊經理,當然

得多想想球隊的事。」


「好了好了,妳們就別吵了,體育館就快到了。」藤井連忙作和事佬

:「對了,晴子,流川和櫻木什麼時候會回來?」


「流川大概還要過一個多禮拜,櫻木的話我也不曉得。」晴子回答。


「隊上少了妳哥哥和木暮學長一定很傷腦筋吧?」松井插嘴道。


「嗯。」晴子回答道,「而且……。」此時她不再說下去,體育館已

經到了。籃球隊員已經到齊,晴子連忙換上乾淨的布鞋進入體育館,

赤木和木暮也在那裏。


「晴子,過來這裡,學長們正在發表引退感言呢!」彩子對晴子招呼

道。


看來,發表感言已告一段落。赤木說道:「……無論如何,在神奈川

縣,我們已是大家想要超越的隊伍。不過,不要忘了還有比我們更好

的球隊!」


原本大家以為木暮,這個大家心目中的好好先生也有什麼長篇大論要

講,結果木暮只是露出淺淺的微笑:「我要說的,赤木都已經代我說

完了,雖然我們已經引退,但是星期日我還是會抽空來看你們練球的

。」


推薦赤木進深澤體育大學的事情取消了,也許是第三回戰對愛和學院

那一場比賽讓唐澤教練大失所望吧!赤木有時這麼想。


不管怎麼說,他和木暮都成了考生,兩人的成績一向不壞,再拼一拼

應該可以上一所不錯的大學。


他也想到三井,經過那一段荒唐歲月,三井在湘北幾乎沒什麼朋友,

尤其是「好學生」的朋友,於是赤木便邀三井和他們一起準備考試,

三井拒絕了:「笨蛋!我幹嘛引退,反正我又考不上!」從另一方面

想,這樣對球隊未嘗沒有幫助,如果三人全引退,櫻木又無法很快痊

癒的話,那麼湘北籃球隊大概成了空殼子,只靠宮城和流川恐怕連一

回戰都撐不過。


雖然這麼說對其他球員不大公平,但是湘北隊的候補陣容實在太弱了

,從縣大賽到全國大賽,如果不是三井每場球賽硬撐到底,那麼湘北

也許就不會有今天的成績了。


木暮簡明扼要的說完後,彩子向大家介紹:「這是我們的新經理。」

然後拍拍晴子肩膀:「自我介紹一下吧!」


「我是赤木晴子,請大家多多指教。」晴子看來有點靦腆,雖然她應

該對籃球隊的隊員再熟悉不過了,可是一旦站在大夥兒面前講話,還

是難掩緊張的情緒。


此時三井和宮城在台下起鬨:「真的很不像!」「不像隊長耶!」卻

忘了赤木在一旁虎視眈眈:「三井、宮城,我妹妹當經理是便宜你們

,再鬧我妹妹,小心我扁你們!」


「唉呀!我是說晴子不像我啦!別忘了,現在隊長是我耶!」宮城仍

然在耍嘴皮子。


「我妹妹幹嘛像你?反正你們兩個問題兒別欺負我妹妹,否則……。


「否則便怎樣?」三井問道。


「反正,彩子,你替我好好看管這些問題兒童,尤其這兩個,儘量修

理不要客氣。」赤木丟下這句話之後便和木暮離開了,留下八個問題

兒(應該是只有兩個啦*^^*)和兩個保母。


「怎麼不說還有櫻木呢?真是的!」宮城對晴子說:「對吧?晴子!


「什……什麼?」晴子的臉更紅了。


「好了!良田,怎麼這麼不正經,虧你還是隊長。」彩子又向三井說

:「還有你,三井學長,別忘了,晴子是我請來的,你們可別欺負她

。」


「是是是,美麗的彩子經理,我們知錯了,可以了吧!」三井竟然油

嘴滑舌起來了。


「彩子是你叫的嗎?沒想到你這麼噁心。」宮城一邊說,一邊作勢要

搥三井,被三井躲開了,三井回嘴:「如果不是本人退讓,那會輪到

你當隊長!」


眼看三井和宮城鬧下去會沒完沒了,彩子使出了絕招——扇子攻擊,

才使兩人安靜下來。


「你們兩個,一點學長的樣子都沒有,還讓學弟妹看壞榜樣!」彩子

教訓道。


「良田,新隊長起來說幾句話吧!」彩子催促宮城。


「咳!我是新隊長,宮城良田!」宮城還沒說下一句,三井便噓他:

「耍什麼帥!有屁快放啦!」宮城本想頂回去,但想想這也不是辦法

,便對彩子說:「彩子,妳說吧!我已經講不下去了。」


「好吧!那麼我來說!」彩子心想三井還真是愛鬧,跟宮城簡直是一

對活寶,不過隊上少了他也不行,真是傷腦筋。


「冬季選拔只有一隊能參加!翔陽的三年級全都留在隊中,而陵南有

仙道,還有全國第二名的海南!我們湘北要打倒這些隊伍!」


「沒錯!」宮城在一旁幫腔。


「開始練習!」


「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