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

《愛的替身》這部作品剛開始連載十回的名字是《替身情人》,不過寫到後來發現
市面上有出版一本BL小說名字就是《替身情人》,於是我就一直考慮改掉名字的事
情。剛好把另一部連載小說寫了新章之後,決定把這一篇的設定做一些更改(不可
否認,我是想寫成更好的科幻小說,而不是就把主角寫成人型機器人這樣就算了)
。於是腦中也浮現下面那一首歌,就以此為名了,原來的十回也重新改寫成五回(
有些地方沒有更動,但細心一點的人會發現,關鍵的設定部分有更動一些),加上
最新的一回。

總之,希望喜歡《替身情人》的讀者會繼續喜歡《愛的替身》這篇故事。


==== 備註:主題曲純粹是小殘用來寫小說時聽的,與作品內容未必完全相關 ====

愛的替身(粵) 譚詠麟

曲:Kisaburo Suzuki    詞:向雪懷    編:盧東尼

問現在我如何能不心痛
你的衣襟  掛起他的心口針
為甚又要時常和他比較
似比刀鋒  埋藏心中暗悲痛

* 默默地我誠惶誠恐的愛
我的今天  無疑就是他的替身
問問現在為何一起
是你為了找那從前
讓我代當天失去的愛 *

# 活像受罪但是又離不開
我有我去愛  誰分擔心裡哀
活在夢幻實在是蠻不該
我有我去愛  情感的妄災
無奈痴痴的我  始終不知道
其實你待我算不算愛 #
Repeat * #

活像受罪但是又離不開
我有我去愛  誰分擔心裡哀
活在夢幻實在是蠻不該
我有我去愛  情感的妄災
無奈痴痴的我  始終不知道
其實你待我算不算是愛
如若非心所愛  好應該婉拒
無謂接受我這一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