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會當天的凌晨,我把工作告一段落之後才發現,一直忘了問薰那個
宴會穿一般的西裝能不能過關。

不過整夜的疲勞沒能讓我想太多,我把鬧鐘調在中午十二點,想說先
睡幾個小時再來想辦法。

中午鬧鐘響了,我迷迷糊糊的起床,正打算經過客廳到浴室盥洗,薰
端著鍋子走近:「未央,你看起來很累,等下要不要吃點東西再去多
睡一下?」

我睡眼惺忪的看了薰一眼,糊里糊塗的點點頭,然後到浴室進行原本
應該是早上進行的「清潔工程」。

盥洗完畢到客廳坐下之後,才發現薰剛剛端的東西是咖哩。

「怎麼?你早上有出門工作嗎?」我習慣性的想成是薰的女性客戶送
他的咖哩。

「不,是我看了美食節目後今天突然想試做一下,如果不合你的口味
要跟我說。」薰一邊回答一邊盛了一盤咖哩飯遞給我。

「謝謝。」

我吃了一口咖哩飯後,不自覺的露出驚訝的表情對薰說:「很好吃耶
,沒想到你這麼會做菜。」

「真的嗎?很高興你喜歡。」

「對啊,你也吃……不,我的意思是,真的很好吃。」我把第一句話
硬吞了回去,因為咖哩實在太好吃了,一時忘記薰是不吃東西的。

「好吃就多吃一點,不然待會要參加的宴會可能沒辦法吃太多東西喔
。」

「是喔?」我覺得奇怪,但沒想要繼續問下去,反正我並不認為自己
是貪吃的人,參加宴會的目的也是為了酬勞,能不能吃很多美食倒是
其次。

吃了一頓久違的家庭美食之後(畢竟我當了好幾年外食族),薰從他
房裡拿出了一套禮服對我說:「這是我跟朋友借來的禮服,你試穿看
看。」

我接過禮服之後,薰又說:「雖然不是很新的禮服,但質料很好,你
穿穿看合不合身。」

老實說,我第一次穿這麼正式的禮服,細節的部分之後是薰幫我打點
好的。

看著鏡中的自己,我心想,如果不是薰介紹我便利屋的兼差工作,我
這輩子有機會穿這麼正式的禮服參加宴會嗎?

幫我打點好之後,薰便進自己的房間打扮,為什麼會用「打扮」來形
容呢?因為半小時後出現在我面前的薰看起來無疑的是一位即將參加
宴會的淑女。

可能是在我的表情中看出困惑,薰對我說這個宴會是必須由穿著正式
的男女伴侶參加,所以他必須打扮成我的女伴的樣子。

最令我驚訝的還在後面,薰還租了一台進口轎車讓我開,到了宴會舉
行的飯店門口,我把車鑰匙交給泊車的服務生,帶著「女伴」薰進會
場,而薰早就準備好邀請函,於是接下來的過程都很順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