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後,我發現自己頭痛欲裂,而坐在病床旁的薰則以擔心的眼神看
著我:「你還好嗎?要不要我去叫醫生?」

「不…不用了,我沒事。」

「真的沒事嗎?」薰看起來依然很擔心,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露出苦
惱的表情。

「真的沒事。」我搖搖頭:「對了,我怎麼會在醫院?」

「你不記得了嗎?」

「記得什麼?」

「就是你昨晚做的事情。」

「我不懂你的意思。」

「就是……該怎麼說呢?」薰嘆了一口氣:「昨天你們那一群人後來
喝的蠻醉的,我因為……因為擔心你,便一直留在料亭那裡。」
    
「然後呢?」雖然我嘴上這麼問,心裡卻因為薰說出擔心我而留在料
亭這樣的話而感到有點高興。

在這同時,我對自己有這樣的想法感到不可思議。

「然後,你們當中的一個人,跑到我身邊來要強迫我喝酒。」

「我當然是拒絕了,那個人就對我拉拉扯扯的。」

到底是哪一個混蛋?身為大學的教職員竟然醉到跑去對不認識的人拉
拉扯扯的?

「然後,你突然走過來揮了一拳打昏那個人。」薰停頓了一下之後又
接著說:「後來你問我有沒有事情,就……。」

「就怎樣?」聽到這裡,我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薰。

「就醉倒在我身上。」薰的臉頰泛起了一抹紅暈。

我的臉也紅了起了來:「你的意思是說,我這個醉鬼一拳打昏了另一
個醉鬼,然後便倒在你的身上?」

「算是類似這樣的情形……。」薰語帶保留。

「我知道了。不過…你為什麼把我送到醫院呢?」

「因為你醉到搖都搖不醒,我擔心你喝得太多傷到身體,便請老闆娘
幫我叫車送你到醫院。」

慘了,我一拳打昏的不知道是誰,看來以後有的是麻煩。

薰像是察覺到我的心思似的,跟我說他已經拜託老闆和老闆娘保密,
加上當時在場的人都醉的很厲害,應該沒有人知道是誰出手的,我才
稍微鬆了一口氣。

只是我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揮拳打昏人的手勁,或者更確切的說,我從
沒想過自己會出手打人,酒精真是可怕的東西。

「糟糕!」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怎麼了?」

「我忘記付帳了。」

「不用擔心,我付清了。」

「這怎麼好意思,你到底付了多少?等我出院後馬上還你。」

「沒關係,等你出院後再說就好了。」

「那我應該可以馬上出院吧?」

「我幫你預約了全身檢查,你還要住院幾天。」

「咦?好端端的為什麼要做全身檢查?」

「費用你不用擔心,總之,我希望你能好好做檢查。」

「這怎麼可以?全身檢查的費用並不便宜,我根本沒有檢查的必要啊
。」

「不然算我拜託你做檢查好嗎?」

「拜託我?」

「是的,原因我現在不能說,但希望你能接受我的請求。」

「喔,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

薰露出了微笑:「你最近工作的很辛苦,剛好可以趁這時候休息幾天
。」    

等到薰離開後,我才發現我忘了問他昨天在料亭裡請老闆做的到底是
什麼料理?為什麼幾乎很少吃東西的他會出現在那裡呢?

環繞在薰周遭的謎團又增加了,即使我並不是一個好奇的人,卻還是
希望有機會能瞭解薰更多一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