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


這天下課之後,芙蓉對俊彥說:「伯母昨天打電話叫我今天到你家去

吃晚飯,一起走吧?」

 

聽到這句話,俊彥的腦袋停頓了兩秒,然後才回答:「你你你~~你

怎麼和我媽認識的?」

 

芙蓉提起背包,把臉湊近俊彥:「當然是阿徹介紹的啊,他說伯母人

很好,如果想吃家常菜就去你家拜訪,不用客氣呢。」

 

原來在俊彥不知道的情形下,堂哥阿徹已經把他們全家「賣」給芙蓉

這個「危險」的少女了。

 

媽媽也太好騙了,和芙蓉一起往家裡前進的途中,俊彥一想到喜歡女

孩子的媽媽看到芙蓉不知道會有多開心,卻不知道會給兒子帶來多大

的麻煩,不由自主的叨念著。

 

「喂喂,自言自語是年紀大的證明喔,你應該未滿二十歲吧?」看到

俊彥不安的樣子,芙蓉故意刺激他。


俊彥彷彿被二十公斤重的石頭壓到頭上:「廢話!我先警告你喔,待

會見了我媽媽和奶奶,可別亂說話。」

 

芙蓉微笑:「那當然,我總不好和伯母她們自我介紹說,我是你的老

闆兼伙伴—怪盜少女芙蘿拉吧?」

 

俊彥頓時覺得背後冷汗直流:「不用自我介紹了,反正你算是阿徹的

美國網友就是了。」

 

芙蓉不想饒過俊彥:「什麼叫『算是阿徹的美國網友』啊?我可是堂

堂正正來日本留學的學生耶。」

 

沒有人說你是偷偷摸摸來留學啊,俊彥心裡這麼想,不過沒有勇氣看

著芙蓉的臉說出來。

 

正在他想要用什麼來接話時,到家了。

 

俊彥才一開門,他媽媽就從玄關跑出來:「俊彥你回來啦,這位就是

你堂哥說的那位歐陽小姐是吧?長的真標緻,今年才十六歲是吧?真

是又漂亮又聰明,哪像我們家俊彥啊,還是最後關頭拼了命才考上大

學呢……。」

 

俊彥覺得頗無奈,把興奮過度的母親一邊往裡推一邊說道:「媽~~

,妳就先讓我們進去再慢慢講好不好?」

 

芙蓉很有禮貌的說:「伯母好年輕,真看不出來是俊彥的媽媽呢。還

有,伯母您叫我芙蓉就可以了。」

 

聽芙蓉這麼一說,穿著圍裙的「伯母」臉上的笑容更是掩不住,急忙

把兒子拖到一邊:「兒子啊,這女孩兒挺討人喜歡的,既然她叫你『

俊彥』,表示願意和你更熟悉,你可要好好把握。」

 

什麼跟什麼啊?真不知道母親是在人來瘋個什麼勁,把握什麼啊?她

知不知道親身兒子自從認識這個「歐陽小姐」之後,原本該平凡度過

的大學生活無端增加了多少麻煩啊?

 

你不說誰知道?俊彥腦子裡響起了這個聲音,輕輕嘆了一口氣。

 

而芙蓉說了句打擾了後,恭恭敬敬的脫下鞋子放好,和俊彥母子一起

進入飯廳。

 

在餐桌上,母親是高興的拉著芙蓉聊國外的生活,連奶奶也對芙蓉印

象頗佳,只有俊彥一個人覺得如坐針氈,食不知味,唯恐芙蓉聊太多

聊到怪盜芙蘿拉的身上去。

 

晚餐結束,正當俊彥鬆了一口氣,打算盡早送芙蓉回家去時,電視新

聞插播了一則最新消息。

 

怪盜少女芙蘿拉又發通告了,這次的對象竟然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