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



芙蓉似乎是看出了俊彥的驚訝,淡淡的說:「其實小早川同學、長谷
川同學和大道寺同學都曾邀請我到他們家裡,但因為小早川家族收藏
了許多中國的古董,所以我就先答應他的邀約。」

難道這次怪盜少女芙蘿拉想偷的是自己同學家的東西?想到這裡,身
為最佳助手的俊彥第一次在心底升起一股無法接受到想逃走的感覺,
而他也的確不自覺的退後了幾步。

此時芙蓉轉身抓住了俊彥的右手,用不好意思的口氣說道:「你別誤
會,怪盜少女不是想找小早川家族下手,只是她並不想單獨赴約,為
了讓你跟她一起來才會跟你說有工作。」

芙蓉口中的「她」其實指的是自己,彷彿這樣的說法才能讓自己不會
覺得丟臉到說不出口。

俊彥認識芙蓉也有一段時間了,還是第一次被她抓住手,他的手感覺
熱熱的,心想可能是剛剛走了一大段路,所以才會體溫上升,還是因
為芙蓉的關係呢?

看到芙蓉不好意思的表情,俊彥沈默了幾秒鐘後說道:「如果是這樣
的話,你直接跟我說沒關係啊。既然我答應堂哥要照顧你,就一定會
陪妳來的。」

芙蓉露出無辜的表情鞠躬道歉:「對不起,是我自己不夠誠實,以後
我會直接拜託你的。」

俊彥有點慌了:「別這樣啦,又不是什麼大事,何必道歉。」

芙蓉露出笑容:「我就知道在全日本只有俊彥對我最好了,那我現在
就按門鈴吧。」

就在芙蓉按門鈴時俊彥心想,他對芙蓉好的程度只有到「全日本」還
沒到「全世界」的地步是嗎?

小早川的聲音由對講機傳來:「是歐陽同學嗎?請稍等幾分鐘,我叫
傭人去幫妳開門。」

過了幾分鐘後,兩人在傭人的帶領下來到小早川家的大廳,小早川聖
人已經等在那裡:「歡迎蒞臨寒舍,歐陽同學,還有……雖然我不記
得有邀請的……風間同學。」

雖然明知道小早川口氣有點酸,風間還是平和的解釋:「因為歐陽同
學第一次來到離市區這麼遠的地方,有安全上的顧慮,路也不太熟,
所以找我陪她來。」

芙蓉也幫腔:「小早川同學,是我拜託風間同學陪我來的,你應該不
會介意吧?」

「當然不會,事實上應該是我去接妳才對,因為臨時有家族性的聚會
,我們家的長輩都坐車出門去了,一時之間找不到司機及車子去接妳
,我又必須看家,才會讓妳自己前來,是我這個作主人的要說不好意
思才對。」

小早川接下來充分的表現了大家族繼承人應有的氣度,在歐式庭院裡
招待芙蓉及俊彥喝下午茶,然後帶他們參觀了小早川家族的古董收藏


俊彥不是很懂中國的古董,但是也看的出這些古董價值不菲,小早川
則是熱心的對芙蓉一一說明,不過芙蓉的心思並沒有全部用在聽他的
說明,而是很仔細的看著每一樣收藏品。

看到芙蓉專注的表情,俊彥突然想到剛認識芙蓉不久時,她所提過的
關於歐陽家的傳家之寶的事情,而他到現在還不知道所謂的傳家之寶
到底是什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