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

 

芙蓉一下飛機就趕緊聯絡俊彥的家人和同學,弄清楚狀況後發現俊彥
所受的傷沒有生命危險,這時她才稍微放下心,但是聽起來俊彥還是
因重傷必須住院好長一段時間,所以芙蓉在她日本的住處放好行李後
,便走到大馬路旁準備攔計程車到醫院去。

這時也領過芙蓉給的「好人卡」的大道寺優開著車到芙蓉身邊停下來
:「歐陽同學,你是不是要去醫院看風間?我剛好也要去探病,是否
有這個榮幸載妳一程?」

芙蓉這時正著急著要趕到醫院看俊彥,於是沒想太多就答應了:「謝
謝你,大道寺同學,麻煩你了。」

「別這麼客氣,叫我阿優就可以了。」大道寺優下車幫芙蓉開車門。

兩人在車上沒有講太多話,儘管芙蓉極力的在掩飾心中的不安,不過
還是被大道寺從她臉上看出來了,而這時大道寺心中盤算的事情芙蓉
卻還沒有發現。

附帶一提,大道寺雖然和俊彥年級相同,不過由於他曾到美國留學一
年,所以他已經滿十八歲且領有駕照,加上有時是開進口車,在聯誼
活動裡是頗受歡迎的司機人選,反而是俊彥之前幫芙蓉——也就是怪
盜少女作案時開車根本就是無照駕駛。

兩人到達醫院後,芙蓉正要問護士小姐俊彥住在哪一間病房,要往哪
裡走,大道寺優卻說他知道,要芙蓉跟著他走。

到了俊彥的病房,敲門後來開門的是俊彥的母親,她的雙眼紅紅的又
有點黑眼圈,似乎是哭泣和睡眠不足造成的,而俊彥則是睡的很沈的
樣子,頭手和腳都上著繃帶或石膏。

兩人對俊彥的母親說了一些安慰的話之後,芙蓉提議請她先回去休息
,這裡她照顧就好了,一番推辭之後,俊彥的母親先離開了

送俊彥的母親離開後,芙蓉站在窗邊,擦拭著剛剛不敢流下來的淚水
,而大道寺在俊彥的病床邊坐了下來。
 
兩人沈默了一會兒之後背對著大道寺的芙蓉先開口了:「大道寺同學
,很謝謝你送我來醫院,如果你有事情的話可以先離開,風間同學有
我照顧就可以了。」

沒想到大道寺優很乾脆的答應後便起身離開了,之後芙蓉便坐在俊彥
的病床旁邊,握著俊彥的手,喃喃的訴說她這些天來在美國的種種以
及對他的思念。

後來芙蓉又繼續說她發現自己在當怪盜少女芙蘿拉時拖累俊彥太多,
又任性的要求他要到美國,才會害他為了湊旅費而打工受這麼重的傷
,她真的很後悔,很抱歉,以後她就算要當怪盜少女也會自己行動,
不會再連累他了。

想說的話都說完之後,芙蓉發現自己的眼淚又不爭氣的掉下來,淚水
滑過她紅潤的臉蛋,滴落在俊彥的手上。

芙蓉正想起身拿紙巾去擦拭淚水,她的手卻被緊緊握住了。

「芙蓉,不要……哭,我……沒事的……。」因稍早吃了安眠藥還有
點迷迷糊糊的俊彥勉強睜開眼睛對芙蓉說道

「俊彥,我吵醒你了嗎?對不起……對不起。」芙蓉的表情有高興和
不安兩種情緒交錯著。

「沒事的,真的,安眠藥的藥效並不強,我睡過一覺之後感覺好多了
。」現在俊彥的眼睛完全睜開了。

「什麼?藥效不強?那剛剛我說的話……。」芙蓉臉上泛起一片紅暈

「好像你把大道寺請走之後所講的話我都有聽到吧。」身上還有痛楚
的俊彥擠出一個微笑。

「什麼嘛?原來平常裝得很老實的『最佳助手先生』是這麼不老實,
敢裝睡來騙怪盜少女?」芙蓉又羞又生氣。

「別生氣嘛,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剛好醒了之後還想繼續瞇下去,因
為身上真的很痛,我並沒想到妳後來會一直說話啊……。」

「別再說了,我不怪你了,你受這麼重的傷不要講太多話,得好好養
傷。」芙蓉心疼的說著。

於是之後兩人便沒再說話,彷彿只看對方的眼睛就能瞭解對方的心意
似的只有眼神交會著。

過了一段時間後,俊彥的母親回來了,芙蓉便不好意思的先告辭了。

這天俊彥和芙蓉兩人心裡都有暖暖的感覺,也都期待著再見面的日子
,然而他們卻還不知道今天的見面將會讓怪盜少女陷入空前的危機…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