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在座位上等了約莫一兩分鐘,正考慮著要不要起身看看四周的情

況時,一個極有禮貌的聲音由椅子下方傳來,要求仙道原諒他的無理

,以及邀請仙道到他家作客。

 

仙道臉上露出了招牌的自信微笑,頭也不回說道:「想必你就是怪盜

千面人先生了,可以讓我看看你的真面目嗎?」

 

對方沈默不語了,取而代之的是沙發椅下的平台發出機器運作的聲響

,不消半分鐘,仙道發現他已經變成坐在一台像是迷你型新幹線的交

通工具裡面。

 

即使是仙道這種面對田岡教練的發飆也能無動於衷、心如止水的厲害

人物(雖然大多數只是為了他睡過頭練球遲到而已),面對這樣的變

化,也不能說一點都不吃驚。只不過當他透過玻璃看到前方不遠處一

個直奔列車而來的身影,嘴角不免微微上揚。

 

一個帶著眼罩、穿戴著禮帽、禮服和斗蓬的少年,到達迷你列車旁邊

後,熟練的坐上駕駛座,並且回頭對仙道點頭致意。

 

仙道發問:「那麼,怪盜千面人先生,現在是要朝府上出發嗎?」

 

被稱作怪盜千面人的少年臉上泛起淡淡的紅暈:「是的,對不起給您

添麻煩了,不過我的媽媽們說,無論如何都想要你!!」說完後他一

邊啟動列車,一邊回頭遞給仙道一條大毛巾,仙道雖然有點驚訝,不

過還是說了聲謝謝,用毛巾擦乾一身的汗水,畢竟幾分鐘前,他還在

籃球場上跟對手爭個你死我活呢~~。

 

由於仙道到CLAMP學園的時間並沒有很久,所以不知道怪盜千面人是

巧妙的利用在學園內部的地下鐵路線將他們載離CLAMP學園,然後又

誇張的以直升機將他載到所謂的怪盜千面人的家,仙道心想,身為一

平凡的日本高中生,沒想到他也會有搭乘直升機的一天(不過對很多

高中生來說,仙道一點也不平凡,只是本人並沒有自覺)。

 

雖然仙道一度擔心過「我的媽媽們說,無論如何都想要你!!」這句

話的背後含意,不過他倒是度過了三天相當快樂的時光。仙道和千面

人一起打籃球,和千面人美麗的媽媽們一起做巧克力,甚至還幫忙整

理了花園、在難以想像的豪華游泳池盡情游泳。尤其因為不想仙道發

胖,嚴格禁止仙道吃甜食和高熱量食物的教練和隊友的監視下,好久

沒有大啖美食的仙道,也因為千面人精湛的廚藝感到大大滿足。

 

終於到了離別的時刻,雖然有點依依不捨,但是千面人在媽媽們睡著

了之後,將仙道送回了CLAMP學園的一處植物園旁,並且遞上一個精

美小巧的禮盒,說是給仙道的謝禮。

 

在這三天之中,仙道並沒有要求千面人解下面罩,因為他知道這是一

個跟他有同樣發音名字的少年,為了他兩位長年無法見到丈夫的媽媽

們的無理要求,所需要保有的一個小秘密。

 

就在仙道慢慢踱步要走回學生宿舍的途中,已經有人認出他來,去通

報在宿舍等候消息的阿牧他們以及CLAMP學園高中部學生會。

 

過不了多久,當仙道被差點要哭鼻子的彥一抱住一直想掙脫之時,其

他神奈川縣的球員也都圍在他的四周。而殘、蘇芳和玲,以及CLAMP

學園的成員們也都站在不遠處看著他們一夥人打打鬧鬧的重逢畫面。

 

蘇芳問殘:「這次的事情不需要通報警方嗎?」

 

殘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我已經和警方高層聯絡過了,這次事件只

會被當成千面人的惡作劇處理。」

 

「惡作劇是嗎?」蘇芳沈吟了一會兒,突然問道:「不過千面人已經

很久沒有犯案了,為什麼這次特別針對我們邀請的客人下手呢?」

 

殘突然露出像是被逮到做壞事的表情,一邊轉身退後一邊吞吞吐吐的

說:「我想到我還有一堆文件沒有處理,既然客人平安無事,那我先

告辭了~~。」

 

「會長你別跑~~,你該不會是為了好玩,特地找客人來引起怪盜千

面人興趣的吧~~~,會長~~~!!」蘇芳一邊喊著一邊追過去。

 

殘拿著扇子讓蘇芳追著跑,玲則是看著他們露出了無害的笑容,雖然

他還是不太瞭解會長和蘇芳學長的關係,不過他依然非常喜歡他們,

以及這一間CLAMP學園,而媽媽們在客人來訪的這段時間變的很有精

神,也太好了。

 

雖然因為仙道失蹤的騷動,導致有三天的時間,大部分的人都寢食難

安(好吧,或許特別粗線條的那幾個一樣能吃能睡),但是接下來的

幾天,仙道和阿牧他們,依然和CLAMP的一些學生一起打球,很快的

大家就沒再提起這件事情。

 

在結束參觀CLAMP學園,搭車回程的途上,仙道打開了之前由千面人

那邊收到的禮盒,裡面有一小包手工餅乾,和一個小巧的人偶鑰匙圈

,雖然是Q版的玩偶,不過任誰來看,都能看出是仙道本人。

 

仙道品嚐著一直捨不得吃掉的手工餅乾,看著禮盒裡附上的短箋。

 

『隨信附上的手工餅乾,是一點小小的心意,感謝您陪我的媽媽們

  度過三天快樂的時光,我的廚藝不精,希望餅乾能合您的口味。

  又,Q版的玩偶是我嘗試做手工玩偶的作品,如果您不嫌棄的話

  ,請當成鑰匙圈使用,並請原諒我的字跡潦草。怪盜千面人上』

 

「CLAMP學園嗎?」仙道低聲說道:「或許以這樣有趣的學校為志願

學校,也不是一件壞事呢?」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