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條祐介之奇幻事件簿前幾回的故事,您可在個人板SD_clamp精華區
或blog分類:小殘的原創小說裡讀到,謝謝您~~^^"


[3]


敘述完家裡因不明原因遭到大肆破壞的事情後,遠山夫婦沈默了一會
兒,我正考慮著接下來要如何繼續詢問其他異狀的詳情時,遠山先生
催促著太太,而遠山太太猶豫了一會兒後,捲起袖子伸出手臂讓我看

遠山太太雪白的手臂上,有著讓人怵目驚心的可怕抓痕!!

「這是……?」我雖然猜的到,不過還是希望由委託人口中聽到答案

「是……是龍太抓的」代替沈默不語的太太回答的是遠山先生。

雖然有些問題對於委託人來說,可能不太禮貌,但是問的越是清楚,
對於解決問題越有幫助,於是我問道:「那麼,龍太最近有去上學嗎
?」

很蠢的問題,但是我還是得問,而遠山先生的回答是:「那次……也
就是將小貓送到獸醫院,之後家裡變成一團亂的那一次。不知道怎麼
的,隔天早上小貓竟然回到龍太的手上,於是內人強行要將小貓抱走
,而龍太像是一隻發了狂的貓一般,抓傷一向疼愛他的母親,將門關
上,再也沒有跟我們說過一句話,學校也不去了。」

「那麼……他的日常生活誰照顧呢?」我問道。

「我會將食物放在龍太房間門口,換洗衣物也是。」遠山太太打破沈
默繼續說著:「可是……可是那孩子根本不讓我們進房間,不管我每
天準備多少食物在門口,早上起來,整個冰箱都會亂七八糟,連生食
都會不見!!」

遠山太太才說罷,忍不住啜泣起來,而遠山先生補充道:「我們到熟
識的廟宇請教過師父,他跟我們推薦貴事務所,而且要我不能再拖,
所以才勞駕您……。」

我擺擺手,阻止遠山先生繼續說下去:「事情的大概我已經瞭解了,
客套話可以不必再說,請帶我到龍太的房間去吧!」

遠山先生要太太留在客廳,接著便帶著我來到二樓,不過上了樓梯後
走了幾步,他就停住了,我看了看他,他指著走廊盡頭的房間,用乾
澀的聲音說:「那就是龍太的房間。」

我看了看由龍太房間門縫下流洩出來的瘴氣,用手示意先一起下樓再
說。回到了一樓客廳之後,我用嚴肅的表情跟遠山夫婦說,希望他們
盡快帶點必須用品和錢,去他之前提到的寺廟投宿。

看到他們露出猶豫的神情,我又馬上說:「如果你們是信不過我這個
陌生人的話,只要帶著重要的印章存摺和貴重物品就好,寺廟那邊會
有簡單的換洗衣物和齋飯供應的,總之,越快離開這裡越好!」

遠山先生猛搖頭,說:「不,我們不是這個意思,而是想問說,龍太
……他不要緊吧?我們……我們雖然大概也知道,他可能被什麼東西
迷上了,但他還小,而且龍太畢竟是我們的兒子,如果什麼萬一,請
三條先生您務必高抬貴手……救救我們的兒子!!」

遠山太太淚眼汪汪的的看著我,似乎是乞求著我給他們一個百分百的
保證,我實在沒有時間跟他們多做解釋,但是我有自信,屋子裡只要
沒有旁人在的話,我應該可以制服這次造成遠山家騷亂的禍首,於是
我給了遠山夫婦希望聽到的保證,並且催促著他們離開屋子……。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