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酷暑之下還在路邊等了一個多小時實在不太好受,雖然我裝做沒看到

那些雜鬼,不過它們倒是挺想引起我的注意的……。

 

正當我考慮著要不要找個藉口離開阿部教授他們遠一點,好動手驅趕

這些煩人的傢伙時,一輛車子開了過來,不過在我們開口詢問前,車

子的主人先問道:「請問你們也是要去神代家的訪客嗎?」

 

雖然一個教授和兩個大學生都算是大男人了,不過還是被車子的主人

那眩目的笑容弄的差點頭昏,可能是我們都在太陽下晒太久了,導致

快要中暑吧?

 

過了幾秒,比較早清醒的我叫了一聲:「阿部教授!」回神過來的阿

部教授才簡單說明我們一行人是準備到神代家借住的研究人員。

 

車子的主人親切的對我們說,他剛好也要去神代家打擾,可以載我們

一起去,阿部教授和我們對看了一下,心想也好,不然在這種手機不

通的山區,我們根本沒別的方法連絡上神代家的人,繼續乾等下去也

不是辦法……。

 

我們上車之後,阿部教授跟車子的主人連聲道謝,我和斑目也一樣說

了幾句感謝的話,這時我注意到,原本想要引起我注意的一群雜鬼這

時卻一個也不剩了,躲這台車子躲的遠遠的。

 

這車子的主人不是普通人!當我正這麼想的時候,車子的主人從車上

的小冰箱拿了冰水遞給阿部教授和坐在後座的我們。車子發動之後,

我們喝著小杯的冰水,露出了得救了的感嘆聲,然後車子就往山上駛

去。

 

在車上我們彼此簡單介紹了一下自己,車子的主人名字是小暮優作,

由於個人的興趣而來拜訪神代家和這座山,至於職業,他說自己有不

錯的公司的股份,所以沒有花很多時間在上班,然後會在休假時作一

些自己有興趣的事情。

 

我個人倒是覺得小暮先生說的含蓄,推測他應該是不用靠上班來謀生

的大企業接班人之類的吧,平常或許會特別花時間在培養一些優雅的

嗜好也說不定。

 

不過當我知道我對小暮先生的背景推測的不太正確時,那是已經好幾

天以後的事情了……。

 

當車子到達村子入口時,一個看到我們的老婦人彷彿見鬼似的,一邊

尖叫著意味不明的語句,一邊奔向村子深處……。

 

握著方向盤的小暮先生說:「看來村子裡應該是發生什麼大事了,你

們確定還要去神代家嗎?」

 

阿部教授似乎對小暮先生的建議不以為然,說:「不管有什麼事情,

也不能白來一趟,就麻煩您載我們到神代家吧!」

 

我和斑目面面相覷,沒有勇氣反駁阿部教授,小暮先生露出了微笑,
繼續將車子開往村子裡……。

 

(未完待續……)

==

如果您喜歡三條祐介之奇幻事件簿—檔案4的故事的話,歡迎到

批踢踢 telnet://ptt.cc -> eWriter板按大寫V投票,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