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其實我們都不知道神代家在村子的何處,沿途要問路也找不到人,不

過小暮先生說,村子裡最大戶的人家應該就是神代家。只是當車子往

一棟古老的大宅邸靠近時,已經有許多村民聚集在大門口,而我們完

全不得其門而入……。

 

我和斑目下車向村民打聽了之後才知道,神代家上週接待了一個外來

的女性訪客,結果隔夜村子裡就死了一個人,有村民言之鑿鑿的說,

看到有轆轤首從死者家裡飛出,然後不知道怎麼的,大家就把箭頭直

指神代家的女性訪客。

 

轆轤首,講白一點就是長頸妖怪,一般是女性的形象,然後脖子可以

自由伸長甚至頭和脖子能飛離身體的一種妖怪。以我個人的體質來說

是沒立場否定轆轤首的存在,不過這種妖怪也不是普及到隨處可見的

,所以我對村民的話持保留態度。

 

正當我在想有什麼辦法勸告阿部教授不要淌這趟混水時(即使這樣會

讓我和斑目的打工泡湯),小暮先生走到我身邊,暗示我和斑目先上

車,由他和村民們談一談。

 

過了約莫十幾分鐘,村民們漸漸的散去,包括那個看到我們就尖叫著

跑開的老婦人在內。之後小暮先生禮貌的敲門,朝著屋內自報姓名,

神代家那古老又壯觀的大門才終於慢慢打開……。

 

看到事情有所進展的阿部教授低聲說了一句這年輕人真有本事之類的

話,然後就要我和斑目把行李搬下車,一起到神代家門口等著。

 

大門打開後,我看到一位穿著和服、氣質出眾的太太首先對小暮先生

說:「歡迎各位大駕光臨,很抱歉之前村子裡發生了怪事,鬧的亂哄

哄的,讓各位見笑了。」

 

阿部教授連忙自我介紹:「我是之前跟府上聯絡過的阿部,阿部正宏

,原本要等府上的人來接,但承蒙這位小暮先生的好意,我們就搭他

的便車過來了。」

 

神代家的這位太太也自我介紹,她是目前神代家的當家,神代祥子,

並且為了沒有能準時去接我們表示歉意(原因自然是大門被聚集的村

人擋住無法出門)。

 

小暮先生倒是和當家早就認識了似的,沒有做自我介紹。進入神代家

後,我們又走了一小段距離才到達主屋,接著神代夫人找來管家,要

他負責接待我們。

 

不知道是不是神代家剛和村人發生不太愉快的事情,所以神代夫人態

度有點冷淡,還是他們家的待客之道就是這樣?

 

彷彿看穿我的心思似的,坐在我對面端著熱茶的小暮先生說,神代夫

人其實是很溫柔的人,只是外表上總是要表現的非常嚴厲和堅強,才

能撐起神代一族當家的位置。

 

這時候一對年輕的男女從庭院走過,女的正在啜泣,說她一分鐘也待

不下去了,而男的正在安慰她。我心想,這女的不會就是所謂神代家

的女性訪客吧?

 

(未完待續……)

==

如果您喜歡三條祐介之奇幻事件簿—檔案4的故事的話,歡迎到

批踢踢 telnet://ptt.cc -> eWriter板按大寫V投票,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