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可能是我一直看著庭院那對男女的關係吧,管家長谷川端上水果後對

我們說,那是神代家的少爺鷹志和少爺的朋友鬼束小百合小姐。

 

阿部教授似乎對庭院那對爭執的男女沒有興趣,後來就跟管家打聽當

地山神相關的傳說,而斑目則是若有所思的看著屋內某個角落,我順

著他的目光看過去,原來是神代夫人和一個男性的合照,我猜那是神

代家已經過世的老爺的照片吧?

 

正當阿部教授和斑目都各自忙著時,小暮先生以手勢示意想找我到別

的地方聊聊。

 

小暮先生跟管家及阿部教授打了招呼,說要借用我一下,到附近走走

聊一聊,阿部教授說沒關係,於是我就和小暮先生走出主屋,走了一

會兒之後,小暮先生在一片樹林附近停下來。

 

「重新自我介紹一次,我是小暮優作,是小暮偵探社的社長。」小暮

先生突然這樣對我說。

 

「偵探社?」我複誦了一遍,心想,開偵探社也算是有錢人的嗜好之

一嗎?

 

小暮先生往一塊大石頭旁邊指了指,說:「你看的見它對吧?」

 

他指的是一個小鬼,小鬼一般是嬰幼兒時期或者在母親腹中就夭折的

小孩化成的,因為沒有人祭祀,導致流落在荒郊野外。會出現在尋常

人家的小鬼比較少見,不過神代家在山區佔地這麼大,說來有一兩個

迷途的小鬼也不算稀罕。

 

那小鬼被小暮先生一指,嚇的連忙逃掉,我回頭看著小暮先生。

 

我不知道對方這樣問我的目的是什麼,所以只好裝傻:「我看見了石

頭和雜草,你說的它是指什麼我不明白。」

 

這樣回答之後,我發現自己很笨,如果對方是有「能力」的人甚至是

「能力」比我強的人,要認出同類應該也不難,問我只是想做個確定

而已。

 

小暮先生笑了笑:「我可以了解你的苦衷,不過如果我說我很欣賞你

的能力,想請你幫我的忙呢?」

 

正當我在想,小暮先生這種說法到底有什麼目的時,我聽到遠處有人

在叫我的聲音……。

 

(未完待續……)


==

如果您喜歡三條祐介之奇幻事件簿—檔案4的故事的話,歡迎到

批踢踢 telnet://ptt.cc -> eWriter板按大寫V投票,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