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在喊出那個轆轤首的名字之前,意識到小暮先生或許會再次阻止我

,於是望向身旁的小暮先生。

 

小暮先生的眼底透出一抹悲哀,表情也極為嚴肅,所以我沒有作聲。

 

我們站了一會兒後,小暮先生小聲的表示,希望我到他房間詳談。

 

我想不到拒絕的理由,於是跟著小暮先生回到他住的客房,位置是在

我和班目住的客房的對面。

 

就座之後,小暮先生鄭重其事的對我行禮,讓我嚇了一跳,他表示真

的很需要我的幫忙,如果我信不過他,他可以將知道的來龍去脈跟我

交代。

 

我正在想要怎麼回應時,不爭氣的肚子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說來我

半夜離開房間,原本就是為了要找點食物充飢的,沒想到卻突然見到

轆轤首,便打斷原本的覓食計畫了。

 

原本表情嚴肅的小暮先生露出微笑,他從行李裡面拿出了一包肉乾,

說他之前就知道神代家有時只會煮山菜,便準備了一些乾糧以備不時

之需。

 

我很不好意思的說聲失禮了,打開包裝拿出肉乾來吃,這時小暮先生

給自己和我都倒了一杯茶。

 

老實說,我雖然不明白小暮這個人的背景,但是對他溫文優雅的態度

很有好感,而且很不幸的我對於他神祕的部分亦感到好奇,加上神代

家出現轆轤首是不爭的事實,我的確很想聽他要我幫忙什麼。

 

在我不爭氣的充飢的當兒,小暮先生表示,如果我不介意的話,他要

開始講述他和神代夫人的關係,以及他為何需要我的幫忙。

 

首先,小暮先生和神代夫人是舊識,小暮先生年幼時曾受過神代夫人

的關照,當時他都稱神代夫人為祥子姊姊。

 

漂亮又溫柔的祥子當年很受鄰里小孩子的歡迎,但不知道何故,在祥

子應該要高中畢業的那一年,小暮卻再也沒見過祥子,只隱約知道因

為某個原因,祥子姊姊再也不會回來了……。

 

長大後的小暮優作,除了經營小暮家族表面上的家業,也開了偵探社

來經營實際上的「家業」。

 

說到這裡,小暮先生嘆了一口氣:「如果你有正式學習陰陽道應該就

可以了解,現今的日本是沒有人會打著陰陽師的招牌來做生意的,但

這並不表示陰陽師這種人和需要這種人處理的事件不存在……。」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