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看著小暮先生,本想問說,以他的「能力」難道不能解決發生在神

代家和村子裡發生的事情嗎?然而我說出口的卻是:「我明白了,請

問有什麼是我可以幫的上忙的?」

 

他說:「幫我監視住在神代家的每一個人,即使是你的老師或同學也

不例外。」

 

雖然我不覺得監視阿部教授和斑目與神代家的事情有什麼關係,不過

原本我來到這裡就是為了幫忙阿部教授做研究,和他們兩人一起行動

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要監視他們應該不難。管家長谷川是負責接待我

們的,可以找一些理由讓他經常出現在我們面前,至於其他時間他得

忙著神代家裡裡外外的事情,只要時間把握得宜,應該可以監視到七

八成吧?

 

但是神代夫人、神代鷹志、鬼束小百合目前和我們無太大交集,要怎

麼監視這幾個人,倒是難倒我。

 

似乎看出我心中的難題,小暮先生說,他會建議阿部教授讓管家長谷

川陪我們去拜訪村民,而他留在神代家監視其他人的動靜。

 

我們又討論了一下關於監視其他人的細節後,我說了聲謝謝招待便回

到我和斑目住的房間,我看了一下斑目好像睡的正熟的樣子,也就鑽

到被窩裡等待明天的到來……。

 

     ※     ※     ※     ※     ※     ※     ※     ※

 

隔天,誠如小暮先生和我所商量的,我們說服長谷川先生開車載我們

去拜訪一些年紀比較大的村民,詢問關於當地的山神傳說和其他風俗

民情。

 

無巧不成書,在前往第二戶人家途中,遇到之前在村子入口附近看到

我們就一邊尖叫一邊跑掉的老婦人。老婦人這次倒是跟我們點頭致意

,沒有什麼奇怪的反應,只是盯著我們一行人走過。

 

我問了長谷川先生那位老婦人是什麼人,他說那個老婦人是村裡最後

一個巫女,她年輕時村子裡幾乎沒對外的交通,村人有時還蠻仰賴她

的祈禱和神水治病的,但是近年她似乎老的有點頭腦不清了,加上現

在取得藥物或者到城市裡的醫院雖不算方便但也不算太難,於是漸漸

沒人去找老巫女治病或占卜了。

 

長谷川先生趁著傍晚天還沒黑時,把阿部教授、斑目和我載回神代家

後,就趕緊忙著去打理晚餐的事情了,老實說,我對於白天遇到的老

巫女有點介意,便在晚餐前私下和小暮先生提起了這件事情。

 

小暮先生說,他覺得那個巫女並不是頭腦不清楚,而是藉由看似糊塗

的行徑來掩飾心裡的寂寞和不安,以及她看的到的真相。我看著小暮

先生說這話的神情,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奇怪感覺,似乎他本身有著我

無法理解的「能力」,雖然我的「能力」並不強,但遇到讓我幾乎完

全看不透的人還是第一遭。

 

不過可確認的一點是,小暮先生並不是所謂的「式神」,這點我還是

分辨的出來的,至於他需要我幫忙的真正原因,這時的我還不知道,

而小暮先生在說完他對那個巫女的看法後,接著跟我說他在神代家一

整天所觀察到的事情……。

 

(未完待續……)

 

因每個檔案寫作順序略有不同

檔案3-8請參閱: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25847217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