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聽到我的驚呼,小暮先生露出虛弱的笑容,斷斷續續的說:「果然…

以現在的身體……要張起不讓鬼束小百合…察覺的…結界,還是太過

勉強嗎?」

 

「以離魂之術創造的身體,要張起這麼強大的結界真的很危險,請您

快點解除吧!」當我終於明白眼前的小暮先生是這樣的情況時,自然

不能不這樣說。

 

小暮先生揮揮手做出要我別太擔心的手勢,隨即解除了結界,而我還

在思考著之後要怎麼和小暮先生討論接下來的問題時,斑目卻突然出

現:「原來你們在這裡,剛才我到處都找不到你們,晚餐已經準備好

了,神代夫人要我來請你們一起過去用餐。」

 

餐桌上除了管家先生是站在一旁侍候著主人和客人,主人的位置理所

當然的坐著神代夫人,而且神代鷹志和鬼束小百合也有出席(雖然之

前無意中聽到他們吵架的內容中,鬼束小百合曾表示如果要她忍受被

村民荒謬的傳為轆轤首的莫名羞辱,她寧願選擇離去)。而阿部教授

似乎因為對村民的訪談順利,心情非常之好,不停的對著大家說著他

今天的一些發現,其實我看的出來餐桌上除了阿部教授之外,大家都

顯露出無心好好用餐的樣子。

 

比方說我注意到斑目一直有意無意的看向神代夫人,然後表情愈顯陰

鬱,而小暮先生(雖然身體是離魂之術造出來的,不過靈魂還是小暮

先生本人)則是偶爾看著神代一家人,有時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

 

我想如果不是阿部教授自顧自的講個不停(雖然這不是他平常的作風

,但說到他喜愛的研究題材則除外),餐桌上的氣氛應該會沈悶到讓

人窒息的地步。

 

用過晚餐後,神代夫人看了看她的舊識小暮先生,對我們這些客人說

了些客套話後就表示她要去休息了,要我們有什麼需要儘管告知管家

長谷川先生。至於神代鷹志則是挽著鬼束小百合,表示他們要離家幾

天拜訪幾個認識的朋友。

 

雖然在這種深山中特地挑晚上出遠門有點奇怪,但由於客廳剩下的人

只有管家和客人,也沒有什麼立場阻止他們,所以在我們用飯後水果

的當中,神代鷹志和鬼束小百合兩人很快帶著行李開車離開了神代家

 

本來阿部教授要我和斑目一起去幫他整理今天的訪談資料,不過當小

暮先生表示他的宿疾復發,希望我這兩天搬去和他住同房間時(目的

當然是繼續我們在結界中沒有討論完的話題,而他之前張完結界後的

確看起來臉色相當不好),對小暮先生印象不錯的阿部教授則說,要

我這兩天照顧幫我們很多忙的小暮先生,我的工作可以留到後面再補

完。

 

斑目對這一點並沒有表示什麼意見,他還對我說,要我好好照顧小暮

先生,至於訪談的資料,他弄得完的話多弄一些也沒關係。

 

既然教授那一邊都通融了,我就很快的收拾行李,搬到小暮先生住的

客房去。

 

在確定還待在神代家的其他人都去忙各自的事情後,我們繼續著稍早

被迫打斷的話題。

 

不過為了避免偶然被別人聽到我們的談話(畢竟內容太過讓一般人難

以接受),這次換我張起了結界(雖然結界並非我的強項,但只是防

一般人偷聽的程度我還做得到)。

 

小暮先生苦笑:「鬼束小百合的離開,剛好讓我現在的身體能有休息

的機會。」

 

其實能用離魂之術造出這樣的身體,已經不是一般懂陰陽術的人可以

做到的事情(他甚至用這個身體開車載我們上山!),他之前恐怕是

為了張非常堅固的結界,一時耗費太多精神才讓身體的部分產生變化

 

我說:「不過說也奇怪,他們突然一起在晚上離開神代家為的是什麼

?」

 

我想我問題正切中核心吧,小暮先生表情轉為嚴肅:「只怕是以退為

進,鬼束小百合正以神代鷹志為盾牌,很快就要對付祥子夫人和神代

家。」

 

「不過鷹志畢竟是神代家的人,即使祥子夫人是繼室,他怎好幫著鬼

束小百合這個外人來對付……啊,難道是……利用夫人會變成轆轤首

這個弱點!」

 

我想到一般人看到夫人變成的轆轤首所感到的驚駭程度必然千百倍於

我的感受,不禁為神代夫人的處境捏一冷汗。

 

還記得嗎?我第一次看到轆轤首時也差點叫出聲來,而我是一個從小

就看的見一般人看不見的妖物的人!

 

「你說的正是我所擔心的,雖然還不清楚鬼束小百合會用的具體手段

,但是神代鷹志一旦受到這樣的驚嚇,情況將會變的非常惡劣!」

 

正當我們談論到一個段落,雙方都陷入沈默時,我發現斑目正朝著我

們住的客房走來,於是趕緊的解除了結界。

 

斑目在門外問是否方便讓他進來,他有事情想要拜託小暮先生,我和

小暮先生兩人面面相覷,不知道他所為何來,但又沒什麼理由不讓他

進來,接著斑目便說出了讓我們兩人都大感吃驚的話來……。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