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日劇一般向同人創作,不喜者請慎入,謝謝~

(內文涉及第二集劇情,請小心防雷)

  

 

 

 

 

 

月之戀人小劇場拍片現場……


鏡頭帶到葉月蓮介的身上……

旁白:葉月蓮介,一個高大(?)、英俊、瀟灑、多金的社長……

蓮介(怒瞪鏡頭):那個(?)是多餘的!還有不要叫我社長!

旁白:(噗)


接著鏡頭帶到劉秀美身上……

劉秀美,一個美麗、純真、貧窮但是心地善良的中國女孩…

秀美(對著鏡頭鞠躬):謝謝 >///<

旁白(臉紅抓頭):不客氣


蓮介(不爽):你一個旁白是在跟人臉紅啥?都透出黑色面罩了~噁

不噁心啊?

旁白(語塞):呃……這個……


蓮介(對遠方招手):來人啊,把這個旁白拖出去,又不是演KERORO

軍曹,不需要這種黑子旁白啦~~

旁白(掙扎):不要啊~我拜託導演好久才安插上這個可以近看志玲

小姐的工作的~


(一陣混亂後,終於清場完畢)


被臨時拖來講旁白的蔡風見:月之戀人這個故事,原本(?)是一個

美麗善良的貧窮女孩,接受英俊多金社長的獨裁綁架……喔不,是邀

請,來到日本尋找自己的父親和追逐夢想的麻雀變鳳凰(?)版的純

愛故事。


(懸疑劇的配樂)


風見:然而,這一切的一切卻在那一個晚餐會上變了……,英俊的社

長,將這清純的女孩費心打扮一番後,竟然將她送到一個跟設計比賽

相關的重量級人士(低聲:而且是一個歪國肥佬)身邊,讓他當面對

著自己心愛的芭比娃娃(?)毛手毛腳……。


風見:(狐疑的看看劇本封面,小聲滴咕)奇怪,上面沒寫「三立」

或「玫瑰……眼」這一類的漢字啊……。


蓮介(額頭邊浮現青筋):不要念了,叫作者自己來啦,你再念下去

我會很想扁你。

風見:是的,蓮介先生。(小聲)又不是演龍馬傳,叫我念本來就很

怪啊……。


蓮介:你說什麼?

風見:不,沒什麼。


蓮介:我們剛剛說到那裡?

風見(單刀直入的):晚餐會後的發展和我婊人……不,細節的劇情

部分就省略掉,講到秀美主動吻你後,你又拉回秀美吻了三分鐘以上

那一段。


蓮介:那一場我刷牙刷了三十分鐘耶,然後呢?

風見(裝傻):沒有了啊。


蓮介(拍桌):收視率!

風見:(小聲)有些事情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幸福的……。


蓮介(一貫的臭臉):男主角可以不知道收視率嗎?說!

風見:平均收視率19.2%,下降3.2%


蓮介(驚訝瞪大雙眼的表情):!!!

風見(一臉歉意):我感到很遺憾……。


蓮介:為什麼?!(煩躁的拿出香煙)

風見(非常聰明的,已經先調查過了):根據情報指出,主要原因是

日本大部分的宅男在播出那一段時踢爆電視,使收視率瞬間降為零造

成的。


蓮介(叼著煙呆住):……騙人,哪來那麼多宅男!

風見(忍笑):當然,還有砸爛電視的、摔電視的志玲小姐的粉絲,

聽說編劇好像躲起來了……當然,只是聽說……。


蓮介(臭臉):電視怎麼壞的不是重點好嗎?這樣下週收視率怎麼辦

風見(遞上一疊資料):請您看看。

蓮介(還是臭臉):什麼東西啊?

風見:東芝、松下、索尼、日立……當然還有三菱等公司寫來的感謝

函,大致上都是說託您的福,電視銷售量大幅攀升……,而且東芝和

三菱爭著要找您代言最新一款的電視……。


蓮介(叼著煙趴倒在辦公桌上):饒了我吧……!

風見(喃喃自語):只要觀眾別笑我講中文,什麼都好……。


(完)

(沒有好梗大概不會有下一篇了,想專心研究非常懸疑的本篇XD)

 

註一:你知道的,還是有人懷疑木村的身高其實……

註二:一般認為台灣三立電視台八點檔連續劇多為復仇劇碼,另外某

幾台曾經播出的類戲劇玫瑰瞳羚眼以實際社會案件改編,常穿插許多

復仇劇情。

註三:龍馬傳裡的旁白是劇中人物岩崎彌太郎,其全知觀點受到部分

詬病

註四:日本最大討論區2ch在第二集播出時有出現踢爆電視推娃圖 


===

後記:這一回沒像翔太篇一樣有天下一的梗可以玩,大概就是收視率

降低這一點,我第一個想到的可能原因吧(雖然有點瞎,但不無可能

?),當然純愛劇變成懸疑劇是也有梗可以玩(畢竟看這麼多年推理

小說和推理劇也不是看假的),只是如大家所擔心的,本劇已經夠懸

疑了,我想小劇場就給大家的腦子休息休息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