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我們幾個人能聚集在大廳好好坐下來說話時,已經是天快要亮的時候

了……。

 

在這之前,由於我們並不能對鬼束小百合見死不救,在小暮先生將管

家和阿部教授從鬼束小百合下的咒裡叫醒後,請他們幫斑目看好悲傷

不已的神代夫人和情緒激動的神代鷹志…,然後我們便前去看鬼束小

百合受傷的情形……。

 

觀察了一陣子後,小暮先生表示,在撞上大樹前鬼束小百合有立刻張

開結界保護自己,現在仍然昏迷應該是撞擊力沒有完全緩衝過來導致

的,應該沒什麼大礙。

 

我正想說些什麼時,只見鬼束小百合用非常痛苦的表情醒了過來,一

看見我們兩個人在身邊,她馬上結起手印,而小暮先生很快的用左手

抓住她的手,另一手箝制在她的脖子上……。

 

我對小暮先生的這樣的動作感到非常吃驚,鬼束小百合同時掙扎起來

,小暮先生說:「我和神代家都沒有和你計較的意思,但如果你還要

做無謂的抵抗,我也只好不客氣了!」

 

似乎知道抵抗也沒有用,鬼束小百合用狼狽的眼神瞪著小暮先生。

 

接著小暮先生念了非常長的一段咒語,是我沒聽過的,咒語念畢,只

見鬼束小百合順從的讓小暮先生牽手站起來,脖子也不再受到箝制。

 

這次事件告一段落後不久,我曾問過小暮先生關於這段咒語的事,不

過他只是苦笑而不答……,不過當時這咒語真的是讓鬼束小百合安分

了下來……。

 

我們兩人帶著鬼束小百合回到眾人所在的大廳,並即將揭開神代家和

神代夫人的深藏的秘密……。

 

     ※     ※     ※     ※     ※     ※     ※     ※

 

《管家長谷川的話》


「是的,我在神代家工作超過四十年了,應該很少有我不知道的事情

……。」


「夫人,我可以說出來嗎?」

 

「好的,既然夫人同意了,那我就說吧。」

 

「鷹志少爺,其實是抱養來的……啊,少爺您別激動,麻煩請聽我說

下去……,啊,好的,就麻煩您看好少爺了,我怕他做傻事。」

 

「神代老爺和大夫人之間並沒有小孩。老爺曾對我說,神代家族代代

都背負著祭祀和傳達這座山的山神旨意的任務,但是傳到他這一代,

其實已經快感覺不到這些任務在村民之間存在的必要……。」

 

「當然,老一輩的人還是很尊敬神代家的,畢竟幾百年來,在這偏僻

的深山中,大家都是依據神代家傳達山神的旨意才得以平安的生存繁

衍至今。」

 

「老爺雖然說過他認為不一定要有後代來繼承神代家,也覺得年輕人

應該也不會想守著這古老的家族和任務待在深山裡,但夫人還是很想

要生養一個孩子……。」

 

「你說對了,這樣的情況下從外地抱養而來的孩子就是鷹志少爺。啊

啊,少爺你別哭,老頭子我必須說,將你抱來之後到夫人過世之前,

是老爺夫人一生中最快樂的一段日子……。」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