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在神代老爺病逝後,或許是受到父親過世的打擊,另一方面大概也過

了那個叛逆的年紀,神代鷹志終於不再拿錢到處揮霍,安分的完成高

中學業。


重考兩次後,神代鷹志終於考上自己喜歡的大學,開始在都市裡過著

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由於神代鷹志偶爾仍會回老家祭拜父親,祥子夫人仍然無法下定決心

立牌位供養那個無緣的孩子,只能每天偷偷到那個埋下孩子的地方掉

眼淚,雖然管家都知道,但為了避免神代夫人尷尬,每次看到神代夫

人由外面回來時,他都裝成不知情。

 

當管家說到這個段落時,祥子夫人淚眼向長谷川道謝,而一直臉色難

看的靜靜聽著這些緣由的神代鷹志,終於忍不住向夫人跪拜道歉,嘴

裡不停的重複著有點混亂且激動的道歉話語,頭不停磕碰著地板。夫

人見狀連忙要他別這樣,我和斑目也幫著制止他繼續自虐下去。

 

接下來輪到小暮先生說到他如何和小時候對他頗為照顧的祥子夫人重

逢,以及關於他和夫人重逢後所發現的一些事情。

 

小暮先生看了看四周的每個人,包括目前被他施咒後安分的坐在一旁

的鬼束小百合,最後將目光放在我身上,我看了他的表情,不知道何

故,立即明白他接下來將要說的事情,非常不宜讓外面的人聽見,所

以必須做一些處理。

 

雖然一般村民應該沒事不會靠近神代家,但夜裡鬧出那樣大的騷動,

難保沒有好奇心比較強的人天亮後會來一探究竟。在小暮先生表示要

請管家先生先行離席,以便應付可能到神代家問東問西的村民之後,

阿部教授表示,他好歹也是民俗學教授,不管小暮先生接下來要說什

麼,都在他的接受範圍,更何況他認為既然我和斑目能聽,他更沒有

不能聽下去的道理。

 

我嘆了一口氣,對阿部教授說,接下來不管他看到什麼,聽到什麼,

回去後都千萬不能說出去,不然我得退選他所有的課了,斑目也點頭

同意我的話。阿部教授假裝生氣了一下,隨後露出調皮的表情說,他

明白了,還說不只不會說出去,而且會給我們兩個高分過關。

 

既然教授都這麼說了,雖然我仍然半信半疑,還是結起手印,念咒張

起結界,和一般結界不同的是,為了避免其他人感到不安,張起結界

後看起來和之前沒有太大的不同。

 

阿部教授似乎有盯著我看我念咒,不過之後隨即不發一語若無其事的

繼續端坐著。

 

張好結界後,接下來小暮先生才開始說之前他和祥子夫人的重逢,以

及到最近所發生的一些事情。

 

小暮先生:「原本我一直不知道祥子夫人的下落,她的家族也銷聲匿

跡,於是我便動起了開偵探社的念頭。」

 

「只是這個偵探社在唯一一位有『能力』的偵探離開後,便呈現歇業

的狀態,原本我也並非靠此維生,只好順其自然。」

 

「後來家族中有一位與神代家老爺有一些私交的父執輩,當時因故沒

辦法趕回日本餐參加神代家的喪禮,便臨時聯絡在日本的我代替他出

席。」

 

小暮先生說到這裡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看了我一眼,又繼續說下去

。我到後來才知道,就算在當時小暮先生第一次到神代家時,他仍然

是使用離魂之術創造的身體,但當場他並沒有說出這一點。

 

小暮先生在發現祥子夫人就是當年的祥子姊姊後,雖然非常高興,但

隱約也發現這個神代家在老爺過世後,以血統來說等於已經斷了後代

,雖然到神代老爺這一代,有「能力」的血緣已經比祖先淡了不少,

但是好歹也能維持祖先所留下的這片土地的穩定。

 

「由於看起來神代老爺在病逝前,似乎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和精神安好

在他走後仍能保護這片土地的封印,於是我在那一次和之後每次的來

訪,都就我所能力所及的做一些補救的措施。」

 

「至於神代夫人不尋常血統的覺醒,我想,和神代鷹志先生後來帶回

來的這個『朋友』,不無關係。」小暮先生說到這裡,看了身旁的鬼

束小百合一眼……。

 

這時我才注意到,鬼束小百合的雙頰上,竟然掛著兩行清淚?!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三條祐介系列故事因參加兩岸文學pk大賽徵文

最新故事會同時在小殘的BLOG和台灣的POPO網刊登,請多支持^^"

三條祐介之奇幻事件簿 http://www.popo.tw/books/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