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小暮先生,這是……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充滿疑惑。

 

小暮先生看了看落淚的鬼束小百合,說道:「我只有限制住她念咒的

能力,她聽了我們的談話,或許也想到一樣的事情……。」

 

鬼束小百合聽了我們的話後,頭低了下來,因為被施咒導致不能言語

,對於剛剛這番話沒有多做表示。

 

「之前有跟你提到過,鬼束小百合的祖先,是源自中國一個以煉妖和

煉妖為業的古老家族。」

 

「什麼?!」在座除了我以外的人聽到這句話都瞠目結舌。

 

「這實在太……!」在神代鷹志要發言時,小暮先生揮揮手請他稍安

勿躁。

 

「我的推測是這樣的,鷹志先生因為某種因緣認識了小百合小姐,而

神代家剛好符合鬼束家族選擇結婚對象時的某些條件。在兩人認識一

段時間後,開始比較深入的交往,我說的對嗎?」小暮先生最後的問

句是對神代鷹志發問的。

 

神代鷹志表情僵硬的點了點頭,似乎對於鬼束小百合的身份感到不太

能理解。

 

小暮先生將手放在裝著小鬼的容器上,又說道:「原本每天到埋葬這

孩子的地方悼念和掉淚的祥子夫人,因為鷹志先生最近經常帶著小百

合這位『朋友』到家中住一段時間,導致祥子夫人不便偷偷離開眾人

去看這孩子……。」

 

小暮先生說完看著祥子夫人,祥子夫人淚眼點頭表示同意。

 

「所以您的意思是……?」我看著裝沈睡小鬼的容器,也產生了某種

想法……。

 

「太過思念這孩子的祥子夫人,導致那隱藏的血統覺醒,於是……」

小暮先生停頓了一下,還是帶著惋惜的語氣把話說完:「變成我們看

到的轆轤首。」

 

「我?!我竟然會是……?!」祥子夫人聞言幾乎要昏厥過去,身旁

的斑目趕緊扶著她,而神代鷹志則目瞪口呆的望著祥子夫人。

 

「思念孩子並不是什麼罪過,只是……這有可能一輩子不會顯現出來

的特殊血統,因為命運的捉弄而覺醒,然後導致這情況的人又偏偏是

鬼束家的人……。」小暮先生嘆息道。

 

母親思念孩子的心情,不管過程如何,終究是美麗的,剛才鬼束小百

合是想到這一點才落淚的嗎?實際情況我並不清楚,但她之前想要對

付祥子夫人一事,或許有著我們想不到的原因也說不定?

 

小暮先生對著鬼束小百合說道:「我無意與鬼束家作對,但是你聽完

我後面說的話,是或不是,同意或不同意,都請你點頭或搖頭表示你

的意見。」

 

其實讓她自己講出來應該是最快的(雖然她未必會一五一十的說出來

),但為了避免她念咒語對付我們,只好以此方式來溝通。

 

鬼束小百合之前的淚痕已擦拭掉,表情已經不若之前一般倔強和兇狠

,聽到小暮先生說的話後,點了點頭。

 

「那麼我開始說了,你無意間發現祥子夫人的變化後,為了讓村人覺

得祥子夫人是妖怪,是否曾製造出轆轤首會奪人性命的假象?」

 

鬼束小百合點了點頭。

 

「那村民一直久病不癒,他的死亡和你有關係嗎?」

 

鬼束小百合搖了搖頭,用手在榻榻米上寫了「式神」。

 

「用式神偽裝成轆轤首在村裡出沒?」

 

鬼束小百合點了點頭。

 

「但是沒想到那個村民死後,其他看過假的轆轤首的村民是先懷疑到

你頭上,並非懷疑祥子夫人是嗎?」小暮先生看著點頭的鬼束小百合

,嘆了一口氣。

 

「鬼束小百合小姐,我老實告訴你好了,對於你們鬼束家相傳的道術

我也略知一二,祥子夫人不可能是可以讓你重現祖傳煉妖術的人選!

 

「!」鬼束小百合雙手掩口,露出驚訝的表情,之後張口像是要說「

你胡說!」之類的話,但發不出任何聲音。

 

「你或許認為轆轤首源自中國古代的『落頭氏』一族,可以讓你拿來

煉妖煉丹,但在日本,具有有意識和攻擊性的轆轤首千百年來已經被

陰陽師和法師幾乎消滅殆盡,剩下極少數也只有隱藏於眾多人類中,

那些對於變成轆轤首全無意識,對人無害的淡薄血統。」

 

「如果神代鷹志沒有認識你,而祥子夫人也遵從神代老爺的遺志讓鷹

志先生唸完大學後自由的到喜歡的城市過自己的日子,不用守著這古

老的家族,祥子夫人也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出現變化,只是一個平常的

人……。」

 

我看到鬼束小百合的表情複雜,像是聽到小暮先生的話後,又驚訝又

懷疑。

 

「我很想說信或不信,隨便妳,但為了讓妳知道我並非信口開河,我

就講一段你們鬼束家關於煉妖的密術,順便告訴你,妳錯在哪裡……

。」

 


我看了看其他幾個人茫然的表情,應該都已經理解不了小暮先生在說

些什麼了,加上祥子夫人受到蠻大的刺激,便建議讓其他人先離席去

休息。

 

「也好,我也覺得應該趕快徹底解決這件事情,否則太過折磨大家。

」小暮先生說道。

 

這次阿部教授沒有表示反對,於是他便和斑目、神代夫人以及神代鷹

志離開結界……。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三條祐介系列故事因參加兩岸文學pk大賽徵文

最新故事會同時在小殘的BLOG和台灣的POPO網刊登,請多支持^^"

三條祐介之奇幻事件簿 http://www.popo.tw/books/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