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被送到醫院的菅原大介,因為急救得當,沒有留下什麼後遺症,只是

得住院一小段時間治療燙傷……。

 

菅原大介住院請假導致影響到工作的部分以及餐廳的賠償等等,和事

件應該沒有什麼直接關係,暫且按下不表。

 

菅原住院的醫院,剛好是青井明日香任職的醫院,因為當救護車到時

,青井吩咐隨車人員將菅原送到她任職的原島綜合醫院。

 

委託人將認識青井明日香的過程說到一個段落後,停頓了一下,有點

沒自信的對我說:「聽起來很無聊,是吧?」

 

「不,沒這回事,任何你覺得想說的,覺得和事件有關係的,就算是

很小的事情,也請盡量告訴我,我才能發現問題的癥結。」我安慰他

道。

 

雖然我有點在意之前提到的,菅原大介身上那羞於見人的特徵是什麼

,但是因為無法確認和事件有關係,也不知道該不該現在提問……。

 

菅原大介聽到我的回答之後,勉強振作了精神,又說:「那我就繼續

說下去,如果三條先生你有那邊覺得不清楚的,請提醒我講詳細一點

……。」

 

「好的。」

 

菅原低頭想了一下,對我說:「其實到目前為止我想了很多和自己有

關的事情,但有些事情我還是想不明白,例如……。」

 

「例如什麼?」我問道。

 

菅原嘆了一口氣:「很抱歉,我想麻煩你看不好看的東西,希望你這

專家可以給我答案。」

 


我一時之間沒意會到他要指的是什麼,只好說:「請便。」

 

然後菅原大介開始動手解開扣子,然後突然在我面前坦露出上半身。

 


「啊啊,這是……?」我感到有點吃驚,因為菅原大介身上從左肩到

腹部右側,有著彷彿被人砍過一刀的傷疤,這種長度的疤痕就算在現

今日本的黑社會應該也很少見吧,有可能只會在黑道漫畫中出現了,

菅原這個菁英份子為什麼身上會有這樣的疤痕?!

 

彷彿由我眼中看出我的疑惑,菅原苦笑:「很怪對不對?你相信這是

與生俱來的嗎?」

 

「你的意思是,你出生時就有這疤痕?」我問道。

 

菅原搖搖頭:「說與生俱來可能也不太對,應該說是在某一天之後開

始出現的,然後就跟著我到現在……。」

 

菅原又說,當那天他洗澡照鏡子時發現身上突然有這麼長長一條傷疤

時簡直是嚇壞了,家裡有的藥膏,市面上買的到的各種藥膏,都拿了

一堆來在身上又塗又抹,疤痕就是不消失。他甚至還一度以為是否在

不知不覺中遇到那種被偷偷割掉內臟的都市傳說……。

 

「有看醫生嗎?」我問道。

 

「為了避免其他人起疑心,有藉著外出旅行時跑到很遠的大醫院做了一

番檢查,疤痕的確是存在的,但看不出我的身體有被割開過,當然內臟

等等也都完好無缺。醫生也沒辦法解釋為什麼有這樣的傷痕,甚至懷疑

說我是否跟人打架受過傷,自己卻因為種種原因不記得了,那表情好像

在說我會嗑藥械鬥一樣,非常侮辱人!」菅原說到這裡,有點忿忿不平

,精神也比一開始碰面時好了一點,看來有些事情他是悶了蠻久找不到

人商量吧!

 

我在想那疤痕是靈障嗎?如果真的是突然出現的,我目前想到的只有這

個解釋,於是對菅原說:「恕我失禮,我可以稍微碰觸你身上的疤痕嗎

?」

 

菅原愣了一下,然後才說:「啊,可以……。」

 

我由隨身行李中拿出念珠,左手拿念珠結手印念咒的同時,伸出右手碰

觸菅原身上的疤痕,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一股不知名的意念流進了

我的意識……。

 

(未完待續……)


==

三條祐介系列故事因參加兩岸文學pk大賽徵文

最新故事會同時在小殘的BLOG和台灣的POPO網刊登,請多支持^^"

三條祐介之奇幻事件簿 http://www.popo.tw/books/825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