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悲哀與絕望

 

逃亡與追捕

 

男人與女人

 

殺戮與吶喊

 

帶血的記憶

 

大量湧入…。

 

當我意識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時,手持的念珠已經碎裂一地,而我的

右手微微發抖著

 

「三條先生!三條先生!你沒事吧?」委託人搖著以僵硬的姿勢跪坐

著的我。

 

「我沒事,沒事。」我以安慰對方的口氣回答。

 

「沒事就好,我剛才看到你臉色發白的停住,還以為怎麼了。」似乎

我剛才臉色真的很難看,讓委託人菅原一時之間彷彿忘了他自己的奇

特遭遇,反倒關心起我來。

 

「那,有看出什麼嗎?」菅原很快的想起我之前的行為必然有什麼意

義。

 

我回想了剛才那帶血的記憶,推測可能和前世的因果有關,但目前情

報仍然不足,不能斷言必然是這樣,於是對菅原說,請他繼續講述他

的遭遇,才能有更多的資訊可供參考,於是菅原大介深吸了一口氣,

又繼續說下去……。

 

菅原大介因在聯誼時發生的小意外住院後,青井明日香數次在工作之

餘前往探望,讓菅原明顯感受到對方的關心,加上甚至有多事的護士

偷偷告訴他,青井醫生可是醫院裡有名的冰山美人,能讓她多看一眼

的男醫生可是一個也沒有,被她發過卡的醫生更是以打計算,導致菅

原開始有或許青井也對他有意的感覺。

 

老實說,菅原大介自認雖不至於帥如偶像明星,但無論家世和財務省

菁英官僚的身份,加上堂堂的儀表,若能配上青井明日香這位美麗的

女醫生應該更是理所當然的邁向人生的勝利組吧?

 

出院那一天,菅原大介並沒有特別告訴家人,辦好出院手續後,他特

地在醫院裡等到青井明日香下班,對她提出晚餐邀約,青井先是露出

微微吃驚的表情,接著便欣然接受了。

 

接下來如菅原大介預想的,青井答應跟他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兩人的

感情發展也非常迅速,一切都非常的順利……。

 

交往初期,為了多多瞭解青井明日香的喜好,菅原也著實對醫院的護

士下了一番功夫,尤其當初聯誼時在場的護士之一鳥居由紀江,更是

非常好事的經常告訴菅原大介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

 

某某科的醫生聽到青井醫生名花有主傳聞後因為失戀開始請長假啦,

或住院的某某財團大少爺聽說醫生已經交男友了,難過的要轉院啦等

等一些不知道從那裡知道的八卦消息。

 

不過很奇怪的,不管有多少八卦,總是圍繞著青井明日香周圍,對於

她本身的一些事情,卻鮮少有人知道,或者應該說,似乎沒有人知道

青井的老家、父母、親人等等那些事情。

 

青井明日香雖然偶爾會參加護士們起鬨的邀約,但都僅限於在大夥吃

吃喝喝一番後擔任付錢的角色後便先行離開,而且從來不會喝醉或續

攤到深夜。

 

「是一個非常客氣和嚴謹的人呢。」這是某些護士對青井醫生的評語

 

在日本,不知道是不是經常天氣很冷的關係,除了未成年人和少數對

酒精過敏的人,男女老少都會喝酒,大部分的人至少會有那麼一兩次

喝的爛醉要麻煩朋友送回家的出糗經驗吧?!不過沒有人知道青井明

日香住在哪裡,更不用說有人送過她回家。

 

連一個稱的上是朋友的人都沒有,至少醫院的一些護士都認為,青井

並不會把她們當朋友,但是連其他醫生應該也不算是她的朋友

 

青井明日香在醫院中和其他人維持著一種近乎潔癖的疏離關係。

 

這也是菅原大介在自認和明日香交往順利後的某一段時間,開始感到

困擾的一個原因。

 

沒有人知道青井明日香有哪些親人、哪些朋友、住在哪裡,包括他在

內。

 

人是一種很悲哀的動物,因為相信對方後,就會開始懷疑對方。

 

正如古老傳說中,那絕對不可以打開的寶箱,最後一定會被人打開一

樣。

 

然後菅原大介開始煩惱著,是維持現狀,還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而去打開青井明日香背後那秘密的寶箱呢?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

本檔案因三條兄出差辦另一大案子(長篇,應委託人要求不可公開檔

案),預計停載約一個多月(大概),絕對不是作者外出取材……(

因為沒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