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1.不瞭解或不喜歡義呆利這一部國擬人喜劇動漫畫的人,請慎入

2.本故事是參考日丸屋秀和先生設定角色之衍生作品,和實際國家、

團體、事件皆無任何關聯

3.本故事主要是關於法國哥哥在二次大戰時的遭遇,大致上遵照歷史

,可能有歷史人物的出場和虛構內容。有法貞(法國和貞德)成分

4.因為付不出法國哥哥在萬聖節派對殺人事件額外的演出費,所以才

企畫了這個以他為主角的故事,其他國家的戲份目前尚不明朗

5.為了避免閱讀困難,貼在我家的部分並沒有避檢索,如果你是Google

國名看到這篇的(雖然不太可能),請務必跟我說,到時只好加上避

檢索符號,謝謝

 

 

 

清晨,男孩由藉以保暖的衣服堆中醒來,看到床上被他「撿」回來的

受傷青年似乎仍熟睡著,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昨晚遇到這個人之後,折騰了一晚不僅沒能賺到錢,還欠了醫生錢,

如果今天再不出門想點辦法,兩個人都得餓肚子了。

 

若是現在出門向賣麵包的阿姨賒兩塊麵包也不是不行,但這樣只能圖

個一時飽餐,然後又多欠了一個地方錢。窮人經常會陷入還不起錢的

境地,最好別東欠一個西欠一個的,不然很快就會走投無路,這是男

孩由某個鄰居那裡聽來的心得。

 

男孩胡亂的收拾了衣服堆,給自己倒了杯水,慢慢的喝著,心想還是

得出門尋點掙錢的門路,買點食物回來。不然大費周章的把人給救回

來,結果卻兩人都得餓著肚皮,似乎也說不過去。

 

穿好平常外出的衣服後,原想給金髮青年留個話,要他有傷在身別亂

跑之類的,但不識字的男孩拿起木炭片卻不知道要畫些什麼在牆上才

能表達他的意思,很快的,他丟掉木炭片,出門去了。

 

男孩去了幾個知道的地方想用勞力換取一點食物,卻都被店主拒絕了

。德軍佔領下的巴黎雖然維持著表面的和諧和奢華,但對於他這種來

路不明的窮孩子來說,店家的戒心似乎更重了,深怕他會是小偷或扒

手之類的壞孩子吧!

 

已經接近中午了,肚皮不爭氣的叫著,男孩只得厚著臉皮去敲婆婆家

的門。

 

「是你啊?昨晚都沒見到你,去其他地方掙錢啦?」被男孩稱為婆婆

的妓院老闆娘睡眼惺忪的開門。

 

「不,不是,遇到一點……一點事情。」男孩低下頭,不安的搓著雙

手。

 

「醫生昨晚跟我說了啦,說你沒事在街上撿回一個受傷的人是嗎?然

後呢?不會整晚照顧那小子結果害你沒掙到錢吧!」老闆娘開門後自

顧自的走進廚房,給自己切了片火腿,就著麵包吃了起來。

 

看著老闆娘大口吃著火腿的樣子,男孩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唉,我說強(Jean)啊,你這孩子也未免太過好心,自己都不容易

溫飽了,何必多找麻煩呢?現在世局這麼亂,把一個來路不明的大男

人弄到家裡,可會有很多麻煩的,更何況你又是……。」

 

「謝謝您的關心,我會注意的!」男孩打斷老闆娘的話,然後低頭拜

託:「對不起!能不能借我錢,我之後會努力賺錢還您的!」

 

老闆娘一手拿著麵包,一手撐住臉:「真拿你這孩子沒辦法,那剩下

的半條火腿和麵包都給你,過幾天來幫我打掃店裡。」然後起身從皮

包裡摸出了一張鈔票和幾個硬幣拿給男孩:「這些是借你的,我可記

在帳上了,要省著點用。」

 

再三謝過老闆娘後,男孩拿紙張包起了麵包以及平常就算作夢也不會

吃到的火腿,飛奔回家。

 

男孩正要進門時,一個陌生的聲音突然傳來:「你,是你救了我的嗎

?」

 

差點把懷中的食物掉到地上的男孩鎮定下來才發現那聲音來自金髮青

年,他已經在床上坐起來,男孩把東西放到一旁,緊張的說:「醫生

說你還不能起來,先躺下吧!」

 

金髮青年對於男孩的擔心不予理會,反而抓住他的手質問:「我問你

,這裡是哪裡?」

 

「巴黎……巴黎的聖丹尼區。」男孩驚訝於對方的舉動,怯生生的回

答。

 

「哈哈哈……咳咳咳咳咳……。」金髮青年突然大笑起來,然後猛咳

起來,鬆開了手。

 

男孩緊張的幫金髮青年拍背:「你…還好吧?」

 

「咳咳……我沒事……咳……好痛。」金髮青年的表情沒有之前嚴肅

,反而用一種輕浮的口吻說道:「我真的沒想到逃命會逃到這個地方

來,所以才笑的。」

 

不知道該作何回答的男孩,只能看著這個在他眼中非常漂亮的人,心

想或許他真的撿了一個大麻煩回家也說不定……。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