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1.不瞭解或不喜歡義呆利這一部國擬人喜劇動漫畫的人,請慎入

2.本故事是參考日丸屋秀和先生設定角色之衍生作品,和實際國家、

團體、事件皆無任何關聯

3.本故事主要是關於法國哥哥在二次大戰時的遭遇,大致上遵照歷史

,可能有歷史人物的出場和虛構內容。有法貞(法國和貞德)成分

4.因為有法貞,自然也會有英國出場,介意這段歷史的人請慎入

5.為了避免閱讀困難,貼在我家的部分並沒有避檢索,如果你是Google

國名看到這篇的(雖然不太可能),請務必跟我說,到時只好加上避

檢索符號,謝謝

 

 

 

以昨晚的剩菜充當早餐的法國和那孩子間的氣氛沈默的令人尷尬。

 

因為法國想讓她承認自己是女孩的誘導式話語而做了大膽告白的孩子

,羞的幾乎不太敢抬頭看她「最喜歡的法蘭西斯」。

 

兩人若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法國在內心深深的嘆息,然後開口

想打破沈默:「吶,我問你,你的名字真的是強(Jean)嗎?爸媽沒

給你取個更像女孩的名字?」

 

被法國這麼一問的孩子突然僵住,然後低頭小聲的說:「我……我說

了我本來的名字你會笑我的。」

 

「抬起頭來,和人說話時要看著對方才是好孩子。我絕對不會笑你的

,可以告訴我嗎?」法國在桌上撐起兩手墊著下巴看著這個老實到讓

人心疼的孩子。

 

「我……我爸爸叫我貞德(Jeanne d'Arc),可是媽媽說這樣不行,

,聖徒的名字不可以讓我這種小孩用,所以媽媽都叫我貞(Jeanne)

。」那孩子抬頭看著法國的雙眼回答。

 

當這孩子提到那個名字時,大感驚訝的法國的臉色在那一瞬間變得很

難看,但為顧及對方感受,很快的就換成一副若無其事的表情。

 

注意到法國表情微妙變化的孩子問道:「法蘭西斯你怎麼了?」

 

「沒有啊,貞這名字很好。」法國趕緊轉移話題:「你知道嗎?貞德

是她被尊為聖女之後才有的稱呼,她原來的名字是貞。」

 

不識字的孩子沒注意到法國提到「她」時的語氣就好像在說一個非常

親近的人,而且並沒有使用敬稱。

 

法國雖然不是不能理解人民對他心中那個唯一的她的崇拜,但是想把

孩子取名為貞德他還是頭一次聽到。

 

不知道法國內心變化的孩子繼續解釋:「我爸爸參加過上次大戰,他

經常說現在的法國需要另一個聖女貞德來拯救,才不會……不會一直

打敗仗,我們才不會被外國人欺負,可是媽媽都說爸爸太亂來,給我

取這樣的名字太招搖,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對不起。」

 

孩子無心的話語字字句句刺進法國的內心,原來在人民心目中,現在

的他需要另一個她來拯救嗎?是啊,現在的自己不就落魄到讓眼前的

這孩子救了嗎?若不是遇到這孩子,負傷又流落巴黎街頭的他,可能

早被德軍俘虜了。

 

這孩子的父親到底是用什麼樣的心情想幫孩子取這樣的名字,他或許

無法完全瞭解,但每發生一次戰爭,受苦的總是千千萬萬的人民,他

可以理解打敗仗的他是如何讓人們感到失望。

 

當他發現照片時,那孩子的回答有點心虛,想來也是怕被笑話吧。照

片上的孩子應該就是她,背後寫的就是爸爸幫她取的名字。法國已經

不想再問這孩子關於照片的真相了,才逗她一下說要離開就哭著告白

,說她喜歡上他這個沒用的男人,這樣讓人心疼的孩子若被逼問照片

的事情,一定又會哭著說不是故意要騙他的,還是算了吧!

 

「那麼……我以後就叫你貞(Jeanne)了喔。」法國說出這句話時,

或許潛藏著想把眼前這孩子當成那個她的替身的自私想法也說不定

,只是他的內心當然不會承認。

 

「嗯。」那孩子開心的點頭,能被喜歡的法蘭西斯叫她原本的名字,

她的心中感到非常幸福,好像和一位高貴的王子在她連作夢都沒進去

過的巴黎高級餐廳用餐一樣,讓眼前的食物都變得如此豐盛和美味。

 

如果這是夢的話,希望永遠都不要醒……。

 

(未完待續……)

==
寫完這一回之後

突然好像有一種送羊入"狼"口的感覺(自婊中)

難道法國葛格不可避免的一定要是個變態嗎?!(抱頭)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