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1.不瞭解或不喜歡義呆利這一部國擬人喜劇動漫畫的人,請慎入

2.本故事是參考日丸屋秀和先生設定角色之衍生作品,和實際國家、

團體、事件皆無任何關聯

3.本故事主要是關於法國哥哥在二次大戰時的遭遇,大致上遵照歷史

,可能有歷史人物的出場和虛構內容。有法貞(法國和貞德)成分

4.因為有法貞,自然也會有英國出場,介意這段歷史的人請慎入

5.為了避免閱讀困難,貼在我家的部分並沒有避檢索,如果你是Google

國名看到這篇的(雖然不太可能),請務必跟我說,到時只好加上避

檢索符號,謝謝

 

閱讀本故事推薦曲目(點選以下超連結):
法國鋼琴王子理查克萊德門鋼琴演奏: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

 


清晨醒來,法國和那孩子簡單以麵包果腹後,他拿出之前拆下的袖扣

,神情嚴肅對那孩子說:「貞(Jeanne),我問你,你願意跟我離開

這裡,到任何陌生的國度嗎?」

 

聽到心愛的法蘭西斯突然這麼說,那孩子先是楞了一下,隨即以非常

肯定的語氣回答:「我願意!不管法蘭西斯到那裡,我都要跟你在一

起!」

 

一直在貧困的環境中掙扎的那孩子經常對未來感到不安,尤其國家遭

到德軍佔領的現在,她不知道自己灰暗的生命是否就只能每天汲汲營

營、沒有希望沒有色彩的過下去,直到她在那個晚上遇到了負傷的法

蘭西斯,她的生命突然有了亮光和色彩……。

 

是的,法蘭西斯有令人羨慕的美麗金髮和好看的外表,可是她看到的

還有隱藏在美麗外表下那顆受傷的心,她很想觸摸到法蘭西斯的內心

。雖然她也不明白為什麼第一眼看到他,就覺得他是一個背負著沈重

過去的傷心之人,令她想全心全意的愛著他,讓他不再這麼傷心。

 

原本認為自己沒資格愛法蘭西斯的她,在那天做了大膽的告白,承認

自己是女孩子。法蘭西斯並沒拒絕她,還做了衣服給她、幫她打扮成

女孩子樣,讓她覺得無比幸福。

 

法蘭西斯說要帶自己離開這裡到其他陌生的國度,那孩子雖然非常捨

不得這個出生和成長的地方,可是她卻有一種說不上來感覺,只要跟

法蘭西斯在一起,那麼不管到什麼地方去,她還是能心繫祖國法蘭西

的。

 

「爸爸,對不起,我不能像你期望的像聖女貞德(Jeanne d'Arc)一

樣能保衛祖國法蘭西,可是就算我離開這裡,我還是會永遠以身為法

蘭西人而驕傲。」那孩子在心裡這麼跟過世的父親懺悔。

 

或許是命運的捉弄,那孩子並不知道她愛上的這個男人,就是那個曾

讓聖女貞德犧牲生命來保衛的祖國法蘭西。但她即使以為自己不可能

符合幫她取名的父親對她過於沈重的期待,卻仍然選擇要愛著這個男

人,並願意為他做任何事情。

 

不知道女孩內心想法的法國,見她回答後一陣沈默不語,伸手摸了摸

那孩子的頭:「那麼,你稍微準備一下,我們一起到市區將這對袖扣

換成錢後,就離開這裡吧!」

 


「啊啊,可是我還欠醫生和婆婆一些錢。」那孩子老實到仍惦記著這

件事。

 

「沒關係,等我們離開這裡後,再想辦法還他們錢就好了,我會處理

的,你不用擔心。」法國知道這孩子乖巧到讓人心疼,但現實情況已

經不容許他們再有更多耽擱,尤其妓院那裡應該會有一些德軍軍官出

入,他不可能靠近那裡,也不能放著讓這孩子自己去還錢,他很怕一

放手,這孩子就會不見了。

 

唯恐重蹈覆轍的恐懼盤據在法國的內心,雖然他一直不願意這麼想,

但卻越來越覺得這孩子太像他那心中深愛的女孩,雖然他未曾開口回

應這孩子的愛,但他非常明白他在這孩子身上看到那個她的影子。

 

這孩子救了戰敗負傷的他,在不知道他真實身份的情況下愛上他,甚

至在某種意義上保護了他。

 

加上被德軍佔領了大部分地區和分裂的法國政府,因為政治目的而想

得到他的各路人馬,讓法國對於這樣與五百多年前相似的情況有著不

祥的預感和深不見底的恐懼。

 

於是他決定要與命運對抗,他不要再次失去真心愛他的人,什麼國家

民族的沈重枷鎖,不應該由這樣的孩子來背負,到時就算跟瑞士那傢

伙下跪也好,一定要讓這孩子到沒有戰亂的地方去。

 

回想過去那沈重的傷痛,害怕自己將會失去這孩子的法國打算要違背

國家的常識,不去跟盟國英國會合,而是帶著這孩子經由陸路逃亡到

永久中立國瑞士去。這時的法國並沒有察覺他也已經愛上這孩子,而

他這樣的決定又將會在各國的利益衝突間掀起多大的波瀾……。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