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1.不瞭解或不喜歡義呆利這一部國擬人喜劇動漫畫的人,請慎入

2.本故事是參考日丸屋秀和先生設定角色之衍生作品,和實際國家、

團體、事件皆無任何關聯

3.本故事主要是關於法國哥哥在二次大戰時的遭遇,大致上遵照歷史

,可能有歷史人物的出場和虛構內容。有法貞(法國和貞德)成分

4.因為有法貞,自然也會有英國出場,介意這段歷史的人請慎入

5.為了避免閱讀困難,貼在我家的部分並沒有避檢索,如果你是Google

國名看到這篇的(雖然不太可能),請務必跟我說,到時只好加上避

檢索符號,謝謝

 

  


 

在看到那孩子得知他的真實身份後,因為害怕愛上他的這件事而哭泣

,讓法國感到他的無能為力。

 

然而他聽到了那女孩的聲音,如同五百多年前一樣,那女孩希望他能

振作起來保護人民!

 

是的,逃亡並不是逃避,他必須保護這孩子,但他也得保住自己才能

有機會拯救那些因為他戰敗而受苦的法蘭西人民。

 

終於下定決心的法國對那孩子說:「貞(Jeanne),你願意和我一起

繼續逃亡嗎?我在這裡已經失去一切,但只要能逃出德軍佔領的地方

,就能尋求盟國的幫助,將家園從德意志手中奪回來!」

 

「我願意,法蘭西斯,我願意為你作任何事情!」那孩子從沒看過法

蘭西斯這麼開朗的表情,她可以感覺到她深愛的這個男人,也就是祖

國法蘭西,已經做了重大的決定。

 

兩人一起離開書房,尤里‧史考特教授在客廳靜靜的等著他們。

 

他以和藹的表情看著兩人,然後起身說:「今日一見是難得的緣分,

雖然我很想跟法國先生您多聊聊本行的考古學或者歷史之類的話題,

但是我這裡恐怕並非兩位久留之地,德軍似乎正急著要找到您,法國

先生。」

 

那孩子緊緊的依靠在法國身邊,而法國也知道自己不應再感傷或自暴

自棄,他說的是:「我瞭解,我們會盡快離開這裡,不會給你添麻煩

的。」

 

「不,您誤會我的意思了,我是想說如果您不嫌棄的話,我可以想辦

法幫助您逃亡,只是不知道您是願意到英國或者是……?」史考特教

授問道。

 

「瑞士,我要帶著這孩子到瑞士去。」法國領悟到向一般人求助並非

可恥的事情,尤其他現在的處境亟需別人的幫助。

 

「瑞士嗎?」史考特教授以手勢請兩人先坐下,然後轉身拉上窗簾。

 

「有困難嗎?」法國一臉擔憂的問道。

 

「不,對一般人來說,瑞士是一個選項。只要能成功躲過沿路上的查

緝,然後從阿爾卑斯山越過國境,到瑞士理論上是可行的,我可以想

辦法送你們到國境附近,只不過……。」史考特教授在兩人面前坐下

,開始說他的看法。

 

「只不過?」法國反問。

 

「國家與國家之間的關係,我不是那麼瞭解,若有說錯還請您見諒。

我想到的是若法國先生您越過國境到瑞士去,對方會接納您嗎?當然

,接納這位小姐應該是比較沒問題的。」史考特教授傾身向前,非常

誠懇的問對方。

 

是啊,瑞士那傢伙從十九世紀初就從不曾捲入戰爭中,不管是哪一個

國家,只要膽敢越過瑞士邊境,一定會被趕出去的。所謂不介入交戰

雙方的中立國有本事這麼做的,可能也只有瑞士吧?只是奧地利已經

和德意志合併,義大利加入軸心國的現在,被圍在中間的瑞士有可能

在德意志上司的壓力下袒護自己這個戰敗國嗎?

 

答案應該是否定的,法國看了一眼身旁那戀著他的孩子,他相信唯有

將這孩子平安送到瑞士才能使她免於遭受戰爭的殘害,至於要跟英國

會合,也是在那之後了。只考慮他自己本身的話,原本他應該在傷勢

稍微穩定一點後就直接逃往英國的,但他卻逗弄這孩子逼她承認自己

是女孩子,讓這純潔的孩子愛上他這樣差勁的男人,法國認為無論如

何他不能就這樣將這孩子扔下不管。

 

「尤里先生,非常感謝你的好意和關心,我還是決定到瑞士去,請多

幫忙,拜託了!」法國低頭拜託對方。

 

「我瞭解了,雖然以我的身份跟您這麼說可能有點奇怪,但請您無論

如何都不要放棄希望,相信貴國人民一定都會衷心祈求您的平安和戰

爭早日結束。」史考特教授說完後就到客廳的另一邊開始打電話,法

國摟著那孩子的肩膀,握著她的手,希望減輕她的不安。

 

過了一會兒後,史考特教授告訴他們,他已經聯絡上一個在巴黎的朋

友,對方願意協助他們到國境附近。

 

「可以的話我也希望能親自幫助兩位,但我是個受邀到巴黎大學講課

的外國教授,不時得到學校去露臉,若是現在陪你們離開巴黎恐怕反

而會引起德軍的注意。我那位朋友說他非常高興可以幫忙法國先生,

請您們兩位先在寒舍多待一會兒,他會盡快過來這邊會合。」

 

眼前這位尤里‧史考特教授應該是信的過的,不然剛才就直接把他們

交給德軍了。只是教授找的這位朋友可靠嗎?雖然法國知道他應該相

信自己家裡的人,但情況這麼糟糕的現在,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抱持

著所謂愛國主義,這是很現實的問題。不過目前的他和那孩子,也只

能選擇相信願意幫助自己的人,正如史考特教授說的:不要放棄希望

 

一個年紀比史考特教授大一點的男人放下電話,表情欣喜的喃喃自語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沒想到英國和德意志雙方把

巴黎都快翻過來還找不到的那一位,竟然會躲在老好人尤里的家裡,

我真的是賺到了!」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