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1.不瞭解或不喜歡義呆利這一部國擬人喜劇動漫畫的人,請慎入

2.本故事是參考日丸屋秀和先生設定角色之衍生作品,和實際國家、

團體、事件皆無任何關聯

3.本故事主要是關於法國哥哥在二次大戰時的遭遇,大致上遵照歷史

,可能有歷史人物的出場和虛構內容。有法貞(法國和貞德)成分

4.因為有法貞,自然也會有英國出場,介意這段歷史的人請慎入

5.為了避免閱讀困難,貼在我家的部分並沒有避檢索,如果你是Google

國名看到這篇的(雖然不太可能),請務必跟我說,到時只好加上避

檢索符號,謝謝

 

  


 

在史考特教授準備開大門前,法國和那孩子兩人先躲到了廚房的後門

旁。

 

「尤里,你說的那一位呢?」來者四處張望。

 

「我怕德軍折返,所以先讓他們躲後門那兒去了。」史考特教授手指

著廚房方向。

 

沒等史考特教授帶路,那個男人一個箭步衝到廚房去,見到了法國和

那孩子。

 

「賴利,你等等啊!別嚇著我的客人。」史考特教授在後面一邊喊著

追上來,不過顯然被當成耳邊風。

 

法國對著突然衝到面前的這男人擺起了警戒的姿勢,那孩子緊緊抓著

他的衣服袖子,害怕的看著眼前這有點激動的陌生人。

 

「法國先生,他就是我說的那個朋友……。」史考特教授話還沒說完

,那男人已經衝上前緊緊抱住法國,讓大家都傻眼了。

 

「唉唉,您沒事就好,沒事就好,德軍和英國兩方面都找您找的可急

了,我好擔心您在被英國那邊的人找到之前就被德軍綁走,簡直是快

擔心死了。」那個奇怪的男人幾乎是熱淚盈眶。

 

雖然有人這麼擔心自己是很令人感動,但是被一個中年男人緊緊抱著

實在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法國一臉尷尬的看了看身旁那孩子,

然後對史考特教授投以求救的目光。

 

「好了啦,賴利,我知道你很高興可以見到法國先生,但是你這樣一

直抱著人家很不禮貌吧?別忘了我們還有正事要談。」史考特教授走

上前一邊勸告一邊將那個男人的手由法國身上移開。

 

那男人一臉不好意思的道歉:「真是失禮了,我沒尤里這教書的冷靜

,導致一見到您本人就興奮過度,希望沒嚇到您。」

 

「不會,我才要謝謝你的關心,不知道閣下怎麼稱呼?」法國雖然還

沒從被中年大叔突然抱住的驚嚇中完全恢復過來,還是得顧及禮貌。

 

「賴利‧勒菲弗爾,叫我賴利就可以了。」那個男人搔搔頭:「老實

說我今天運氣真的很不錯,稍早古董店的老老闆才拿了袖扣來給我鑑

定,晚點又從尤里這裡聽到您的消息,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在有生之年

可以見到您。」

 

賴利說完又一臉陶醉的看著法國,史考特教授則是在一旁苦笑。

 

這個大叔是怎麼回事?法國為難的看著史考特教授:「我想,賴利先

生可以幫助我們逃亡,是嗎?」

 

史考特教授看到朋友賴利還是不太清醒,非常用力的拍了拍他的背:

「賴利,該醒醒了!我知道你非常喜歡這個國家的一切,但是你一直

擺出這種迷戀的表情,會造成法國先生的困擾的!」

 

「啊,你說的對。」似乎疼痛造成了效果,賴利終於恢復正常:「我

們到尤里的書房裡討論一下逃亡的方法和路線吧,聽說法國先生您是

準備到瑞士去?」

 

「是的,麻煩你了。」法國終於鬆了一口氣,而身旁的那孩子則是露

出淺淺的微笑。

 

那孩子心想,一般人大概是沒機會見到法國本人的,像是她之前連她

愛上的這個男人是法蘭西這個國家本身都不知道,一開始還只敢偷偷

放在心底。而現在這個大叔這麼毫不遮掩的表現出他非常喜歡法國,

實在讓人很羨慕他的坦率,雖然她也被對方一開始的舉動嚇到了。

 

一行人進入書房,史考特教授拿來了地圖,賴利指著一個地方對法國

說:「我會想辦法把你們送到這附近,只是沿途應該會有不少崗哨,

若你們繼續以目前的樣子逃亡,可能很難過關。德軍和英國方面都知

道一個有著金色長髮、蓄著鬍鬚,模樣高貴的男人帶著一個女孩子逃

亡這件事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法國先生他們要改變裝扮?」史考特教授插嘴。

 

「其實英國方面是我告訴他們的,之前不知道法國先生是想到瑞士去

,因為非常擔心您落入德軍手中,所以我聯絡了英國方面,希望他們

盡快將您救出。」賴利向法國道歉。

 

「不,我想你也是一片好意,不需要介意。」法國安慰對方。

 

「對了,這副袖扣還給您吧,我要古董店的老闆讓給我的。這麼珍貴

的物品不適合放在銅臭味十足的商人那裡。」賴利將袖扣還給法國:

「您千萬要收下,我很感謝這對袖扣讓我知道您平安無事,也開了眼

界,這珍品還是配戴在您身上才合適。」

 

法國看到對方態度堅定,便道了聲謝,收下袖扣裝回去。

 

「我會弄一台車子載法國先生和這位小姐,但為了躲避崗哨,之後可

能要棄車採用步行的方式,也有露宿的可能……。」

 

那孩子突然說:「我明白了,我想我還是打扮成男孩子吧,這樣應該

比較好。」

 

賴利點頭表示同意:「這位小姐很聰明,只是你習慣扮男孩子嗎?若

是看起來太不像反而會引起德軍懷疑。」

 

那孩子看著她心愛的法蘭西斯:「在遇見法蘭西斯之前,我一直是扮

成男孩子討生活的,我想應該沒有問題。」

 

法國對她的發言報以微笑,這孩子若是沒遇到他,目前會還是以男孩

子樣子在紅燈區裡圖個溫飽吧?只是他若一直沒振作起來,奪回家園

,這樣純潔的孩子也會很難在巴黎街頭繼續生存下去的……。

 

而賴利‧勒菲弗爾在兩人的眼神交會中感到不一樣的氛圍,當然他不

是會嫉妒一個小女孩的人。他是非常喜歡法國,不過是基於對藝術和

文化的喜愛,長年心醉於法國各項美麗的事物,在貴族已經消失的現

在,能讓他親眼見到模樣高貴的法國本人,就已經讓他非常滿足。他

心想無論如何都要盡一己之力幫助法國逃出德軍佔領區,正如他曾說

的,他無法接受讓德國佬統治,擁有高傲自尊的法國人怎麼可以就這

樣默不作聲呢?

 

而當德意志這邊接獲情報,得知英國有可能會親自潛入佔領區來搭救

法國時,他也發現法國並不打算逃亡到盟友英國那裡去,唯一的可能

性只剩下瑞士了。他知道自己必須比英國方面先找到法國才行,否則

上司應該會惱羞成怒,下令要他造成法國本土更大的傷害,這是他所

不樂見的結果……。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