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1.不瞭解或不喜歡義呆利這一部國擬人喜劇動漫畫的人,請慎入

2.本故事是參考日丸屋秀和先生設定角色之衍生作品,和實際國家、f

團體、事件皆無任何關聯

3.本故事主要是曾發生在法國哥哥和台灣之間的一些事情,大致上遵

  照歷史,可能有部分屬創作的虛構內容。另有其他相關國家出演。

4.這是慶祝灣娘民國100年的突發之作,預計以數回連載。

5.為了避免閱讀困難,貼在我家的部分並沒有避檢索,如果你是Google

國名看到這篇的(雖然不太可能),請務必跟我說,到時只好加上避

檢索符號,謝謝

 

 

對台灣來說,那個非常特別的日子快要到了,家裡的人準備幫她大肆

慶祝這個難得的紀念日並迎接新的一年。但是台灣在處理完平常的工

作後,望著為她奔波忙碌的大家,卻仍覺得心裡缺少了些什麼……。

 

那個人,會記得當年的約定嗎?台灣完全沒有自信。

 

那一年,上司通知台灣說,有一個來自歐洲的客人要來家裡處理一些

事情,希望由台灣負責接待客人。

 

當時台灣才由日本那裡搬出來不久,家裡很窮,衣服也都是很樸素又

縫補過的,並沒多餘的錢做新衣服,她很擔心這樣會對客人失禮,但

是礙於上司的命令不能違背,不得不硬著頭皮去澎湖幫客人帶路。

 

台灣到了約好的地點後,看到一個寂寞的身影站在墓地前,那是大約

七十年前在戰爭中喪生的一些外國軍官與士兵的安息之處。

 

「對不起,當年不能帶你們回妻兒身邊,把你們留在異國這麼多年。

」高大又寂寞的背影微微顫抖著。

 

「請問……。」台灣小心翼翼的靠近對方並詢問道。

 

「啊,妳來啦。」對方轉身同時抹了抹臉,台灣看到一雙漂亮的藍紫

色眼睛泛著淚光。

 

「我……我是台灣,是來接您的。」台灣看到對方穿著非常高雅有品

味,就算是很少見到西方人的她也看得出來對方那一身行頭應該是她

難以想像的金額吧,所以她開始覺得自己穿這麼樸素又縫縫補補的衣

服簡直是丟臉死了。

 

「妳都長成這麼漂亮的大姑娘了,哥哥都快認不出來呢,被妳看到我

在哭真是不好意思,可千萬別跟美國說。」法國原本非常開心,但是

看到台灣一臉茫然後,似乎有點失望:「妳,完全不記得我了嗎?」

 

「對不起!我剛剛才從日本那裡搬出來,雖然更早之前有一些大哥哥

和大叔來過我家,可是當時我年紀小,有些事情記不太清楚了,您要

罵我也沒關係!」台灣很擔心的鞠躬道歉,因為她一直被不同的國家

統治,直到最近才開始對自己的新處境有了一點概念。

 

「傻孩子,妳為什麼要道歉呢?妳現在自己一個人住了,要不卑不亢

的面對其他國家啊。」法國摸摸這女孩的頭,憐惜的安慰她。

 

「可是,可是我什麼都不懂,新上司看起來很嚴厲,我很害怕。」台

灣能感覺到對方眼中那無盡的溫柔,不知不覺說起了藏在心裡很久的

話。

 

法國以食指輕輕的放在嘴唇前低聲告訴台灣:「噓,這種話千萬別對

其他人說,妳一個女孩子年紀輕輕的,要在一堆國家當中生存很不容

易,不可以隨便把心事告訴別人,因為啊……男人沒一個好東西。」

 

「那您……也不是好東西?」台灣感到很困惑。

 

「法國哥哥我啊……當然是一個好男人。」法國笑得燦爛。

 

「嗯。」台灣安心的點頭。

 

「不過在今天之後的某一天,對妳來說我可能也不是個好東西,妳要

學著明白這一點。」法國一臉正經的告訴這女孩,雖然不知道她能聽

懂多少。

 

「嗯,我會加油的。」雖然似懂非懂,但是台灣還是點頭了。

 

「那麼,先上我家的軍艦吧,等下會有我家裡的人來幫忙將這些為國

捐軀的弟兄移靈到軍艦上,之後再由妳帶路,好嗎?」法國說完後,

等著台灣回答,但發現她的態度有點遲疑。

 

法國心想會不會是誰說了他的風流韻事讓這孩子怕起他來,於是彎腰

柔聲問道:「有什麼問題嗎?不會是有誰亂說哥哥我的壞話之類的吧

?」

 

「不,是我穿的這麼破舊,要上你家那麼漂亮的軍艦很不好意思,而

且我有聽人家說,女生是不可以上軍艦的。」台灣低頭小聲的回答。

 

「胡說八道!哥哥我家的人看到你這麼可愛的女孩子高興都來不及呢

!而且我告訴妳啊,妳的美是與生俱來的,根本不需要靠漂亮的衣服

啊,小傻瓜。」法國說完輕輕拍了台灣的背一下:「女孩子要抬頭挺

胸,不要畏畏縮縮的,浪費了好身材。」

 

「是。」台灣被這一拍趕緊站直了,抬頭看著眼前這個一下安慰她,

一下又對她說教的奇怪大哥哥。

 

「走吧。」

 

「嗯!」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