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1.不瞭解或不喜歡義呆利這一部國擬人喜劇動漫畫的人,請慎入

2.本故事是參考日丸屋秀和先生設定角色之衍生作品,和實際國家、

團體、事件皆無任何關聯

3.本故事是在Secret(秘密)這一篇之後,發生在俄羅斯和法國之間的

一些事情。英國和美國等其他國家亦有參與演出。

4.由於還不知道俄.羅.斯會做出些什麼事情來,萬一之後有不益於教育

的內容,可能會視情況選擇張貼的地方、特別標示或其他措施

5.為了避免閱讀困難,貼在我家的部分並沒有避檢索,如果你是Google

國名看到這篇的(雖然不太可能),請務必跟我說,到時只好加上避

檢索符號,謝謝

 

 

向來沒有明顯表情變化的俄羅斯,現在困於漸漸瞭解自己對法國的真

正感覺以及英國一連串的言語攻勢下,竟然出現包含了哀傷和困惑的

為難表情。

 

被英國拖下水的美國,正想在短暫的沈默中說些什麼,英國倒是很乾

脆的承認失敗:「我也不逼你現在決定,但是法國被你擄來的事情是

瞞不了多久的,該作的事情我和美國回家後還是得處理。」

 

英國拿筆在一張紙片上刷刷刷的寫下他的聯絡方式放在桌上:「等你

想通了,看要自己送他回巴黎,還是聯絡我們來接他都好。如果你還

是堅持要留下他,那我也認了,因為法國說決定權在你。不管你有多

喜歡那個自戀的傢伙,我只希望你可憐他到現在還惦記著那個女孩,

好好照顧他,不要讓他連明年到那女孩墳前獻上一束百合花都作不到

。」

 

俄羅斯用很悲傷的表情看著英國,但是說不出些什麼。

 

「美國,走了。」英國拉著楞在一旁的美國的手臂,頭也不回的走出

俄羅斯的住處。

 

兩人在大雪紛飛中費了一番功夫,好不容易才搭上了往西行的臥舖列

車。一向很討厭冷天氣的美國一路上都不敢抱怨,直到進了包廂後才

一邊打開剛買的熱咖啡一邊抱怨:「俄羅斯家的天氣真的冷到讓人受

不了,才走幾步路已經變冷咖啡了。」

 

「對不起,為了逼俄羅斯放棄法國,把你也拖下水。」英國低頭握拳

,表情頹喪。

 

美國慢慢的喝著咖啡,停頓了一下才說道:「沒關係啦,我知道你已

經很努力想要說服他不要強留法國,把我的事情說出來也是沒辦法的

事情。俄羅斯那個人孤獨太久了,從小好像也沒人好好照顧他教導他

,很多事情你不跟他嗆明的他根本不明白,跟他比起來,我真的幸福

很多。」

 

「美國……。」英國抬眼看著這個昔日的「弟弟」,內心五味雜陳。

 

「可是啊,我還真的有點羨慕俄羅斯呢,竟然連『喜歡』是什麼都不

明白,就憑著本能把法國給擄到家裡,這種連人類都做不出來的傻事

,很難想像是那個傢伙會幹的事情。」美國撐著手看向窗外一片白的

世界,像是在感慨。

 

國家和國家之間是朋友還是敵人,憑藉的是上司的決定而不是國家的

意志,所以一個國家並不需要,也不應該有「喜歡」的感覺,不然當

雙方成為敵人時,只是徒增痛苦。

 

當年英國對於殖民地的美國付出了非常多的心力,到家裡經濟狀況變

得很糟時,英國受到哥哥們的責難,說他太寵美國了,要他加以嚴格

管教,結果引起了美國的反感,進而反抗爭取獨立。

 

美國這個弟弟拿槍反抗他的心痛感覺到今天還在,英國在這之後花一

百年多年的時間跟美國和好,即使心裡仍在意著那件事,也只是討厭

美國到經常在會議上吐槽他的程度,和法國失去那女孩後曾因為仇恨

而瘋狂了四百年的可怕行徑比起來,似乎他的心痛也變得微不足道。

 

會說出羨慕俄羅斯有那種不必要感情的美國,也只能證明他真的還是

一個孩子,只是他的確是比俄羅斯幸運,至少不會不明白許多事情到

可悲的地步。

 

老實說,對於俄羅斯會不會吃他那一套軟硬兼施的威脅,英國沒有很

大的把握。在出發到俄羅斯家前,英國曾經聯絡過中國,中國也知道

紙包不住火,爽快的承認他知道俄羅斯把法國帶回家的事情。

 

英國問中國有沒有什麼可以要回法國的好方法,中國淡淡的表示,最

好想辦法說服俄羅斯心甘情願的放人,俄羅斯應該不會吃武力那一套

,除此之外他不便表示其他意見。

 

雖然英國可以聽出中國明顯不想淌混水,但是他說的也不無道理。當

年的俄法戰爭,俄羅斯就是用焦土政策逼的法國不得不撤退,更不用

說二戰時,俄羅斯死守被封鎖的家園,犧牲了百萬人也不願投降德意

志的可怕意志力。在冬將軍的守護下,其他國家真的很難單憑武力逼

俄羅斯低頭。

 

「吶,美國。」英國叫著看窗外看到出神的美國。

 

「嗯?」美國回頭。

 

「我說不出喜歡法國這樣的話,但是我不想失去他。」

 

「我也是。」

 

「你願意暫時留在歐洲陪我一起想辦法嗎?」

 

「好啊。」美國捏扁了裝咖啡的容器,扔到垃圾桶裡:「老實說,如

果因為俄羅斯強留法國造成你所說的結果,那這個世界就會變的一點

意思也沒有了。一個記憶中只有人類編寫的歷史文獻的法國,饒了我

吧!」

 

「是啊,所以得繼續想辦法讓俄羅斯願意放人才行。」英國低語。

 

記憶中只會有歷史文獻這一點是英國說來嚇唬俄羅斯的,不過他們所

認識的法國若有個萬一,之後由現在的領土誕生了另一個法國的話,

記憶上是一定會有缺陷的,因為千年來很多歷史古蹟到今天已經不存

在了。他應該也不會記得在會議上到底跟英國吵過幾次架了,因為那

不是他做過的事情。

 

而且新生的法國說不定會是一個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國家,如美國所

說,那這個世界將會變得一點意思也沒有了……。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