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巴哈APH討論區:

【心得】歷史走向與架空之抉擇  一文


==

四個多月來寫了十個APH的故事,法國中心的快二十萬字,加上其他

的已經二十幾萬字,可以說全部都是歷史向的,只是佔的比重不太一

樣。
 

個人感覺寫APH同人是不是歷史向根本不是問題,而是寫的人希望角

色是如何的演出,是想自己寫愛寫的就好,還是想爭取愛看某些情節

讀者的眼光
 

只是兩個國家愛來愛去甚至不知道何故就是H也是一種寫法(甚至可

以完全跟歷史無關,跟國家這個身份無關)

 
當然我個人是傾向以國家和歷史來寫,不然隨便找其他漫畫角色來寫

就好了,幹嘛要用國家角色來寫?至於大戰歷史這點本家當然有很多

不足之處(可能有他個人考量),不過既然本家已經給了這麼多可愛

的角色和基本人設,本家的漫畫也用了不少歷史梗(只是很多都沒有

明說,我懷疑都不去讀歷史的人看不看得出來),其他就靠自己用功

和做人設/建立世界觀。


 
只是歷史向通常沒其他內容受歡迎,有些地方貼文根本沒人理,忍耐

不了的話最好寫別的輕鬆文比較愉快,寫一個歷史向我都讀幾十篇文

章資料的,最近在看法國和英國的千年歷史看到快吐血,有時會覺得

何苦呢?(法英派最好不要讀太多歷史,免得像我一樣會提不太起勁

寫歷史向法英,原本企畫把兩人千年來的愛恨情仇分幾個故事寫個清

楚的....,才寫完百年戰爭就沒力了)
 


要不要寫歷史向,是看作者爽不爽寫,有沒有要用功去寫,國家的黑

暗面不是問題,因為國家只能聽命於上司,國家幹的蠢事壞事其實都

是人類的貪欲來的(所以某些壞事推給上司也是一個寫法,這是我架

設的世界觀設定之一),藉著寫歷史向可以反省人類的錯誤,至於國

家本身,都還是很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