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1.不瞭解或不喜歡義呆利這一部國擬人喜劇動漫畫的人,請慎入

2.本故事是參考日丸屋秀和先生設定角色之衍生作品,和實際國家、

團體、事件皆無任何關聯

3.本故事主要是曾發生在法國哥哥和台灣之間的一些事情,大致上遵

  照歷史,可能有部分屬創作的虛構內容。另有其他相關國家出演。

4.這是慶祝灣娘民國100年的突發之作,連載回數目前無法確定。

5.為了避免閱讀困難,貼在我家的部分並沒有避檢索,如果你是Google

國名看到這篇的(雖然不太可能),請務必跟我說,到時只好加上避

檢索符號,謝謝

 

 

 


在軍艦上的法國回憶著第一次見到台灣之後的種種,台灣不太記得當

年的事情雖然讓他有點失望,不過他很高興看到台灣已經成長為一個

亭亭玉立的少女,看樣子中國在那場戰爭之後的確有花點心思在照顧

台灣了。

 

在戰爭中捐軀的法軍軍官和士兵遺體完成遷葬後,法國由隨身行李中

拿出了紅酒和酒杯,給自己和台灣都倒了杯紅酒,然後對台灣說:「

謝謝你的幫忙,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和我一起舉杯悼念這些弟兄

嗎?」

 

台灣從沒喝過紅酒,不過她還是默默點了點頭,接過酒杯。她啜飲了

一點紅酒後,一種讓她說不上來的感覺在口中四散,又酸又甜的滋味

,然後一股莫名的悲傷情緒突然從心頭湧了上來。

 

「怎麼啦?」等到法國這麼一問,台灣才發現淚水不斷由雙頰滑落。

 

「不,我沒事,大概是風大,讓沙子迷糊了眼睛。」台灣臉不禁一紅

,趕緊將酒杯遞還給法國,用手背想抹去淚水。

 

「吶,用手帕擦比較好。」法國體貼的遞給台灣一條折得四四方方的

絲質手帕。

 

「謝謝。」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台灣還是用有著淡淡香水味的手帕

拭去淚水。

 

「抱歉,看來是我把悲傷的心情傳染給你了。」法國摸摸台灣的頭,

表情惆悵,台灣一點都不明白眼前這個自稱哥哥的青年為什麼要這麼

說。

 

看到台灣一臉疑惑,法國尷尬的解釋:「就是說我這個人啊,會把內

心的悲傷情緒傳染給身邊的女性,雖然我也不願意這樣做。」

 

「為什麼?所以法國……哥哥你現在非常的悲傷,我也同樣會感到很

悲傷,是這樣嗎?」台灣側著頭想了一下:「我有時候也會覺得很悲

傷,但是身邊的人好像都不能瞭解。」

 

「好孩子,你這樣的情況是正常的,是哥哥我……不正常。」法國看

著眼前這個從此要獨自在殘酷的世界裡生存下去的女孩,以及想到自

己近千年所受的苦,語氣溫柔的鼓勵著台灣:「身為國家有很多悲傷

的事情和無法自己作主的事情,但是只要你能夠不讓悲傷的情緒影響

到別人,保護家裡的人不受戰爭傷害,讓他們好好的過日子,這樣你

就是一個好孩子。」

 

「可是……可是上司說,中國一直要我跟他一起住,有可能會繼續發

動戰爭,我該怎麼辦呢?」聽到法國說不要讓戰爭傷害家裡的人才是

好孩子,台灣很心急。

 

「啊……。」法國為自己沒多做考慮的發言感到有點後悔,雖然他是

基於一片好意。

 

「雖然,雖然美國說會保護我,但是我還是會害怕……。」台灣有點

自卑的說:「現在家裡有受到美國的幫忙,日子還過的下去,但是要

照顧這麼多家裡的人,不知道我能不能做的好。」

 

「傻孩子,別擔心,美國那傢伙說會保護你,我想他就會認真保護你

的。如果他敢對你不好,跟法國哥哥說,哥哥幫你罵他。」法國露出

笑容鼓勵著這個當年一點都不怕他這個敵人的天真小女孩,只是這時

的兩人都沒想到,他們在這次重逢後所建立起來的情誼,會因為上司

的關係而趨於破滅。

 

每年的紀念日台灣都會讓家裡的人準備法國麵包和紅酒,用來祭拜安

眠於基隆的法軍英靈,他們的遺族也都會在法國大使館的協助下特地

前來祭拜追思,只是這樣的情況卻在法國的上司要讓他與中國作朋友

之後開始有了變化……。

 

台灣的上司寫信給法國的上司,想要繼續維持這段友誼,加上和法國

友好的國家非常多,若是法國不和台灣作朋友了,那麼其他國家也可

能陸續跟法國一樣轉而與中國作朋友。

 

但是法國的上司認為和中國作朋友是比較有利的,即使美國的上司去

施壓也沒有用,就在大家都無能為力的情況下,1964年1月18日,法國

和中國在瑞士家裡簽訂了建交公報,1月27日,兩人向全世界宣布他們

已經成為朋友。

 

台灣的上司對此感到很生氣,一直罵法國和他的上司不顧道義,但是

最後還是得宣布和法國斷交,以及讓出駐法大使館給中國的部下。而

台灣則感到很傷心,因為她以為可以一直跟這個溫柔的大哥哥作朋友

的,沒想到才過沒幾年,事情就變成這樣。

 

當時法國跟台灣說的一段話,彷彿早已預見了這一件事情。

 

「……在今天之後的某一天,對妳來說我可能也不是個好東西,妳要

學著明白這一點……。」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