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范振和花蓮1日電

法國郎娶台灣新娘 她大18歲.jpg  
法國籍新郎馮德明(左二)、台灣新娘涂寶文(右三)與雙方家長在
迎親場合中相見歡。(記者范振和/攝影)


「我的太太美麗又大方」、「我的先生說話甜死人不償命。」沈浸在

愛河裡的法國籍新郎馮德明與台灣籍新娘涂寶文,昨天在花蓮訂終身

;他們是異國戀、師生戀、是姊弟戀,新郎比新娘小18歲。

 

新郎父母特地從法國飛來台灣祝福,遵循台灣習俗迎親,新娘奉茶後

,公婆、新郎和男方友人學著在杯內放紅包,念著法文註解的小抄,

獻上「夫唱婦隨」、「萬年富貴」等祝福語。

 

27歲的馮德明喜歡中國文化,兩年前到慈濟大學語言教學中心,認識

45歲的中文老師涂寶文。馮德明隨後轉往上海教書,但無法適應當地

環境,想念花蓮好山好水,也無法忘情涂寶文,一年前再回到花蓮。

 

「寶文教我中文,她有智慧又有愛心」,馮德明用流利的中文說,這

麼美麗的太太,宛如一顆明亮的星星,能摘下擁入懷中,是他一生的

夢想。

 

「去年到綠島租機車夜遊,馮德明突然關掉機車頭燈,前路一片漆黑

」,涂寶文說,她相當驚恐,馮德明告訴她:「這就像我倆的未來,

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狀況,但我永遠在前面,我看得到路!」就是這一

段感性告白,讓她決定嫁給對方。


新聞來源:http://0rz.tw/6tdS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