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的發想呢,主要是小殘在日本知名演員佐佐木藏之介的三弟

萌萌的酒廠總裁自介下的留言,短時間內獲得了六百多讚,也有網友

回覆表示「怎麼感覺很萌XDDDD」和「想看」等等,所以開始寫的。


聲明:小殘對於佐佐木藏之介的印象僅止於看過的幾部日劇和電影,

所以絕對是百分之百的腦補作品,希望各位會喜歡>///<



==================== 前言結束的分隔線 ====================



身為佐佐木家三兄弟中最小的兒子,在那天之前,我從未想過自己會

繼承酒廠,然後努力到今天…。



在大學主修中國文學的我,在大三的暑假申請加入一位教授的研究室

,主要是想獲得更多寶貴的研究經驗,以便日後申請大學院(研究所

)能夠更加順利。



但是這一切的計畫,都因為二哥的任性而被硬生生打斷了。



被迫在剛訂好研究主題就跟教授請假而趕回老家的我,得到的消息是

:大學畢業後預定要繼承酒廠的二哥,竟然突然說要當演員什麼的,

然後就在半夜離家出走了!



當時的我看到氣急敗壞的父親,除了陪他生氣和聽他痛罵二哥,幾乎

不知道自己到底還能作什麼。



直到一向如時代劇般叫我「薰少爺」的資深釀酒師傅彌次郎大叔悄悄

的把我拉到一邊去,壓低聲音說:「薰少爺,老爺有高血壓和糖尿病

,我看這樣再氣下去不是辦法,他已經爆怒了一天一夜了,連飯都沒

吃,你馬上跟老爺說你要放棄學業,回家繼承酒廠,這樣他才能消氣

。」



「什麼?」我驚呼起來,趕緊轉頭看到氣到飯都吃不下的父親有沒有

聽到我們的對話,確定他沈浸在憤怒的情緒中後,我迅速在腦中思考

了一番,老實說,我非常猶豫。



從小看著我長大的彌次郎大叔似乎看出我的猶豫:「薰少爺,這只是

權宜之計,目前先讓老爺消氣,我們再想辦法把龍之介少爺找回來,

好好勸勸他。他花了這麼多心力在大學裡研究酒米,怎麼可能說放棄

就放棄呢?估計是一時給誰煽動了,一定勸的回來的。」



聽大叔這麼一說,我認為事情沒有他想像的樂觀,因為二哥想當演員

這件事,雖然從未說出口,但是我曾經看過他反覆看著名劇的錄影帶

,問過他為什麼看過了還要再看,是有這麼好看嗎?他通常只是笑笑

,但是表情卻是顯露出對於螢幕另一邊那個彩色世界的嚮往。



原來我小時候的直覺並沒有錯,二哥內心真正的志願,真的是當一個

演員!而我,就必須這樣放棄我的志願嗎?



當初大哥也是說什麼「酒這東西喝完就沒了無法留念」,就跑去建築

業了。預定要繼承酒廠,還在神戶大學農學院寫了酒米研究畢業論文

的二哥,也是如此任性,以前的乖巧模樣難道都是演給大家看的嗎?

我無法明白,當時也無從去質問二哥,但是,沒有哥哥們帥氣聰明,

從小不太被重視的我,終究還是接受了大叔的提議…。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