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殘:無意中把九大隊長老韓寫的比《燦爛時光》的李文雄受歡迎,

其實我的心情一直很複雜OrzOrzOrz(雖然是同一個人演的)

 

如果你還沒看過九大隊長設定集或《一把青》,請參考:

公視《一把青》之九大隊長飛行日記 人物設定集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34033752

 

================ 題外話結束的分隔線 ================

 

聽完我的報告之後,處長露出為難的表情:「你說的我不是不相信,

可這事我還得問問偉成到底是什麼情況,不能光聽你的一面之詞。」

 

「處長您儘管打電話給偉成求證,要我們兩人當面對質也成。總之,

這是一場不公平的比賽,我和我隊上弟兄不服。」我知道處長疼偉成

,但只要據理力爭,還是有機會的,處長不是不明事理的人。

 

「好,你先出去等一下,我打給偉成問問怎麼回事。」

 

處長都這麼說了,我也只能敬禮後先告退。

 

過了一會兒,處長找我進去。

 

「偉成說了,你說的事兒,郭軫是承認有做,他問你想怎麼辦。」

 

「怎麼辦?當然是再比一場高空,還要恭請處長您當見證人,以免又

有什麼不公平的手段出現。」我禮貌但態度堅定的說出我的想法。

 

處長從眼鏡後瞧了我一眼,皺起眉頭說:「唉!我也不是想偏袒偉成

,但是你這麼一鬧騰,又累慘我了!如果十一大隊又贏了也就算了,

若給你們贏了,我又得寫份報告解釋為什麼換裝新飛機要改成九大隊

啊!」

 

「謝謝處長!麻煩處長了!」我見苗頭不對,想說抗議都有個結果了

,還是先告辭,結果處長把我叫回去:「這是美國受訓的名冊,你去

通知偉成比高空的事情,順便把資料帶去給他吧!」

 

「是!」

 

到了偉成的辦公室,他的表情不太意外,而且還客氣的請我坐下。

 

我把資料拿給他,提出高空比賽的事情,還說處長答應了。

 

偉成接過資料,放到桌上,又露出我看不透的神情:「老韓,這件事

雖然是郭軫做的,但是是我要求他一定要比贏的,你別怪他。」

 

「好,我不怪他,但我不能對不起我隊上的弟兄。不公平的比賽導致

失去了換裝新飛機這樣難得的機會,換做是你,你能接受嗎?」

 

「我懂你的意思,比高空就比高空吧!這次我會盯著郭軫他們,不讓

做一些額外的手腳了,純粹比飛行技術,你滿意了吧?」偉成雖然講

這些話時的語氣平淡,但我聽得出來他對於我這個老同學的不滿。

 

「好,那就約在一週後的同一時間,處長也會出席,女眷部分就麻煩

芊儀安排。」我故意這樣說,是打算讓村子裡的太太們也出席,這樣

若有個萬一,也好有人穩住場面,尤其是師娘芊儀。

 

原本以為偉成會提出為何要太太們出席,我打算說是處長講的,但他

盯著美國受訓資料的信封似乎若有所思,沒有再說什麼,只有答應了

一聲。

 

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後,我馬上召集第一分隊,告訴他們我爭取到再比

一次的機會,希望他們在這星期加緊訓練,務必要贏得比賽!

 

不過這時的我還不知道,偉成對我隱瞞了郭軫的那件事情,而且他在

我的面前,其實一直在逞強。

 

(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