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殘:日前有粉絲在問《一把青》和《燦爛時光》的同人小說會不會

出版,於是先做了九大隊長飛行日記的問卷和印量調查表 https://goo.gl/7ikRw8

至於燦爛時光的問卷會在之後更新文雄小說時推出,問卷將作為後續

章節以及製作時代劇同人誌可行性的參考,只要您有追這兩個系列,

不管會不會考慮購買同人誌,都歡迎您踴躍填寫,非常感恩~

 

如果你還沒看過九大隊長設定集或《一把青》,請參考:

公視《一把青》之九大隊長飛行日記 人物設定集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34033752


================ 題外話結束的分隔線 ================

 

其實在老航校的時候,老靳和小周交往的事情,因為老靳有來問我的

意見,我是大概知道的,可是偉成和芊儀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有一部份我是事後才間接從小周那裡聽來的。

 

那一次和女大學生的聯誼,促成了老靳和小周的緣分,當時在大嗓門

的小周旁邊安安靜靜的一個女學生,就是芊儀。

 

我對初次見到芊儀的情景是有印象的。標準大戶人家的小姐,標準的

微笑,標準的儀態,精準到無懈可擊。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被這樣無形的氣場震攝住,還是我想太多,讓一個

容姿秀麗的女大學生乾坐在空軍的舞會裡半個多鐘頭而沒人去邀舞,

這完全是飛行員的罪過了。

 

基於某些因素我不太喜歡跳舞,不過當時曾心想這女學生也太可憐了

,開始猶豫著要不要去邀舞時,班上最敢衝的偉成早一步走過去了。

 

女學生抬頭看著飛行員,遲疑了一下,終於微笑著接受了邀請。

 

這就是偉成和芊儀的第一次見面和接觸。

 

然後,當時我以為這個故事早就隨著舞會結束而沒有後續…。

 

為什麼呢?因為偉成他媽的根本瞞著我偷偷在跟芊儀交往啊!

 

更讓人不愉快的,是老靳知道而我不知道!

 

那我後來是怎麼知道的呢?那天,偉成出公差不在學校,老靳苦著

一張臉來找我,說要我幫忙想想辦法。

 

「怎麼回事?」我搞不清楚情況,最近情場得意的老靳怎麼會像是

吞了苦茶般,一副有苦說不出的臉色。

 

「總之,小韓你跟我來就知道了,一時之間我也說不清楚啊。」

 

沒等我答應呢,老靳把我半推半拉的帶到了舊校舍的大樹前,我才

發現小周在那兒等著。

 

「怎麼?小倆口又吵架了?我可沒空當你們的和事佬啊。」之前幫

老靳出主意,讓小周登門興師問罪,餘悸猶存,我可不想再管他們

的戀愛事情,說完轉身就要走。

 

「誒!小韓,你太不夠意思了,誰說我們吵架了!」小周暴怒。

 

我轉身故意用戲謔的語氣回道:「沒吵架就好啊,可喜可賀,請恕

在下先告辭了。」

 

「芊儀,別管這些男的了,我幫你想辦法!」生氣的小周對著樹後

這麼一喊,讓我有點疑惑:「芊儀?」

 

「對啊,秦芊儀,偉成的女朋友,小靳沒跟你說?」小周邊回答邊

走到樹後把芊儀拉到我們面前,後者低著頭,看到我似乎一臉尷尬

 

本來是應該要疑惑這女學生怎麼會突然出現在學校的,但是一聽到

小周這麼一說,我用不太高興的表情看了老靳一眼。

 

「小韓,對不起,這事兒是小周告訴我的,但偉成他不想給太多人

知道,所以我就沒說了。」老靳趕緊解釋。

 

「是嗎?算了,我也沒興趣知道太多。」雖然嘴巴這麼說,但對於

偉成這種不把我當兄弟的行為,不太開心,只是人家女孩子在場,

我為這種事情生氣也沒意思,太小家子氣。

 

彼此一陣尷尬的沈默後,看小周憋的難過,讓我不得不先開口:「

所以,你們是想要我幫什麼忙?」

 

老靳和小周同時開口:「就是芊儀她老家…。」

 

老靳:「小周你說。」

 

小周:「還是讓你說好了。」

 

兩人推來推去,這是打情罵俏的時機嗎?我覺得都快要頭痛起來了

,於是幫他們決定:「小周你說吧,你應該知道的比較清楚吧?」

 

「好,我說。」小周拉著芊儀的手,不知道是要給她力量呢,還是

反過來希望芊儀讓她冷靜一點。

 

因為小周實在顛顛倒倒東拉西扯的說的太多了,大致上整理一下,

就是以下這樣的故事…。

 

自從偉成在舞會認識了芊儀後,瞞著大家偷偷的追求這個他覺得很

漂亮的女學生,一開始他可能也沒有想太多,就像其他飛行員會做

的,寫紙條寫情書,約女學生出來看電影之類的,但是芊儀怎樣都

約不動。

 

後來聽到老靳三不五時提他的女朋友小周,偉成開始透過老靳去跟

小周打聽芊儀的事情,想盡辦法要約芊儀出來,所以才會老靳知道

而我不知道這事兒。

 

總之,後來芊儀被偉成的熱烈追求打動,但是兩人一交往,竟弄到

芊儀連學校也不去了!芊儀老家的長輩知道後,要來帶她走,所以

小周才會帶芊儀躲到航校來,但老靳一時之間又拿不定主意,才會

找我幫忙想想辦法。

 

「韓先生,很抱歉,給你添麻煩。」等小周說一個段落後,我還沒

接話,芊儀先這麼說了。

 

「叫我小韓就可以了,偉成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說什麼麻煩呢?

」其實偉成人又不在學校,對實際情況仍不是完全瞭解的我,是不

應該攬下這件事情,但明知女性有困難而不幫忙,也不是紳士該有

的行為。

 

「這裡不是討論事情的好地方,而且說不定晚一點芊儀老家的人就

尋來航校了。嗯…我在校外有認識一個賣早點的老闆娘人還不錯,

現在這時間應該可以去跟她借個地方,我們從長計議。」

 

說完後我交代老靳給偉成留個紙條,告訴他芊儀的事情,然後要他

把身上所有的錢都帶上,我也趕緊回宿舍去拿點東西,接下來我們

和小周芊儀她們一起往校外出發…。

 

當時我以為男女交往的事情,若是家人不同意或情況不允許,最最

糟糕的情況也就是分手,就像我和那女孩兒一樣。但我沒想到的是

,偉成這個貧窮出身的飛行員,和大戶人家嚴格教育下的女學生,

一談起戀愛,竟然是熾烈到連我這老同學都要燒死的地步…。

 


(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

小殘的創作與日常~義呆利、同人與原創小說、法國、戲劇,以及在書窩的二三事~

殘之居(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okoruchanfan/

 

arrow
arrow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