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殘:我最近開始跟513貓一樣,覺得這些笨蛋飛行員很煩人,而且

害我睡不好失眠了(意指沒有寫小說的期間,手癢到在半夜多想出

王剛汪影篇以及老韓月儒篇,這樣有可能會多出五六千字以上吧囧

,所以今天趕緊把上週養傷時暫缺的章節補上。

那麼,偉成和芊儀在原作中沒有說的很清楚的事情,到底是什麼呢?

在下腦補(刪除線)推理了好久,終於還是寫出來了…

 

如果你還沒看過九大隊長設定集或《一把青》,請參考:

公視《一把青》之九大隊長飛行日記 人物設定集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34033752

 

================ 題外話結束的分隔線 ================

 

我在出校申請寫的理由是護送女學生回家,所以時間上並不是很充裕

,在今天之內就得想辦法解決這件事情,而且不確定偉成能不能及時

回到航校發現留給他的字條。

 

賣早點的老闆娘,其實連我的名字都不知道,但是她對學生非常的好

,遇到熟客還會包大份一點給你,有時讓人飽到連中餐都吃不下。

 

會被她認識的原因是,我幫她罵過拿了東西不給錢就要開溜的學生。

 

因為東西便宜而忙到分身乏術的老闆娘三不五時會遇到這種糟糕客人

,久了真的是非常吃虧,但她總是笑一笑說做生意要以和為貴,她也

相信那些學生不是故意的。

 

這次我帶著芊儀小周她們跑去跟老闆娘借個地方商量,即使避重就輕

的解釋了原因,古道熱腸的她二話不說的就把攤子後面那個放貨備料

的小房間借給我們,還一邊叼念著地方小,沒桌沒椅的,要我們別介

意。

 

「老闆娘,謝謝你,你先忙你的,離開前我會把門鎖上的。」我說。

 

「我跟隔壁攤子老張借到兩張椅子給小姐們坐,不然可惜了這身漂亮

衣裳。這茶水你們留著喝,我先去接兒子了。」老闆娘邊推著攤子,

邊揮手,走遠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雖然我耳聞過老闆娘丈夫的事情,不過就像中國

人有句話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有些事情是不足為外人道的,

所以我一直裝作不知道,只在可能的範圍內繼續去光顧這個早點攤子

 

眼前這個女大學生跟偉成的交往鬧到老家都來人了,也是另一本難念

的經,看到老闆娘推著攤子離去的疲倦身影後,我有一瞬間這麼想。

 

理了理思緒,我盡可能謹慎的發言:「那個…秦小姐,我之前不清楚

你和偉成間的事情,但為什麼在你們交往後,你後來會不到學校去呢

?」

 

「誒,小韓你管這麼多作啥?趕緊幫忙想想辦法,別讓芊儀給老家來

的人帶走才是啊!」小周不耐煩的說道。

 

根據我認識小周的經驗,只要她說話一急,還忙著責備別人時,八成

是在隱瞞些什麼。

 

「小周,我是想釐清原因,才能幫到秦小姐…。」開始後悔答應摻合

這事的我還是要理性發言,畢竟事主不是小周 。

 

「唉!我說小靳你怎麼找這麼個囉唆的傢伙來幫手啊?」小周抱怨。

 

老靳一臉委屈:「因為…航校裡我認識的人就屬小韓口風最緊,可以

商量事情啊。」

 

「請你們不要因為我而吵架。小周,韓先生他們也是一片好意,這事

畢竟是我引起的,不能怪他們想知道原因。」芊儀說這話時雖然看似

冷靜,但在我的感覺,她似乎是有點壓抑自己。

 

「可是芊儀,這事兒還不能說啊。」小周皺起眉頭,我就知道她有事

瞞著我!

 

「好吧,先不談這個,目前知道秦小姐家裡來了些什麼人嗎?」我想

就這問題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先問點別的好了。

 

「聽同學的描述,可能是我叔叔和家裡的一些下人,還有人說我父親

給氣到病了。」芊儀一邊說一邊緊擰著絲絹手帕,眼泛淚光。

 

雖然陸續討論了幾個暫時安置芊儀的方案,但是沒有結論,而且因為

借來的地方在大街附近,經常會傳來過路人的吵雜聲,讓我心想繼續

待下去恐怕也不是辦法。

 

即使我們幾個人是坦坦蕩蕩的在商量事情,但是男男女女在一間小屋

太久,萬一之後被好事之人瞧見了,傳出去對兩個女學生的名聲不好

。但是以小周的說法,如果芊儀被老家的人帶回去,偉成這輩子恐怕

再也見不到她了,想到這連我都替他著急了。

 

其實我心裡也有點為難,如以孝順的觀點來說,芊儀是應該順著父母

的意思回家,但是既然我扯上這件事情,總不能在偉成不在學校時,

就眼睜睜看著他的女朋友被家人帶走而一點忙都不幫。

 

「看來暫時很難有個好辦法,但是我們得先回航校了。小靳,你身上

總共帶了多少錢,都拿出來給小周,讓她們去尋間好一點的旅館過夜

,先平安度過今晚再做計較。」我一邊說一邊也從身上皮夾拿出錢來

,還拿了個哨子給小周,囑咐她遇到危險時使用。

 

就在此時,芊儀突然感到一陣噁心,急忙遮掩時杯子掉到地上,摔破

了。

 

我原本以為是所在的地方小、氣味不好,讓大戶人家出身的芊儀感到

身體不舒服了,於是說那我們還是先趕緊離開這兒吧。

 

結果小周關心芊儀之餘還不忘罵我不體貼,芊儀人不舒服還要她們走

哪兒去。

 

我覺得莫名其妙:「就是看她不舒服所以才要離開啊,這兒空氣的確

是不太好。」

 

「你們這些飛行員真的蠢死了,芊儀這是害喜,關空氣啥事。」

 

「蛤?」我和老靳面面相覷。

 

「啊!」看到我們的反應,小周才驚覺自己失言,拍了自己一巴掌 :

「要死了,我怎麼講出來了!」

 

我們三個人都很尷尬,倒是當事人芊儀終於止住噁心感後,淡然的說

:「沒關係,早晚會知道的。」

 

然後她對我點點頭:「韓先生,因為這樣我不能再到學校去了,也給

小周和你們添了麻煩,真是抱歉。」

 

「快別這麼說,我看你們還是先去找個旅館過夜,事情總能商量出個

齊全辦法來的。小靳你陪她們去,我留下來等偉成,不然他等等來了

找不到人恐怕會更著急了。」目前我也只能先這麼說了。

 

就在老靳和小周、芊儀她們離開後不久,我在街上等到了偉成,然後

一把將他拉進小屋子裡想勸勸他。

 

可是,他卻像發了瘋一般跟我要芊儀的人,但我還不知道芊儀她們去

那裡了,得等老靳回學校碰頭後才知道啊。

 

不管我解釋些什麼,偉成的反應只能用四個字形容:不可理喻。

 

最後我終於失去耐心了:「江偉成,你他媽的給我聽好!你把人家好

好一個大姑娘害成這樣,學校去不得,老家也來人了。我是看在大家

都是同學的份上才摻合這事兒,才幫忙想辦法,我韓良臣不是上輩子

欠你的!」

 

「你這第一名的好學生懂什麼?」暴怒的偉成冷不防的抓住我的衣服

大吼:「你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痛苦嗎?就因為我家裡窮,我念航校

,芊儀的家人看不起我!除了佔有她之外,我還有什麼辦法可以留住

我心愛的女人,你說啊!」

 

當時,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偉成,氣也頓時消了一半。

 

我只能掙脫他的手,低聲說:「我回學校去等小靳的消息,愛來不來

隨便你。」

 

之後,芊儀被大學退學,雖然我和老靳想辦法勸了偉成去正式提親,

但是他連大戶人家最外面一個大門都進不了。

 

這件事似乎讓偉成的自卑感更加重了。他在抗戰時拼命的炸日本鬼子

,升的比我快,所以小周才會叫我「手下敗將九大隊長」。

 

當時芊儀比唸完大學才結婚的小周先進了空軍村,當上了師娘,但是

孩子因為抗戰逃難沒了,之後也沒能再懷上。

 

於是偉成和芊儀似乎也因為只剩下彼此,愛的特別濃烈。平時看不太

出來,但是有大事發生時就知道,偉成為了芊儀可以不顧一切的胡搞

,芊儀也會為了偉成而什麼事情都護著他。至於處長是嘴巴上抱怨卻

還是會為他們想辦法,然後在察覺我可能對於他的偏心不太高興時,

才找我去安撫幾句。

 

因此這次芊儀帶著炸錯船的偉成去自首時,我才會想要去看看芊儀。

 

但我並不是要去表示我行事比較謹慎所以平安無事,而是我們飛行員

為了盡忠報國這碼子事,不但連自己的命運都在天上不踏實的飄著 ,

還讓每一個愛上飛行員的女人用一輩子在收拾殘局,或恨著我們。

 

身為偉成和老靳的老同學老朋友,無論是芊儀還是小周,我都不希望

她們最後成為一個痛恨飛行員的女人。

 

所以,在禮儀範圍內,我選擇盡可能對這些女眷溫柔,那怕只是幾句

能讓人安心的話語都好,都希望因此讓她們覺得好過一點…。

 

(待續…)下回預告:因九大隊長老韓要準備國共內戰的戰備任務

,某作者殘也需要查一些資料等因素,最近會繼續更新以文雄為主角

的燦爛時光同人小說,然後再回來寫國共內戰篇對九大隊長系列或

後續章節有什麼想法,都可以在問卷裡留言,謝謝^_^


==

公視《一把青》之九大隊長飛行日記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category/1647426

九大隊長飛行日記的問卷和印量調查表 https://goo.gl/7ikRw8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

小殘的創作與日常~義呆利、同人與原創小說、法國、戲劇,以及在書窩的二三事~

殘之居(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okoruchanfan/

 

arrow
arrow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