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殘:這是六月第四篇的九大隊長飛行日記,我也沒想到會寫到這麼

的多。下一次更新,應該是七月份(或八月份,如果更新燦爛時光的

文雄的小說的話)的國共內戰篇了,敬請期待。

 

另外,為了避免在下的人格卡在老韓那兒太久影響寫別的故事,之後

會試行先連續在部落格寫到一個段落,再去寫別的系列。而台劇板

板規不可連續貼創作文,仍會如之前固定在週六刊載

 

如果你還沒看過九大隊長設定集或《一把青》,請參考:

公視《一把青》之九大隊長飛行日記 人物設定集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34033752

 

================ 題外話結束的分隔線 ================

 

正當我為從司令部舊識那兒私下打聽來的消息煩惱時,一分隊長前來

報告說,十一大隊有人想要請調到九大隊。

 

「請調到九大隊?誰說的?哪來這種沒根沒據的消息?」實戰演習後

竟有人冒出這種鬼話,我有點意外。

 

「報告隊長,是十一大隊的王剛。他昨天跟咱們隊上與他同期的隊員

套近乎說,大隊長您帶隊技術比他們的大隊長好,想打聽能不能請調

過來。」

 

「王剛?不就是那個郭軫去坐牢後升上分隊長的傢伙嗎?這種話他也

敢說,造反啦?!」我拍桌。

 

「請隊長息怒,我想對方也可能只是耍耍嘴皮,不過我覺得還是應該

跟您報告一聲比較好。」

 

「交代下去,以後十一大隊的人有這類言行,咱們九大隊就一律當作

沒聽見,隨便打發過去,也不可以把這種大逆不道的話傳來傳去。」

我真沒想到小邵帶人帶到連心都跑了,實在太離譜。

 

「是!」

 

本來我以為這件事情就這麼過去了,卻沒想到之後有更意外的發展。

 

過兩天後,處長把我找去,說小周帶著十一大隊幾個分隊長,連署要

換掉小邵,請他另尋更適合的人當大隊長。

 

「吶,小韓你看看,這就是小周帶來的連署書。」

 

我接過一臉胃疼模樣的處長遞過來的連署書,看了看。

 

「你說我怎麼就這麼倒楣,偉成坐牢也就算了,小邵這大隊長當初我

也是看偉成不去美國受訓而想請調去航校,十分為難才讓小邵接的,

他怎麼就沒那個能力好好當呢?」

 

「處長,所以您答應了嗎?」我交還連署書,處長不耐煩的指指桌上

,不願意接過去,我只好默默的放下。

 

「我說小韓吶,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小周,就她那個氣焰,我若不先

安撫過去,她能放我一馬嗎?我找你來是幫忙出個主意。」處長邊說

邊從抽屜裡拿出了小藥罐,倒出幾顆藥就往嘴裡放,然後喝了桌上的

茶。

 

大概是治胃疼的藥吧,我想。

 

若想像處長被小周的大嗓門嚷到無法反駁的模樣,其實會有點想笑,

不過現在不是笑的場合。

 

理了理思緒後,基於跟老靳的情誼,我還是得幫小周說說話。

 

「報告處長,小邵適不適合當大隊長,我想您也清楚。而小周都已經

領過一次撫卹金了,想要護著第二個丈夫也是情有可原。」

 

處長斜著眼透過鏡片盯著我看,讓我有點不太自在,但我還是得把話

繼續說完:「不然這樣,即使他不適任大隊長,直接拔掉他也太殘忍

。不如把偉成當初擱置的美國受訓缺轉給他,他應該比偉成適合文職

,處長您看這個方法好不好。」

 

「嗯…小韓你說的這方法也是可行。我就說嘛,當初偉成怎麼就那麼

不愛坐辦公桌呢?不然也不會搞成現在這個樣子。」

 

「處長,還有一件事情,因為十一大隊有人談論要轉到我的九大隊來

,小周這方式太激烈了,而我再怎麼說還是要給小邵留點面子。請您

千萬別說受訓這主意是我提的,我並不想牽扯到其他大隊的事情。」

即使我不是不了解小周想要護著丈夫的心情,但是也不想讓小邵誤解

我這學長在落井下石,或者跟他妻子一樣看不起他。

 

「我知道,這事我會好好跟小邵說,不會牽扯到你的,你先回去吧。

九大隊實戰演習成績漂亮,我會跟上面申請些經費貼補你們慶功宴的

支出。」

 

「謝謝處長。」

 

凡是比賽,必有勝負,只是沒想到事情會發展至此。

 

後來聽說小邵不但幾天沒回村子,還給十一大隊全放了假,瀰漫著

一股自暴自棄的氛圍。

 

然後,有天晚上我留守機場時,小周竟然自顧自的闖進我辦公室!

 

「師娘請留步,我還沒通報大隊長呢。」

 

「我是師娘!你還在喝奶時我就跟你們大隊長認識了,通報個屁!」

 

遠遠的就聽到這樣的對話,雖然感覺很無奈,我還是離開辦公桌前去

開門了。

 

「報告大隊長,我實在攔不住…。」負責今晚門禁的菜鳥一臉驚恐,

我擺擺手要他先下去。

 

「我說新師娘小周,你晚上蒞臨有何賜教?」本想諷刺她幾句好打發

過去,說完我才發現她喝了酒。

 

「老韓!你說我為了小邵做這麼多,他怎麼就是不懂!」話還沒說完

,她已經要撞進我懷裡了,我只好先趕緊攙扶她坐下來。

 

「小周,你如果要商量事情,找清醒的時候過來,我這兒不歡迎醉客

。」我站到幾尺外這麼對她說,只是不知道她有沒有聽進去。

 

然後小周自顧自的嘮嘮叨叨抱怨了一大堆,唉,我實在是很不想聽,

但是現在這時間機場裡只有男人在,立刻要找人送她這醉鬼回去也不

太方便。

 

小周是個性直率的好女人,壞就壞在那張嘴,如果她的醉話可信的話

,那她那樣說小邵是真的蠻過份的。

 


「帶隊打仗,是我舊丈夫的本事,是偉成的本事,你就是一個作戰官

的料!這樣你滿意了嗎?」飛行員的自尊心強,臉皮特薄,小周這樣

說跟直接拿刀捅了對方心口幾下沒兩樣。

 

看來是那件連署的事情,讓夫妻倆吵架到口不擇言了。

 

抱怨到一個段落後,小周安靜下來,我以為她睡著了,想走到電話旁

打電話請芊儀過來幫忙,卻被她一把拉住:「老韓,我好想好想老靳

。你幫我跟他說說,他給我找的新丈夫覺得我做什麼都不對,我完全

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然後,我只能任憑她扯著我的飛行外套袖子泣不成聲…。

 

過了幾刻鐘,芊儀帶著幾個小太太來了,幫忙把哭累到睡著的小周給

抬到車上,我送她們出去,順便交代開車的人小心點。

 

「九大隊長,真是抱歉,小周太意氣用事,給你添麻煩了。」臨走前

芊儀幫小周跟我道歉。

 

「沒關係,等她酒醒了,你再好好勸勸她,畢竟夫妻間沒什麼事情是

過不去的。而且今晚我什麼都沒聽到,也聽不清她說了什麼。如果她

根本忘記跑來我辦公室的事情,那就連提都不要提。」

 

「謝謝。」

 

送走她們後,我在想,是不是小周也聽到什麼風聲,所以才會用這樣

激烈的作法想要保住小邵。只是用讓飛行員如此沒面子的方式,即使

是那個溫吞的小邵,也是會大發脾氣的…。

 

(待續…)

 

==
以下是之後的連載預定,若有其他想法歡迎填寫問卷告訴小殘^^

國共內戰篇、王剛汪影篇(可能同人誌限定,未定)、機場婚禮篇、

小顧朱青篇、東北戰場篇、老韓女孩篇(同人誌限定)、撤退台灣篇

、老韓月儒篇(李月儒是燦爛時光的主角,哥哥文雄和老韓長得很像

。可能同人誌限定,未定)、台灣生活篇、最終任務篇(同人誌限定

是指不會在網路上發佈,只會印在實體小說本子上)

==

公視《一把青》之九大隊長飛行日記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category/1647426

九大隊長飛行日記的問卷和印量調查表 https://goo.gl/7ikRw8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

小殘的創作與日常~義呆利、同人與原創小說、法國、戲劇,以及在書窩的二三事~

殘之居(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okoruchanfan/

 

arrow
arrow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