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殘:其實,這是一個原本想看《一把青》的王剛在其他連續劇飾演

什麼角色,然後因為演技太好角色太迷人而不小心入坑的故事XD

 

我先看79集時,就對阿弟仔心疼到將背景故事自動腦補一整套(明明

是好孩子為什麼要逞強鬥狠的概念),然後再去看99集時,發現編劇

對阿弟仔的背景竟跟我想的差不多(驚)於是超想幫他寫一個故事

,解釋他為何會那麼的恨父親TAKE老大呢?

 

總之,這是根據77、79、81、98、99集的阿弟仔(羅平安)劇情衍伸

的同人小說,跟原劇設定若有出入,還請見諒。我會嘗試用讓殘之居

沒看「加油!美玲」的讀者大人也能看懂的方式寫,所以也可以當成

一個獨立的系列閱讀(原劇故事背景在1960至1980年代)。

 

台視《加油!美玲》之父子情仇~阿弟仔片段~(更新77、79集)
http://nokoruchan.pixnet.net/album/set/18580016

 

幫阿弟仔挑選的主題曲是譚詠麟的「孩兒」,如果手機平板無法觀看

,請用瀏覽器模式(從右上角)點開youtube的電腦版模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0rZQsr9AK0

 

孩兒

    作詞:鄭國江
    作曲:Freddy Aguilar

    孩兒出生一聲哭叫
    曾替你兩老慰寂寥
    曾是願望夢幻的化身

    時時刻刻關心相指引
    教你養你已成人
    獻出一生多少苦與辛

    知否兩老對你那片愛
    你無法報答這似海深恩

    關心你嘅對與錯
    對你嘅愛惡都關心

    年華一天一天的過
    見你轉眼已成人
    可知雙親多開心

    孩兒可知雙親多苦惱
    你每每放縱與放任    
    嚷著自立想高飛遠奔

    輕輕碰上了困惱
    你永遠抱怨你雙親

    可知兩老對你愛顧
    你那有說過感恩

    前途險阻怎麼走過
    你抱怨世界捉弄人
    你寂寞孤單沒良朋

    回頭雙親彷彿多麼遠
    你懊悔慨嘆永沒完
    此刻想起雙親多痛心

#不必困惱與痛悔
    切記跌了你要快快起番身

*雙親對你永照顧
    你縱有錯不必擔心

重複*#*#

 


================ 題外話結束的分隔線 ================

 

自從懂事起,阿弟仔就沒看過母親有一天不為錢發愁。

 

每當房東太太來收房租,母親總是得低聲下氣的希望對方再寬限幾天

。記憶中的母親背影,似乎總是在給人彎腰道歉。

 

「我說玉雯啊,雖然我們算同鄉,但你都欠兩個月了,我家裡的大小

開銷都得領存款出來墊了,你一直這樣拖,我很為難的!」房東太太

抱怨著。

 

「真的對不起,工錢,等工錢下來我一定馬上還,我保證!」母親的

頭更低了,年幼的阿弟仔躲在瘦弱的母親身後,一句話都不敢說。

 

「唉!別說了,搞的好像我在欺負你們孤兒寡母一樣!一星期,只能

再寬限一星期,不然到時候只能請你們搬家了!你別看我好像當房東

太太當的很快活,我也得對我老公和婆婆那邊交代的,你就幫幫忙,

趕緊想想辦法湊到錢吧!」房東太太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而母親

彷彿虛脫一般,步履蹣跚的走到破沙發旁,坐下。

 

「媽,我們是不是沒有錢?」孩子童言童語刺痛了婦人的心,她擠出

笑容:「阿弟仔乖,媽媽有努力做工,我們會有錢的。」

 

「沒有錢」這件事對阿弟仔來說,是童年的夢魘,是深痛惡絕的詛咒

 

班上同學家裡做生意的那幾個,常三不五時拿出舶來品文具炫耀著,

為的是家境一般的同學羨慕的目光,阿弟仔在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了。

 

所以他不去看也不去聽,那些閃亮的卡通人物印在什麼東西上,怎麼

買來的炫耀故事。

 

不過,阿弟仔這樣的行為在班上的小圈圈裡,是不合群的。

 

有天,他終於被幾個長得比較高壯的男同學推打了。

 

「羅平安,你很跩嗎?為什麼下課都在那邊裝得很用功,不跟我們玩

?」

 

本名是羅平安的阿弟仔沒有還手,只是盯著對方看,保持沈默。

 

「啊哩系咧看三小?」帶頭的男學生對於阿弟仔反抗的眼神不滿意,

脫口而出一句台語來。

 

「吼~你講台語了!我要去跟老師講!」出聲的是班長,也是班上的

第一名。

 

「臭三八!你敢多管閒事試試看!」帶頭的大個子發怒,但是被同伴

勸下:「老大,這三八的爸爸是家長會長,你惹她生氣沒有好處的。

 

「哼!算你走運。」丟下了電視上反派常說的經典台詞後,幾個故意

把制服拉出褲子外裝成混混樣的男學生,悻悻然的走了。

 

「羅平安,這是上次我上家教班的講義,借你抄。」班長沒有對剛才

的衝突多說什麼,自顧自的放下一疊紙,當中有講義,還有空白紙。

 

有些學校老師會開所謂的「家教班」賺外快,給學生補習的內容就是

學校考試的內容,這是公開的秘密。家境不好的孩子,即使再用功,

學校學到的東西若是有限的,考試的成績通常也只能差強人意,所以

只要能力所及,大部分父母會湊出錢來給孩子補習的,不然以後萬一

考不上初中可怎麼辦。

 

而沒有錢補習的阿弟仔總是能考到前五名左右,這點讓導師很不滿意

,還故意把他的座位排到教室後排,最靠近垃圾桶的位置。

 

他對班長的好意,難以用言語表達,勉強能做到的答謝,就是用短短

的鉛筆頭畫出像漫畫書上的長髮漂亮女孩,夾在補習講義裡送給她當

回禮。

 

然而班長畢竟只是個女學生,不可能時時護著阿弟仔。尤其是當他被

勢利眼的老師叫起來羞辱,指責他制服破爛髒污是班上恥辱,要他去

操場罰站時,班長也只能用同情的眼光目送他走出教室後門…。

 

「我要趕快長大,賺大錢給媽媽享福」這樣的想法,在屢屢因為貧窮

而遭受的羞辱中,從男孩內心深處漸漸萌芽…。

 

(待續…)

 

==

工商服務:

王剛將會在九大隊長飛行日記的機場婚禮篇正式登場wwwwww

(想看特別篇王剛汪影篇的大大也請出個聲呀~)

公視《一把青》之九大隊長飛行日記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category/1647426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

殘の娛樂誌~好演員好作品推薦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nokoruchannote/

==

小殘的創作與日常~義呆利、同人與原創小說、法國、戲劇,以及在書窩的二三事~

殘之居(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okoruchanfan/

 

arrow
arrow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