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殘:【英雄本色III夕陽之歌梅艷芳演唱主題曲夕陽之歌」劇情版MV【及上映29週年專文 by 小殘

 

臉書影音版:http://bit.ly/2R03lht

 

10月20日是英雄本色第三部《英雄本色III夕陽之歌》(英語:A Better Tomorrow III)香港上映29週年,由徐克監製和執導,周潤發、梅艷芳和梁家輝主演,故事背景是1974年的越南西貢,為《英雄本色》的前傳故事。 這個故事也交待了Mark哥(小馬哥)的招牌墨鏡及大衣,原來都是周英傑(梅艷芳飾)所送。

 

片名來自梅艷芳的代表作夕陽之歌」[1],故事放在梅艷芳飾演的女性角色周英傑身上,講述身為黑幫老大女人的她,帶領Mark哥(周潤發飾)和志民(梁家輝飾)堂兄弟走江湖,又多次救他們脫離險境,顛覆了香港黑幫片的公式,讓女性角色主導劇情,而且梅艷芳的演出非常出色。

 

除了三位主角,越南軍隊將軍喪邦由知名編劇南燕 (林嶺南) 飾演,黑道老大田中弘義(何長青)由日本演員時任三郎飾演[2],Mark和志民的親戚阿玲由張可頤飾演,Mark之二叔(張志民之父、阿玲之姨丈)松叔由粵語電影中的老牌反派石堅飾演。

 

★給台灣觀眾的科普:

 

註1:「夕陽之歌改編自日本歌星近藤真彥的《夕焼けの歌》,由馬飼野康二作曲、陳少琪填詞。收錄於梅艷芳的《In Brasil》(1989)大碟,是梅艷芳唯一一首獲得金曲金獎的作品。

 

梅艷芳在2003年生前最後一次演唱會中,穿著由好友劉培基設計的婚紗演唱《夕陽之歌》作為結束。寓意一生嫁給舞台。

 

註2:時任三郎近年較為台灣觀眾知道的角色可能是2017年日劇《過度保護的加穗子》(日語:過保護のカホコ)的根本正高,早期比較為台灣觀眾熟知的角色可能是《五島醫生診療所》(日語:Dr.コトー診療所)的漁夫原剛利。


 

★更多英雄本色:

 

【英雄本色。當年情】古天樂和古巨基 雙古紀念張國榮60歲誕辰 合唱電影劇情版:http://bit.ly/2vtNQFw

 

【英雄本色】吳宇森導演,狄龍、張國榮、周潤發主演經典港片《英雄本色》32週年的二三事http://bit.ly/2vbaN0T

 

【英雄本色。經典惡搞】狄龍和張國榮惡搞《英雄本色》經典一幕,周潤發當場笑爛wwwwww:http://bit.ly/2vhpY8G



《英雄本色III夕陽之歌》劇情內容:(引用wiki)

 

Mark哥(周潤發飾)和志民(梁家輝飾)是堂兄弟,志民是越南華僑,Mark則在香港發展。豈料越戰打響,Mark十分擔心仍然居住在越南西貢的志民、松叔(石堅飾)安危,為了湊足錢將志民及松叔接到香港,便和志民決定幫當地黑幫走私軍火到越南。豈料他們在越南遭到了喪邦(林嶺南飾)的伏擊,幸得香港黑幫老大的女友周英傑(梅豔芳飾)及時相救,兩人才倖免於難;逃過一劫的三人在西貢渡過了一段快樂時光後,英傑辭別了兩人。

 

隨後Mark哥和志民幾經波折,終於將松叔接回香港。回港後,三人過著安穩平靜的生活,並打算開車行創業,只是一直都沒有打聽到恩人英傑的消息。突然有一天,英傑出現了,重逢令三人都十分開心。

 

只是一場禍事也在悄悄逼近,英傑的男友何長青(時任三郎飾)從荷蘭返港,得悉英傑與Mark的事後大為震怒,便於車行開張當日置放炸彈,松叔因驚嚇致心臟病發身亡。何同時下格殺令,要求倖免的Mark和志民離開香港。另一方面決定於西貢淪陷前,將當地資產從越南帶回香港;英傑遂與Mark、志民聯合,重返西貢,火拼何長青。

 

==

殘の香港娛樂誌  https://www.facebook.com/nokoruchanhknote/ 精選最新港片港星流行音樂情報

==

殘之居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 APH、漫畫同人及原創小說、書評、戲劇、電影、影評

 殘の微文青日誌 https://www.facebook.com/nokoruchanfan/ 動漫 × 小說 × 推理 × 影劇 × 音樂

   殘の娛樂誌 https://www.facebook.com/nokoruchannote/ 優質台劇及演員、國片、舞台劇、紀錄片

   藝能至尊譚詠麟 http://alantam.pixnet.net/blog
      吉澤悠 http://yoshizaw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