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殘:醫院也瘋狂讓你笑談間了解台灣醫療環境的優質科普漫畫 #抽獎辦法和全球購買網址下收

 

 

臉書版(可參加作者簽名書抽獎,2019/4/5截止): http://bit.ly/2EFMg9c

 

醫院也瘋狂9封面(博客來).jpg

會認識《醫院也瘋狂》這套漫畫,來自數年前逛博客來時的心血來潮:「離家北上這麼多年了,無法再一套套收藏支持漫畫家,台灣本土漫畫是不是更好了呢?」

 

逛了逛後,被封面介紹和人物吸引的我存著「先買第一集看看吧」的想法買了下來,殊不知一口氣看完之後,只有馬上訂第二第三集的想法,「太有趣而且夠鄉民」是批踢踢開站初期資深鄉民的我當下的想法。

 

接下來就是為了看更多更新的《醫院也瘋狂》,開始追蹤官方粉絲團,偶爾留言吐槽醫學生主角雷亞種種無俚頭行徑。創作漫畫的林子堯醫師和兩元十分勤於繪製新故事,因此幾乎是不用等太久就有一篇讓人會心一笑的四格出現。

 

其實從80-90年代,甚至更早期的台灣本土漫畫發展看來,四格漫畫是很常見的形式,對漫畫家的負擔比長篇連載相對小一些,也方便在主流報刊擠個小小位置。因此鋪陳到第四格通常只為博君一笑,人物背景可能單薄,也無太多其他內容能給予讀者。

 

而這幾年看著《醫院也瘋狂》宇宙(?)一路發展下來,讀者們不再只是看到搞笑的學生與醫護們,你也看到了衛教資訊、醫病關係,乃至於醫護過勞的問題。潛移默化之下,你居然也不之不覺得懂了急診為什麼是以檢傷安排看診,為什麼不可以聽信偏方濫服藥品。

 

以及,我個人覺得最重要的,《醫院也瘋狂》讓讀者在不是說教的環境下,以趣味橫生的方式接受了「醫護也是人,也會累,也會犯錯。」的現實。

 

如果在媒體報導醫療新聞有偏頗時,讀者們都能靜下心來深入了解背後醫護過勞的事實或者資訊不流通造成的認知落差,少一些誤解與漫罵,多些支持台灣制度改革,那真是功德無量。

 

==

 

感謝您耐心閱讀完本文,為了讓大家多點推薦分享優質台灣漫畫的動機(笑)

 

只要在2019/4/5(五)23:59前

 

(1)按讚加入「殘の微文青娛樂誌」和「醫院也瘋狂」粉絲團

 

(2)公開分享本文

 

(3)在本文下方留言邀請兩位朋友: @_____ @_____「一起來看台灣本土優質醫療漫畫#醫院也瘋狂》」(確實完成步驟才具備抽獎資格)

 

就有機會獲得作者親筆簽名的最新的《醫院也瘋狂9》1本!(感謝 #林子堯 醫師提供)

 

中獎人必須在公佈中獎者後截止期限內提供收件人資訊,否則遞補或者重新抽出得獎者

 

郵寄地點限定台澎金馬

 

以上抽獎辦法若有未盡之處,殘の微文青娛樂誌可以補充更正相關辦法,參加視為同意。

 

==

 

直接購買(全球)

 

博客來(一般連結非回饋連結):http://bit.ly/2GSebFd

 

運送方式:

  • 可配送點:台灣、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全球

  • 可取貨點:台灣、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
    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

 

==

殘の香港娛樂誌  https://www.facebook.com/nokoruchanhknote/ 精選最新港片港星流行音樂情報

==

殘之居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 APH、漫畫同人及原創小說、書評、戲劇、電影、影評

 殘の微文青日誌 https://www.facebook.com/nokoruchanfan/ 動漫 × 小說 × 推理 × 影劇 × 音樂

   殘の娛樂誌 https://www.facebook.com/nokoruchannote/ 優質台劇及演員、國片、舞台劇、紀錄片

   藝能至尊譚詠麟 http://alantam.pixnet.net/blog
      吉澤悠 http://yoshizaw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