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Summer




「姊姊,我告訴妳喔,我們的籃球隊進入四強了耶!」剛回到家的勝

平難掩欣喜之色的直衝到姊姊房間報告這個好消息。


「瞧你樂成這個樣子,那…你有沒有出場呢?」里子面帶微笑由書桌

前轉身問弟弟。


「沒……沒有,因為學長們都太厲害了嘛?。」勝平騷騷頭,又說道

:「可是仙道學長是打整場的喔,你不知道,學長多厲害啊,每次球

到他手上就好像長了眼睛似的,傳球都不看人的喔,還有啊……。」

勝平興奮的像個小孩。


「好了,瞧你興奮成這樣,是不是還沒去向奶奶和爸媽請安啊?」里

子問道。


「我還沒說完嘛,仙道學長就在下半場開始沒多久當著對方那個中鋒

的面灌籃耶!那個中鋒足足高了他二十公分喔。你沒能去看那場比賽

真的好可惜……。」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我的身體這麼差……。」里子自小體弱多

病,可以說是個和運動絕緣的人,但是卻和籃球隊的仙道交往,有時

連她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別這麼說嘛,這又不是姊姊的錯。就算姊姊不能去看我們比賽,學

長還是一樣連連得分啊,真的真的,學長他還和我說,妳沒去他反而

比較不會分心呢。」


話剛說完勝平立刻覺得好像用詞不當,連忙改口:「沒有啦,他不是

說叫妳別去看比賽,而是……而是有沒有你在場他都會打贏的意思。


「啊~~為什麼我會越描越黑呢?反正……。」勝平急得直搔頭。


「我懂你的意思,仙道本來就是很獨立的人,我懂的。」里子微笑著

說道。


「你還是快去洗把臉,然後向奶奶爸媽請安吧,否則奶奶會以為你還

沒回來,又不放心了。」


「嗯,我這就去,等下再來找你喔!」勝平三步併作兩步的跑出房間


里子起身關好房門,回到書桌前,打開抽屜拿起一本小日記本,在屬

於今天的這一頁寫下:「……今天勝平興奮的向我訴說他的事情,但

我卻已經一個月沒見到他……」




 --------**---------------**---------------**--------




隔天,北澤學園體育館……


「喂,發什麼呆啊?」隊長大山拍拍仙道肩膀。


「沒什麼……。」仙道又灌了一口檸檬水,拿起披在脖子上的毛巾擦

汗。


「還是老樣子,神秘兮兮…」大山故意聳聳肩說道:「如果不是和你

一起打籃球,還真會以為和個悶葫蘆作了三年同學哩。」


見仙道沒反應,又會想繼續逗他,這似乎是籃球隊隊長大山的壞習慣

之一。但是這兩個人一上場打球的默契卻是無人能比,說到今年北澤

學園能這麼順利打進四強一大半是他們倆的功勞也不為過……。


「抱歉……」仙道開口了。


「嗯?」大山一頭霧水。


「我有點事情想先走……」仙道站起身。


「喔…沒問題」大山露出壞壞的微笑:「不過明天可得補回來喔。」


「嗯。」


仙道回去後,籃球隊繼續練球,直到傍晚時分才解散,大山要勝平留

下來。


「關,我有點事情想問你。」


「什麼事情?隊長。」


「就是…那個…你姊姊」


「姊姊?」勝平有點困惑:「難道隊長你…」


「不是啦,我是幫仙道那小子問的,因為最近似乎都沒看到你姊姊,

她還好吧?」大山一臉希望勝平別胡思亂想的表情。


「嗯,姊姊最近常請假,所以家裡乾脆請了家庭教師幫她上課,像現

在天氣這麼熱,姊姊她在學校根本就受不住的……。」


「我記得里子以前身體還沒這麼弱的,怎麼現在……」大山沈吟道。


「什麼?」


「沒事沒事,我只是在想他們兩個會不會相處時間太少啦?」


「這麼說來……似乎仙道學長真的沒什麼機會見到姊姊耶。」勝平若

有所悟。


「終於想通啦?」大山摸摸勝平的頭說道:「那麼這兩個傢伙的愛神

邱比特就由你來擔任是再好也不過了。」


「隊長,什麼邱比特?」


「限你在下週日之前幫你姊姊和仙道安排個約會啊,這是隊長的命令

,沒辦好的話……嘿嘿,地獄般的訓練等著你喔。」


看來大山不只有逗隊上明星球員仙道的不良嗜好,現在連小學弟也不

放過了……。


『怎麼有這種事呢?幫姊姊和仙道學長安排約會?我辦得到嗎?』勝

平開始擔心起大山口中的「地獄般的訓練」了。^^||


「走吧走吧,別苦著一張臉,待會我請你吃全東京最好吃的冰棒。」

不等勝平答應,大山已經拖著他走出體育館,步入夕陽餘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