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前三天,嫦娥坐在電腦前將今年預定廣寒宮的旅客名單作最後的確認,吳
剛則是四處檢查及打點所有的房間是否全部打掃乾淨並將各項用具準備齊全。

喔,你問那玉兔在做什麼?當然是在忙完食材的數量確認後,開始做起廣寒宮的
中秋節限定料理「地餅」是也。

這天兩人一兔各自忙完自己的工作後,一起坐在玉兔的房間裡面喝茶聊天,吳剛
先開口了:「嫦娥,今年預定廣寒宮的人數還是客滿嗎?」

嫦娥喝了一口熱茶後放下杯子:「當然啊,這年頭賞月有什麼稀奇?都賞了幾千
年了,地球上有頭有臉又有錢的人,哪一個不想在中秋節預約到廣寒宮吃地餅賞
地球的位置呢?」

玉兔說話了:「那麼,今年做兩百個地餅應該夠吧?」

嫦娥帶著歉意說:「不好意思,今年有一位客人不斷跟我拜託說他一定要帶禮物
回地球,能不能多做五十個呢?」

玉兔說:「咦?我們不是說好地餅是只有在中秋節預定到廣寒宮的人才能有兩個
的限量產品嗎?帶禮物是怎麼回事?」

嫦娥兩手一攤:「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可是地球上的某位權貴人士一直拜託
我,說什麼他今年一定要送地餅給那些沒本事上月球的人,這樣別人才要跟他當
朋友,而且還說一個地餅他願意付地球上的三萬元美金。」

玉兔面有難色的說道:「我不確定材料能不能在中秋節前找齊,不過看在他出三
倍價錢的份上,我盡量好了。」

嫦娥如釋重負:「那就拜託你了。」

話說這「地餅」的材料可是玉兔在廣寒宮擣藥擣了數千年所研究出來的傑作,一
般人吃地球上的月餅不外乎怕熱量高怕胖怕膽固醇高,除了內餡變花樣,頂多月
餅上面灑點金粉,不過這玉兔的千年力作「地餅」可是收集了極稀有的珍貴中藥
和香料所製成,吃了雖不會覺得特別好吃,但是中秋節前夕在廣寒宮吃了一個外
貌和體能都可年輕十歲,吃兩個可年輕二十歲,這樣的神奇效果可不是地球上的
區區月餅所能比擬。


所以說為求得靈藥……不,是為了求得神奇的「地餅」,月球的廣寒宮每年中秋
節假期總是被預訂一空,甚至不提早一兩年根本訂不到位置,賞地球只不過是附
加的活動罷了。

到了中秋前夕,嫦娥擔任廣寒宮大飯店的老闆娘兼任導遊小姐,吳剛是客房部經
理兼服務生,玉兔則是擔任大廚的重要角色。總算平平安安的招待好今年的一百
個客人,而其中有一群客人,則偷偷的夾帶了二十五盒共五十個地餅回地球。

送走客人之後嫦娥問玉兔:「你真的找到材料來做多出來的五十個地餅,辛苦你
了。」

玉兔脫下圍裙,拍拍手上的灰塵:「其實妳這麼晚才告訴我,我根本找不到新的
材料,只是往年剩下的材料我因為不能亂扔,放在倉庫好幾年了,今年剛好湊一
湊可以做出五十個地餅交差。」

吳剛滿臉佩服的說:「你還真聰明,讓地球人把我們的庫存用三倍價格買回去。

嫦娥則是略帶疑惑的問道:「不過新鮮的地餅吃一個可以年輕十歲,你用庫存材
料做成的地餅萬一沒效果豈不是砸了咱們廣寒宮的招牌嗎?」

玉兔自信滿滿的回答:「妳放心,東西雖然是庫存貨,效果還是有的,不過根據
我的預估,大概吃一個只會年輕三歲吧,反正到時候他們沒問起就算了,問起來
我們大可以跟對方說,這地餅要中秋節在廣寒宮吃掉才有年輕十歲的神效,帶回
地球吃效果打了三折已經不錯了,難道他們不知道月球的重力只有地球的六分之
一嗎?」

吳剛問:「庫存地餅效果變差了和重力有什麼關係?」

玉兔笑著說:「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關係,反正編個理由能唬住他們就夠了,誰叫
他們自己要拜託我們用三倍價格偷偷賣給他們明明是限量的地餅呢?」

嫦娥作了一個結論:「沒想到接了衛星電視之後,你天天看連續劇可把有些地球
人騙死人不償命和睜眼說瞎話那一套給學起來了。」

玉兔:「不多學著點怎麼能作地球人的生意呢?您說是吧?」

(完)




註:本文原作於去年中秋前夕,此為首次公開發表!!

2010/09/16補充:其實這篇原案當時是在諷刺某個事件,不過現在大概看不出來


==

喜歡這個故事和其他故事嗎?請回覆或留言讓小殘知道喔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