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是三條祐介,說到職業,根據世俗的說法是所謂的私家偵探,不過

和一般人對私家偵探的認知不同,我從沒做過外遇調查或信用調查之

類的工作。

 

話又說回來,我也不是像某些推理漫畫的主角是每個月都會碰上離奇

的兇殺案的那種偵探,否則我都得離朋友遠遠的了。

 

總之,自從認識小暮社長後,有意從事偵探工作我,大學畢業後加入

了小暮偵探社,為著對一般人來說算優渥的薪水而奔走著。雖然我不

太想承認,但是到目前為止的工作內容,我以前曾特地學習過的一些

偵探技巧用到的機會微乎其微,倒是因為體質關係而不得已要會的陰

陽術比較派的上用場。

 

不過這也不能怪別人,我並不是對小暮社長和他的工作一無所知才在

他手下工作的,只是曾經也希望從事一些比較「普通」的案件調查,

好讓我知道之前努力學的偵探術或跟蹤術之類的有沒有用。

 

     ※     ※     ※     ※     ※     ※     ※     ※

 

一早,小暮社長親自打電話給我,告訴我收到他傳真過來的資料後,

直接到上面寫的地點找委託人,至於調查費用,他會交代秘書早乙女

匯到我的戶頭,要我需要時隨時提領。

 

這個案子真的很急吧?不然不會由社長直接打電話叫我直接出門找委

託人,我這麼想,於是把傳真過來的資料先找到委託人所在的地址後

,馬上查了火車時刻表,叫了計程車。

 

換好衣服出門前,我突然想到,這次社長並沒有交代早乙女幫我打包

出差的行李,或許是一般的案子?

 

稍微想了一下,感覺這種想法未免有些天真,我還是拿出背包,裝了

筆電和一些我比較常用的東西,然後搭車前往和委託人見面的地點。

 

委託人約的地點,要說偏僻也不能說偏僻,但實在是蠻難找的,我問

了兩個路人,一個警察和一個賣香煙的婆婆,才找到這一棟很破舊的

出租公寓。

 

這棟公寓有一個滑稽的名字叫「雞犬莊」,不知道是取雞犬不寧還是

雞犬升天的意思?

 

我向公寓管理員說明來意後,他看了看我,似乎覺得我這種人出現在

這間公寓很奇怪,不過他還是跟我說怎麼到委託人在的房間。

 

「雞犬莊」是那種算天出租的公寓,不問來歷,不需要押金也不用保

證人,頂多只要說是誰介紹來的,然後繳清要住的天數的費用後,房

東或管理員都不再過問,因為房間空無一物,只有公共的洗手間,所

以也不怕有家具被偷,最適合社會邊緣人或者因種種原因離家的人充

作暫時的棲身之處。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