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忘記之前案件進行到哪裡,請參閱: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category/1314181 

 

[6]

 

菅原大介突然停了下來,不再開口,似乎若有所思。

 

「菅原先生?」我輕聲叫了他。

 

「啊,抱歉,我在考慮該怎麼說接下來的事情,因為……。」菅原大

介面露難色。

 

「因為……?」我用鼓勵的眼神看著他。

 

「因為直到現在,我都還覺得……這是一場惡夢,連在這裡跟你說話

都不覺得這是真實的!」菅原突然激動起來。

 

這下有點麻煩,因為委託人若不能好好的說明,很難決定用什麼方法

來處理,更何況我到現在還未瞭解他落魄至此的原因,於是決定換一

個方法,便對菅原大介說:「菅原先生你別激動,有一個比較簡單的

方式,就是『我來問,你來答』,可以嗎?」

 

菅原大介想了一下,說:「好的。」

 

我又補充:「你覺得想說什麼就說,不用特別緊張,不要存著我會不

相信你的疑慮,因為你說什麼我都會相信,只要你是據實以告。」

 

菅原點頭表示同意,於是我問了第一個問題:「請問你後來知道了或

者到過青井明日香的住處嗎?」

 

「沒…沒有。」

 

「是她不肯告訴你?」

 

「不,是我沒問。」

 

「為什麼?」

 

「你說為什麼?這……,每次我話到嘴邊就又吞下去。」

 

「沒有勇氣問?」

 

「不是那個問題,而是每次想問,都說不出來,就好像……。」

 

「好像什麼?」

 

「張開嘴卻說不出那句話一樣。」

 

「原來如此!」我終於有點譜了,那個青井明日香,不是普通人!至

少可以知道的是,有一股力量阻擋在她和其他人之間!

 

或許有人會覺得,一個醫生怎麼可能沒人知道她的住處呢?其實一個

人實際居住的地方,和能查到的資料(比方說在醫院那邊登記的),

不必然是要一樣的地方,加上日本並沒有統一發給的身份證,懂一些

方法的話,要申請一些冒用別人身份的居民證之類的身份證明並不是

很難,雖然以一個正式的醫生來說,似乎沒這麼做的必要,但仍可列

入考慮。

 

「三條先生你認為這是什麼原因呢?」菅原大介困惑的看著我。

 

我本想多問一點再回答,但一直不正面回答委託人的問題其實會讓對

方產生不信任的感覺,於是我說:「你無法問出你想問的話,若非心

理上的因素的話,那麼有可能你被下了咒。」

 

「咒?我被詛咒了?」菅原眼神露出恐懼。

 

「不是你想的那樣,我這裡所謂的咒,是施加某一種力量,讓你無法

說出你想說的特定的話,我相信其他人對於青井明日香瞭解不多,也

可能是這個原因,只是你和她在交往,不像她和別人一直很疏離,所

以特別能感覺到不尋常……。」

 

「是,是嗎?」菅原大介低下頭來,喃喃自語:「早知如此,我就不

該有那樣的想法……。」

 

「你說什麼?」我問道。

 

「原來,原來是我害死他們的!」菅原大介突然撲向我並抓著我的雙

臂痛哭起來……。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