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寫小說在短時間讀這麼大量的資料,寫這麼快,而且放了極深

的感情進去,因為幾乎沒寫過一般向的故事(掩面),加上對歷史的

部分想融入得很自然,一直很怕寫不好,寫得越來越拼命。

 

之前寫英國的萬聖節派對殺人事件到後面其實就已經感覺蠻難過的,

但幸好已經接近結局,所以寫完後情緒可以放鬆。

 

但這次寫法國哥哥的故事,雖然我笑說他在本家的演出被當成變態,

所以人氣不好,但是卻一直寫很快寫出一回又一回,每天都覺得先寫

這樣就好,結果晚一點又被逼的又多寫一回或兩回出來。連睡覺時都

在想後面要怎麼寫,每當我想說算了,先休息一下或先寫別的好了,

結果都感覺到法國哥哥好像在看著我要我多寫一點。

 

剛剛弄到下午才煮烏龍麵來吃,突然頓悟,難怪盧布朗會寫亞森羅蘋

寫到瘋掉!我不過是一個業餘寫故事的,不過寫一個故事寫的太過用

力而已,就已經覺得被法國哥哥糾纏不清了。盧布朗跟一個角色糾纏

大半輩子,要不瘋掉應該很難吧?尤其我覺得亞森羅蘋這個角色本身

是感情非常豐富的(相對於福爾摩斯來說,他對女人幾乎沒興趣),

而且神出鬼沒(另外作者自己在故事中和羅蘋是好朋友),據說盧布

朗臨終前一直跟別人說亞森羅蘋在糾纏著他,我突然能體會到那麼一

點點了。

 

看來以後要寫故事,真的要非常小心,很久以前我奶奶就跟我說一堆

日本名作家都寫到瘋掉和自殺,我一直以為她講得太誇張,但看了一

下那些自殺的日本作家,以及台灣幾位(疑似)自殺的知名作家,發

現寫小說不要太讓故事情緒影響到自己,和演員必須能跳脫飾演角色

的情緒,或許也是類似的道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