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個模樣老練的少年帶著行李回到了法蘭西斯住的別屋裡,他

才一進門就對管家亨利說:「老爺要我帶些漂亮衣服給新來的孩子,

她在哪裡?」

 

聽到少年用稱呼女性的詞彙說那個孩子,亨利稍微皺起眉頭,但是他

並沒有糾正少年,只是淡淡的說:「在自己的房間裡,亞瑟房間對面

那一間之前剩下的空房。」

 

「謝啦,這是給你的伴手禮。」少年把一個小盒子硬塞給亨利,然後

提著行李奔向法蘭西斯的房間。

 

少年準備敲門時,法蘭西斯正好打開房門,兩個人差點撞在一起。

 

他從沒看過這麼漂亮的女孩子,事先想好的搭訕話語也都吞了下去。

 

失去說話能力的法蘭西斯只是睜大藍紫色的眼睛看著眼前這位個子和

他差不多高的陌生人,那一臉無辜又困惑的樣子讓少年一陣臉紅心跳

 

「妳……妳好,我是羅伯特‧布魯斯(Robert Bruce),叫我羅伯特

就可以了,老爺吩咐我拿新衣服來給妳。」少年馬上恢復鎮定,開始

自我介紹。

 

法蘭西斯沒辦法說話,但是他能瞭解少年是在自我介紹,回以淺淺的

微笑後做了一個邀請羅伯特進房間的手勢。

 

被法蘭西斯美貌所折服的羅伯特沒注意到法蘭西斯的異狀,他進到一

無長物的房間後,很快的由行李中拿出了幾套用蕾絲裝飾的漂亮衣服

和貼身衣物、手帕、扇子等等。

 

看到女性貼身衣物的法蘭西斯神情突然變得很哀傷,雖然他因為長相

清秀而常被誤認為是女孩子,但是他並不想一直穿女人的衣服。

 

「妳怎麼了?這些東西都很貴的,難道妳不喜歡嗎?」羅伯特不明白

,一般女孩子看到這些美麗的高級衣物都會很高興的,有的人甚至會

興奮的又叫又跳的呢!

 

法蘭西斯看了看對方,然後垂下雙眼低聲啜泣起來。

 

「咦?妳別哭啊!難道我說錯什麼了嗎?!」羅伯特突然慌了手腳,

然後一陣短暫的思考後,他決定先離開房間去找亨利問個清楚,免得

讓人以為他在欺負女孩子。

 

「法蘭西斯是男孩子啦!雖然昨天是乖乖的穿了女裝,但是你要他連

內衣都穿女人的,大概是不願意吧!」亨利這麼對羅伯特說。

 

「什麼嘛!不早說!害我鬧了大笑話!」羅伯特雖然嘴巴抱怨,但是

也開始狐疑老爺愛德華為什麼一開始沒跟他說清楚,只叫他去買一些

女孩子會喜歡的高級衣服和用品給新來的孩子呢?

 

「你又沒問我。」亨利正欣賞著羅伯特送他的鼻煙壺,心想這小子就

是機靈又會做人,難怪老爺喜歡把他帶在身邊。

 

「對了,那孩子為什麼都不說話啊?一會兒笑一會兒哭的。」羅伯特

看著開始享受鼻煙的亨利,繼續問道。

 

「不清楚,好像是之前受了什麼刺激,後來就說不出話來了。對了,

他好像聽不太懂英語,可以的話你用法語跟他溝通吧!至於老爺對他

有什麼安排我再去請示老爺。」亨利看到羅伯特找他興師問罪那一副

又氣又窘的樣子,心裡想的是年輕人可真好啊,如果法蘭西斯是女孩

的話,八成會逃不過羅伯特的追求吧?!

 

但是自認精明的他所預料不到的是,愛德華將法蘭西斯這面貌秀麗的

孩子安置到他用來培養繼承人的這間大屋子裡,以後將會掀起多少的

波瀾……。

 

(未完待續……)

 

P.S.羅伯特由是英格蘭的哥哥蘇格蘭出演,大概……(逃~)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

題外話:下面是義呆利本家在2011年愚人節繪製的圖

【中世紀的姬法(女裝少年法國)】英國說:這是騙人的吧…

wakafur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