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nami這個網站邀請法國藝術家藝術團體為日本震災祈福作畫上傳,

每一頁約25-30幅畫作不等,目前大約將近四百幅左右。


Tsunami | Des images pour le Japon
http://tsunami.cfsl.net/ 

 

部分作品也有出現日本的動漫人物,例如龍貓、原子小金剛以及目前

當紅的一些漫畫主角,另外比較特別的角色是科學小飛俠的珍珍。

 

選了幾張比較喜歡或者有動漫人物的作品(點圖可放大或連到相簿看

原始圖片大小):

==

其實貼這篇主要是想陳述法國藝術家對於日本文化的藝術表現,只是

沒想到裡面有部分畫作會引起爭議。我個人是全部都有看過,只是挑

我喜歡的藝術表現看比較仔細就是了,沒有想那樣多。@@


此外我想不是每個在法國的藝術家都是法國人,如同義大利,去法國

學藝術的人也不少,當中也有少數日本人或日裔藝術家的畫作。


聽說法國人喜歡說「我們都是……」

Nous sommes tous des Américains.(我們都是美國人)->2001年的911事件

Nous sommes tous des Tunisiens.(我們都是突尼西亞人)->2011年的茉莉花革命


我個人是理解成法國人習慣對其他國家的災難表達他們也感同身受,

於是經由藝術創作所表現出來的可能有部分引起(東方)人不快,但

如果想成他們把自己當成災民在宣洩悲傷或者尋找情緒的出口不知道

會不會好一點。


以上對於法國人的習慣理解若有錯誤歡迎各位先進指教,畢竟我只是

最近多看了幾本書,不是住在法國的鄉民。

== 


龍貓

Ganbatte_Japan_BoBerry.jpg  

 

魯夫、孫悟空、漩渦鳴人等角色(抱歉,左邊兩位出演作品我沒看過

,看背影認不出來Orz)

projet-tsunami-lapeyre.jpg  

 

為日本祈福的少女1

Katsura-Takada_web.jpg  

 

為日本祈福的少女2

Cael_Weprayforjapan-525x1024.jpg  

 

女神

Felix_Pray_LD.jpg  

 

丹頂鶴

Kat-Lowry_Japanrelief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