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老實說,我對於小暮先生的好奇心遠大於對神代家的好奇心,不過既

然已經答應小暮先生要幫忙,自然得聽聽小暮先生要說些什麼。

 

小暮先生在說到神代家的事情前,揮手張起了結界,這自然是避免其

他人聽到我們在說些什麼,所以我對他的這個舉動露出理解的表情。

 

抬頭望了望自己造的結界後,小暮先生嘆了一口氣,然後表示鬼束小

百合看起來是神代鷹志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女朋友,不過根據他的觀

察,鬼束小百合真正的目標應該是神代祥子。

 

想必我的表情充滿了困惑,於是小暮先生接著又說,其實大家通常會

認為一個女人想嫁入神代家多半是為了神代家龐大的財產,不過當年

祥子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嫁到這個偏僻的山區的。

 

祥子的祖先有轆轤首的血統,為了避免整個家族無法在現代的社會生

存下去,所以會想辦法將女兒嫁到偏遠山區的家族,尤其房子越大越

好,人丁越少越好,這樣做的理由是,萬一出現了繼承轆轤首血統的

女性後代,在偏遠山區覺醒了也比較不容易被人看到。而祥子的家族

在嫁出女兒後也會改名換姓,沒有人知道下落,所以一旦出現轆轤首

也不至於牽扯到家族其他成員。

 

由於小暮先生說的事情實在超出我的想像,我幾乎是瞠目結舌的看著

他,不知道該問些什麼。


過了好一會兒我才吐出幾個字:「所…所以,當年的神代夫人是被迫

嫁到這裡才突然消失的?」

 

小暮先生點頭,眼裡流露出說不出的感傷。

 

「您說的事情我雖然一時無法接受,但我可以嘗試著瞭解,但是您又

說鬼束小百合真正的目標是神代夫人,這又是怎麼一回事?」我實在

想不透這一點,便接著問。

 

「鬼束小百合其實不是日本人,我今天不是只待在神代家監視著其他

人,我也用一些方法對她做了一些調查,發現了她真正的身份。」

 

雖然這樣說對阿部教授很抱歉,其實聽到這裡我已經開始覺得,這一

趟所謂的打工之旅,比起阿部教授要做的研究,神代家本身錯綜複雜

的關係說不定更有研究的價值,只是某些事情,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

的。

 

因為想到這一點導致我恍神了幾秒鐘,隨即發現小暮先生正看著我,

,應該是察覺我分心了,我抓抓頭,很不好意思的做出請他繼續說明

的手勢。

 

他沒有露出什麼不高興的表情,神情嚴肅的說:「所謂的轆轤首,在

中國被稱為飛頭蠻,雖然日本的轆轤首和中國的飛頭蠻在型態上有一

點差別,但在本質上都是喜好煉妖的術士喜歡的……。」

 

最後幾個字小暮先生沒說出來,不過我可以猜到他要說什麼,說來很

悲哀,一個妖怪若被某些術士認為是上好的煉製「材料」,即使躲在

深山安分守己的過日子也是不可能的。

 

看到我露出理解的表情,他接著說:「鬼束小百合的祖先正是中國一

個以煉妖煉丹為業的家族,而在現今的日本,他們除了妖怪,也貪求

著大量金錢和物質享受。」

 

「所以……所以您的意思是,鬼束小百合除了會對付神代夫人並且還

可能趁機奪取神代家的財產?!」我驚訝的大聲叫出來,如果不是我

們兩個身在結界裡,想必整個屋子裡的人都聽到我說的話。

 

這時我發現小暮先生看來有點疲倦,於是便起身想拍拍他肩膀,詢問

他是否身體不舒服,不過這時我卻發現我的手穿過了小暮先生的肩膀

,讓我發出了又是一聲的驚呼:「小暮先生,原來您……您竟然是…

…!」

 

(未完待續……)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