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1.不瞭解或不喜歡義呆利這一部國擬人喜劇動漫畫的人,請慎入

2.本故事是參考日丸屋秀和先生設定角色之衍生作品,和實際國家、

團體、事件皆無任何關聯

3.本故事主要是關於法國哥哥在聖誕節的一些事情,初步構想是要作

為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這個系列的番外篇,但也可當作個別故

事閱讀。

4.其他和法國哥哥比較熟的國家也有參與演出

5.為了避免閱讀困難,貼在我家的部分並沒有避檢索,如果你是Google

國名看到這篇的(雖然不太可能),請務必跟我說,到時只好加上避

檢索符號,謝謝

 


法國放下裹身的被子,起身走到浴室去。

 

扭開水龍頭,熱水由高處的蓮蓬頭灑下,洗去剛剛那女人留在他身上

的甜膩味道。

 

每當他因為想愛人卻又無法真心去愛而感到痛苦時,那每一次逢場作

戲式的療傷,其實只是沾上不同女人的味道,然後再洗去。

 

想到這樣不堪的自己,法國突然狂笑,然後搥牆悲泣。

 

大量的熱水讓浴室裡變得水氣氤氲,在那當中有一個非常傷心的男人

,放任水流撲打在臉上好洗去那不斷湧出的淚水……。

 

          ※          ※          ※          ※         

 

穿上浴袍,弄乾了頭髮,法國從行李裡拿出那珍貴的十字架項鍊,戴

上。

 

沒有任何女人在他身邊時,法國才會戴上那女孩留給他的唯一遺物。

 

接著,他由行李中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紅酒和紙筆,在桌上一字排開。

 

法國倒了一杯酒,端著酒杯走到落地窗旁。

 

「貞,妳看,這是美國家最熱鬧繁華的城市,可是還是比不上我們家

的巴黎對不對?」

 

「貞,我手上這杯是家裡最頂級的紅酒,妳看這顏色多美,現在的我

可是一直很努力的在製作最好的酒喔。」

 

「貞,妳說明年的聖誕節我們到其他國家去過好不好?東方的國家怎

麼樣?」

 

「貞,回巴黎之後,我想親手作一套最美的禮服給妳,妳喜歡什麼顏

色的禮服?」

 

「貞,我可以抱妳嗎?啊,我當然沒有別的意思。」

 

法國假裝那深愛的女孩就站在身邊,訴說著對他來說有點笨拙的情話

 

和他對那些派對上的女人說的甜言蜜語比起來,笨拙而真誠的情話。

 

當法國對著夜景訴說著事實上得不到回應的情話到一個段落後,他坐

到桌子旁開始提筆寫信。

 

法國在信紙上寫著這一年來發生在他身上的種種事情,以及他想告訴

那女孩的一切事情。

 

這是一封永遠無法投遞的信。

 

一封填滿他真心話的信。

 

信上字跡越來越模糊。

 

因為法國寫下的每一字每一句,漸漸變成是淹沒在淚水中。
 


接下來,變成得直接在淚水上寫了。

 

一向講究美感的法國,沒有辦法在這封寄不出的信要求自己的字跡要

有多美。

 

他只想藉此無聲的表達自己的真心。

 

不過,法國深愛的那女孩不識字。

 

於是寫完信的他躺臥到沙發上,用那被說成是最適合談情說愛的語言

,溫柔的念著信上的內容,如同吟詠著最美麗的愛情詩篇一般。

 

法國那無處宣洩的情感,只能藉由這樣的方式才能表達出來,或許也

是另一種自欺欺人,但他的淚水是真實的,信上那溫柔的詞句也是真

實的。他不需要其他女人懂,也不期望英國可以體會他的痛苦,只求

天可憐見,可以讓他有天再聽到那女孩的聲音,給一直受盡折磨的他

一句回應也好。

 

法國抱著信在極度悲傷的情緒中睡著了。

 

然後,一個側身,信紙散落在地上。

 

有人撿起信紙,稍微看了一下。

 

是英國。

 

如果有其他選擇的話,被稱為紳士的他也不想幹這種偷偷摸摸的事情

 

但是他很害怕,很害怕法國會突然離他而去。

 

最近幾年法國跟他吵架的次數大幅減少,讓他很擔心。

 

今年的國際會議上,法國更是幾乎沒有任何發言。

 

在其他國家眼中看來,法國只是變得比較沈默寡言或者沒精神點而已

,但是英國總覺得法國最近那種悲傷又頹廢的德行實在讓他看不下去

 

法國就算在派對上一樣裝成花花公子的樣子,氣勢也比以前差很多。

 

雖然法國撐過了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但之前也有過因為蘇伊士

運河危機導致法國身體狀況糟到差點死掉的前例。

 

英國覺得,以法國這樣有著豐富情感的性格和每況愈下的身體狀況,

如果他不是一個國家的話,可能已經不知道死掉幾百次了。

 

英國根本不用仔細看信,大概也猜的到是法國寫給那女孩的。

 

有國家會因為太過思念已經離開這世界將近六百年的戀人導致悲傷憔

悴而死的嗎?法國這個笨蛋搞不好就是會,因為也只有他有這樣的情

感。

 

英國將信放到桌上,小聲嘀咕了一句:「年紀都一大把了,也不會照

顧自己。」

 

他四處看了一下,從衣櫥裡拿了乾淨的毛毯幫法國蓋上,然後輕手輕

腳的離開房間。

 

「謝謝你,法蘭西就拜託你了。」是那女孩的聲音。

 

英國頭也不回的回答:「有空來跟我說這些,不如去勸勸他不要老是

一副讓人困擾的頹廢德行,我又不是他的保母。」

 

          ※          ※          ※          ※         

 

睡夢中的法國,感覺到他身邊站著一個人。

 

是那女孩。

 

如果這是夢,希望永遠都不要醒。

 

「我深愛的法蘭西,他作的已經夠多了,原諒他好嗎?」

 

原諒他?

 

「能與你相遇,我很幸福,一點都不後悔。」

 

妳明明是受盡苦難含冤而死的,哪裡有幸福可言?

 

「和那個愛你的孩子比起來,我的名字能寫在你的身上永遠被記得,

真的真的很幸福。」

 

我對不起妳,也對不起那孩子,她就這樣被埋沒在歷史的洪流中,而

我卻無能為力。

 

「那孩子有著另一種幸福,身為法蘭西人的幸福和能愛你的幸福。你

不需要為我們感到悲傷,別了,我深愛的法蘭西,你也要尋找自己的

幸福……。」

 

等等!再跟我多說一點!別走!

 

法國由夢中驚醒,不見伊人,只剩下淡淡的百合花香氣。

 

在沙發上睡著的他,身上不知道何時被誰蓋了毯子。

 

稍微想了一下,法國苦笑。

 

是英國那傢伙幹的好事吧?偷摸進來幫他蓋的。

 

他起身拿起桌上因為淚水乾掉而稍微發皺的信紙,仔細折好放入信封

封好,收到行李的夾層。

 

他一直收著這些年來寫的信,無法投遞的信。

 

他極度悲傷的情緒讓那深愛的女孩擔心了。

 

在這個寂寞的聖誕夜,上天終於讓他的願望實現了,讓那女孩來看他

了。

 

要他追尋自己的幸福。

 

是啊,他再這麼悲傷頹廢下去,怎麼能對得起那深愛他的女孩、那善

良的孩子和以身為法蘭西人為榮的人民呢?

 

他撥了一通電話給英國。

 

「怎麼樣啦,三更半夜的打電話要幹嘛?」英國似乎是被吵醒的,口

氣不太好。

 

「英國,回歐洲之後,陪我去貞德的墓好不好?」

 

「?!」英國被嚇醒了,因為百年戰爭後法國從未向他提起那女孩的

名字,更別說是去掃墓,因為事實上貞德的骨灰是被英格蘭人灑入塞

納河,不是埋葬在墓碑下,這也是法國從不去那墓地的原因。

 

「我有一些……嗯,私人信件,想供奉、燒給她。」法國的語氣很溫

柔。

 

「好……好啊,隨便你!先說好要我有空我才陪你去喔,雖然聖誕節

後那一陣子我都蠻空的啦……。」英國回答的有點緊張。

 

「謝謝你,還有我決定,原諒你。」法國小聲的說道。

 

「什麼?」英國想說他聽錯什麼了,什麼謝謝和原諒的?

 

「我,見到她了,她要我原諒你,因為她很幸福,要我也去尋找自己

的幸福……。」法國溫柔的解釋。

 

電話斷線了,是英國掛斷的。

 

「什麼啊!說什麼原諒不原諒的,半夜說這個是想害我睡不著嗎?」

英國頹然跪地,壓在他心頭上將近六百年的沈重壓力突然獲得釋放,

讓他忍不住啜泣起來:「混蛋法國,還有那個女孩也是,為啥自己哭

不夠還要害別人哭啊!」

 

嘴巴一向不饒人的英國,流下的其實是喜極而泣的淚水,只是他應該

不會承認……。

 

而電話另一頭的法國,正盤算著要帶著家裡最美的一束百合花,供奉

在那女孩的墓地上面。他要告訴她,以後他不會再害怕寂寞了,因為

這世界上至少還有一個外冷內熱的傢伙關心著他……。

 

本故事將會作為番外篇和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等法貞故事一起發行小說誌
,預購辦法詳見:
http://nokoruchan.pixnet.net/blog/post/27726013  

 

後記:

短短幾天內寫了一萬多字這個法國哥哥的故事(有沒有番外篇破萬字

的八卦?),寫的當中有幫這個故事選了一首阿倫演唱的歌當主題曲

,旋律非常優美好聽,歌詞意境也符合這個故事,希望大家會喜歡^^

(影音本身有歌詞,影音後面也有歌詞)

 

 

Lonely Lonely (粵)  演唱:譚詠麟

詞曲:林志美
編:袁卓繁

可以一個人  走到這街中
就算怎麼怎麼的那樣
怎也算是逃避

可以一個冷清  全部亦一樣
願放開心中所有一切
所有故事抹清
可以伴我嗎  只要伴我走
踏過從前  踏過從前
是告別氣氛

Lonely Lonely Lonely Lonely Lonely Lonely
Lonely Lonely Lonely
放開眼睛  星空遠看
在明日那天  明日那方

Lonely Lonely Lonely Lonely Lonely Lonely
Lonely Lonely Lonely
期望可以  清風裡過
在故事靠緊心裡  擁抱妳(在明日那天  明日靠緊妳) 

==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留言讓小殘知道您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支持是

小殘持續創作的動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