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00:08

這是一個6年前的故事。

美國德州4歲女孩梅若迪斯(Meredith,現在已經10歲)是爸媽的獨生女

,最常陪伴她的就是家裡的老狗艾比(Abbey)。2006年的夏天,那時已

經14歲的艾比,有天早上再也沒有醒來,爸爸媽媽用了很多種方法,

都沒辦法隱藏艾比已經老死的事實,他們只能告訴梅若迪斯:「艾比

去天堂了,上帝會好好照顧牠」。小梅若迪斯看起來沒有特別悲傷,

沒有大哭大鬧,她異常的安靜,若有所思的想著事情,爸媽開始有點

擔心時,梅若迪斯隔天卻突然和媽媽說:「我可以寫一封信給上帝嗎

?」媽媽拿出信封信紙,梅若迪斯用著她僅識的粗淺字彙寫著:


「親愛的上帝,可以麻煩你照顧我的狗嗎?她昨天死掉了,現在應該

和你一起在天堂。我非常想念她,也謝謝你讓她陪伴我,即使她生病

了。希望你能陪她一起玩,她愛玩球也喜歡游泳。我會附上一張照片

,這樣你看到她就知道她是我的狗。我真的很想他」。


媽媽牽著梅若迪斯的手,兩人散步到鎮上的郵局,寄出了這封信。


2個星期後,奇蹟出現了,那天爸媽帶著梅若迪斯回到家時,家裡來了

一個包裹,金色的包裝紙上面寫著「給小梅。上帝,與他的一位特別

天使寄」。梅若迪斯坐在小桌子前面,很慎重的打開這個包裹,裡面

是一封信,和一本彩色的書:《當寵物離開時》,書裡夾著她寄給上

帝的那張艾比的照片。信上寫著:


「親愛的梅若迪斯,艾比已經平安的到了天堂,謝謝妳的照片,我馬

上就認出她了。她的病都已經好了,現在在我身邊,就像是在妳心裡

一樣。艾比很高興能做妳的小狗。可是在天堂,我們都沒有身體,沒

有口袋來放妳寄來的照片,所以我把它夾在這本書裡還給妳,希望妳

收好,也能永遠記得她。

謝謝妳這封美麗的信,也謝謝妳媽媽幫妳寄來,真是個好媽媽,我特

別替妳挑選的呢。

我每天都會祝福你們,也請記得我非常愛妳。

另外,妳很容易就能找到我,只要有愛的地方就有我。

上帝」


梅若迪斯的爸媽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而很快,他們也查出原來

是郵局的一位女性員工,因為看到了梅若迪斯寄出的信,擔心小女孩

會太過難過,才擅作主張回了這封信。現在梅若迪斯已經10歲,媽媽

說:「當時她從來沒有懷疑過,這封信是不是上帝寄回的,她全然的

相信了神的存在,也順利的走出那段陰霾」。由於郵局這位女士不願

意公佈自己的身份,梅若迪斯的爸媽也只能多次私下向她致謝,並成

為好友。


現在已經10歲的梅若迪斯。翻攝網路  
現在已經10歲的梅若迪斯。翻攝網路



《當寵物離開時》。翻攝網路  
《當寵物離開時》。翻攝網路



梅若迪斯最愛的艾比。翻攝網路  
梅若迪斯最愛的艾比。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21127/153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