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新同學




晚上,在赤木家,赤木正在練著啞鈴,晴子則坐在沙發上隨意翻著雜

誌。


「哥哥」


「什麼事?」


「呃……」晴子有些吞吞吐吐。


「有話就直說,跟哥哥說話別吞吞吐吐的!」赤木此時放下了啞鈴擦

著汗說道。


「我是想問,櫻木什麼時候會回來?」晴子下了決心。


「詳細的情形得去問彩子,不過我想一時之間暫時無法回籃球隊了。


「那籃球隊怎麼辦?」晴子非常擔心。


「暫時只能這樣了,畢竟復健是急不得的,妳不希望櫻木像當年的三

井一樣,差點斷送了籃球生涯吧!」赤木的回答帶著些許無奈。


「我知道,不過……。」


「我知道妳想說什麼,但光擔心是沒用的,無論如何,妳也不可能再

找到像櫻木素質這麼好的人來籃球隊了。」


兩人沈默了一會兒,赤木對晴子說:「好了,別想太多。我要進去唸

書了,妳也去做功課吧。」


進了書房,晴子根本唸不下書,便提筆給櫻木寫信。她想起這還是第

一次寫信給男孩子,不過她寫起來卻一點也不費力,就像平常聊天一

樣,將籃球隊的種種,還有自己當了經理的事洋洋灑灑地寫出來。後

頭又想到流川集訓的事,便順便加了上去。


想到流川,晴子的心裡沈澱著複雜的情感,如果,她也可以像這樣寫

信給流川該有多好!


流川總是那麼難讓人親近,而和流川最親近的恐怕就是籃球隊了吧。


當了球隊經理後能夠和流川有話講嗎?即使是彩子,也很少和流川說

過話吧!另一方面,晴子想到第一次見到高大的櫻木便力邀他加入籃

球隊,還向他坦承自己暗戀流川,及以後的種種。


晴子自己都驚訝為什麼她能和人見人怕的櫻木和洋平他們處的那麼好,

幾乎是無話不講。這幾個月來,籃球隊的喜、憂都這樣一路分擔過來

,三井的事情也由洋平他們承擔下來,籃球社才免於廢社。


櫻木對籃球隊有這麼大的功勞,而洋平他們一直和晴子一樣關心著每

一場比賽,不管怎麼說,晴子不喜歡別人把櫻木他們講成壞學生,她

想那些人只是還不了解他們吧!


寫完信放下筆,晴子拿出一張紙將籃球隊員的個人資料寫下來:三年

級只剩三井一個人,二年級有宮城、安田、潮崎、角田,一年級有流

川、櫻木、石井、佐佐岡、桑田,但是正式球員就少了主力中鋒赤木

和強力前鋒櫻木,而且又沒有像木暮一樣具有正式球員實力的候補球

員。


當初對陵南的決戰時,湘北差點就困為犯規次數太多,又無人可替換

的情況下而陷入重大危機,難道湘北隊就如哥哥所說的,只能這樣了

嗎?不,絕對要想辦法才行,晴子在心裏對自己下了一個決心。


翌日,晴子心懷不安的到學校,她想,湘北應該還有不少人打過籃球

,只要仔細打聽應該可以找的到,到時候只好厚著臉皮一一去拉社員

,這也是經理該做的事,晴子這麼想著。


到了教室,班上鬧哄哄的,藤井見到晴子便迎了上來:「晴子,怎麼

比平常晚到呢? 都快上課了耶!」


「班上有什麼事嗎?怎麼鬧哄哄的?」晴子問道。


「妳說這個啊?因為有一個轉學生要來班上,而且聽說是一個帥哥耶

!」


「是嗎?」晴子顯得興趣缺缺,她現在滿腦子只有籃球隊的事。


「唉呀,妳怎麼這麼冷淡,我還聽說他很會打籃球,搞不好像流川那

麼厲害哩!」


「什麼?妳說什麼?這是真的嗎?」晴子抓著藤井的手問道。


「妳別這麼激動,聽我說嘛!」藤井掙開晴子的手繼續說道:「昨天

田中到教務處有看到老師和那個轉學生在一起,田中還說他足足高了

老師一大截,少說也有一百八十幾以上,而且田中還聽到他說要加入

籃球隊喔。」


「真的嗎?」晴子又驚又喜。


「當然,不信的話妳去問田中。」


此時,上課鐘響了,大家很安靜下來坐好,過了一會兒,老師帶著新

同學進來,對大家說:「各位同學,今天我們班上來了一位新同學,

大家鼓掌歡迎他!」


「關同學,你自我介紹一下吧!」


「大家好,我叫關勝平,來自東京,希望能和大家相處愉快。」新同

學大方的自我介紹。


「那麼,你該坐哪裏呢?」老師考慮著。


「老師,我可以先坐那個空位嗎?」關勝平指著晴子左邊的空位說道


「赤木晴子,妳旁邊那個位子有坐什麼人嗎?」


「呃,是…是…沒有人!」說罷全班哄堂大笑,晴子覺得很不好意思


「那好罷,關同學你就先坐那兒吧!」


「謝謝老師。」關說完便逕往晴子旁邊坐下。


「他真的很高耶,而且又會打籃球……。」晴子看著關的側臉,心中

盤算著要如何和新同學提籃球隊的事。


下課後,不等晴子開口,關便向走晴子她們,問道:「請問妳就是籃

球隊的經理,赤木同學嗎?」


「呃…,關同學,你…好,你可以叫我晴子。」晴子顯得有些慌張,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新同學有一股特殊的氣質,讓自己不自覺得緊

張起來。


「那……我就叫妳晴子囉!」關微笑著說道:「其實,我是想請妳帶

我到體育館去, 因為我已經申請加入籃球隊,可以嗎?」


「喔!關同學,你也打籃球喔!晴子最喜歡打籃球的帥哥了…唉呀!

好痛…晴子妳別打我……」松井插嘴,還沒講完就被晴子打。


「哪…哪有…妳亂講!」晴子臉一陣紅一陣白。


「關同學,你別理松井,她就喜歡開玩笑捉弄晴子。」藤井出來打圓

場:「她的意思是,晴子很喜歡籃球,很關心籃球隊的事。」


「呵~妳們的感情真的很好喔!還可以這樣打打鬧鬧的。」關微笑著

說道。

      

「那可以請妳們帶我到籃球隊好嗎?」


「走啦!晴子,以後我不敢啦!」松井求饒著,藤井也說:「晴子,

妳是經理,趕快帶新隊員到體育館吧!」於是一行人便朝體育館走去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